[食記] 後驛 拉斐爾108廚坊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走過綠意)時間10年前 (2015/10/14 16:45),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拉斐爾108廚坊後驛店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36號 電 話:07-3118570 營業時間:11:00-15:00(14:30停止供 餐);17:00-21:00 價位範圍:128~238,套餐加價59 鄰近捷運:後驛 ------------------------------------------------------------------ 心得: 手機發文排版請見諒~ 這一間會發現是因為離我之前的公司很近,當初在北平街巷子裡剛開幕時想說嚐鮮看看, 結果一試就成主顧了呀!那時候最高紀錄曾經一個星期吃了四天XD,然後匆匆的時間也過 了兩三年,從北平街吃到現在的綏遠二街,即使現在已經換了公司,但偶爾還是會回來光 顧。 (以上是落落長的無意義開場白XD) 因為他們的品項還蠻多的,在口味上有基本的紅醬、白醬、青醬、南瓜醬,也有比較奇特 的咖哩醬和泰式酸辣醬可以選擇,每種口味都可以做成義大利麵和燉飯,若要做成焗烤的 話就是再加價40元,套餐加價59元附濃湯和麵包,飲料則全是單點,價格落在30~130, 另外後來也增加了三種口味的pizza。 上個月和朋友去吃,朋友點了蒜香辣味海鮮燉飯(單點$148),我仍然是點了羅勒松子青醬 蛤蜊直麵(158),再加價59升級套餐。 點餐是採先結帳的方式,店員會先上檸檬水,喝完了可以自己去前面加,稍稍等了一下, 套餐就先上來了,今天的濃湯是番茄蔬菜濃湯,麵包則是固定三塊(佛卡夏、香蒜、起司 堡各一),因為他們濃湯常常不一樣,我之前都是喝到玉米濃湯及南瓜濃湯,但今天卻是 我有點小怕的番茄,掙扎了一下喝了一口,比我想像中好喝,也沒有番茄煮過的味道,裡 面還有一些蘑菇,很順口的就喝完了@@!麵包中規中矩,烤的酥酥的,搭濃湯吃還蠻配的 。 套餐吃的差不多的時候主餐也來了,先上來的是朋友的蒜香辣味海鮮燉飯,給她挖來吃了 一口好辣呀,吃到辣椒>_<,因為是紅醬所以口味是偏酸的,醬汁和飯搭配的很好,不會 有不入味而醬飯分離的口感,朋友說海鮮很新鮮。 接下來就是我的青醬的部分了~~ 我幾乎每一次來都是吃青醬(有沒有這麼愛青醬呀?),因為青醬好香啊,蛤蠣也很新鮮, 義大利麵也很Q彈,不會像有一些店家麵是斷掉的吃起來口感也沒有那麼好,有一次去剛 好店裡比較沒有人,店長有出來跟我們小聊一下,就有跟她聊到為什麼紅醬和南瓜醬每一 次吃起來口味好像都不太一樣,有時候偏甜,有時候偏酸,店長說因為醬汁的部分都是現 做的不是真空調理包,所以會因為食材的熟成度和氣候而有不同的口感,如果是真空調理 包的話就會每一次吃起來口味都一樣,總算是解了一直以來的疑惑呀。 這家義大利麵從一開始吃到現在,價格上有小小的漲過,但還是在我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麵和飯的量也都給的很足,以我算女生界會吃的吃完會覺得飽,食材也都很新鮮, 算是很有誠意的店家,雖然在小巷子裡,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小小忙碌中帶點寧靜偷閒 的感覺。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39.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812312.A.080.html

10/14 16:53, , 1F
這家好吃!! 吃過很多次
10/14 16:53, 1F

10/14 16:57, , 2F
看介紹他們本來是中央廚房?好像文化中心那邊也有拉
10/14 16:57, 2F

10/14 16:57, , 3F
斐爾 他們的中央廚房?本來在北平街那很小一間
10/14 16:57, 3F

10/14 17:01, , 4F
這附近還有波隆那 評價也很好 喜歡義大利麵可以去吃
10/14 17:01, 4F

10/14 17:11, , 5F
改天也來試試這家!另外波隆那真的好吃!
10/14 17:11, 5F

10/14 17:19, , 6F
捷運幾號出口比較近?
10/14 17:19, 6F

10/14 17:20, , 7F
4號 這條街還有百老匯便當 姑嫂麵 鹿草冰店 都很棒
10/14 17:20, 7F

10/14 17:47, , 8F
吃過一次白醬沒有很喜歡,林泉街的吃過一次焗烤很讚
10/14 17:47, 8F

10/14 21:40, , 9F
推 朋友家開的XD
10/14 21:40, 9F

10/14 22:03, , 10F
每次經過,好像都沒人耶
10/14 22:03, 10F

10/15 11:41, , 11F
我是都平常日去所以人不多,但偶爾幾次假日去有等過
10/15 11:41, 11F

10/15 11:41, , 12F
,後來就習慣假日要去的話先訂位,不過題外話我有一
10/15 11:41, 12F

10/15 11:41, , 13F
次在休息時間打去都沒有人接,結果後來還兇他們怎
10/15 11:41, 13F

10/15 11:41, , 14F
麼不接電話,原來是自己沒注意到時間,就覺得超對
10/15 11:41, 14F

10/15 11:41, , 15F
不起的>_<
10/15 11:41, 15F

10/16 15:52, , 16F
跑去吃了 覺得好吃 可是店內稍微有點破舊 份量稍微
10/16 15:52, 16F

10/16 15:52, , 17F
有點少 店狗一隻熱情一隻有點兇
10/16 15:52, 17F

10/18 11:30, , 18F
之前常去吃 去年的火鍋海鮮很多好吃 大推喔
10/18 11:30, 18F
文章代碼(AID): #1M7XOO20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7XOO20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