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捷運有人抽搐的處理方式?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Fighting)時間10年前 (2015/10/14 18:11), 編輯推噓19(19034)
留言5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坐捷運,坐我右邊的男子突然抽搐往我身上倒 左邊的阿姨也有看到,我們兩個不知所措,一直問他怎麼了 後來他好一點,一直問他還好嗎,但他一直沒有回答,但看起來還是很不舒服 剛好到了火車站我必須要下車了,看到對面有站務人員趕緊跟他求救,他立刻用無線電通 報下一站的人員 我想問的是,在車廂中如何聯絡站務人員? 第一次遇到緊急狀況,真的會不知所措,怕耽誤通報時間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之類的 謝謝各位~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5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817483.A.4D5.html

10/14 18:13, , 1F
車廂有緊急通話鈕
10/14 18:13, 1F

10/14 18:13, , 2F
不是有紅包的緊急通知鈕?
10/14 18:13, 2F

10/14 18:13, , 3F
紅色(更正
10/14 18:13, 3F

10/14 18:18, , 4F
嗯嗯,萬一有下次會立刻按鈕通報,我是有請車廂乘
10/14 18:18, 4F

10/14 18:18, , 5F
客幫忙,但沒人有動作,男子靠在我身上,我也無法
10/14 18:18, 5F

10/14 18:18, , 6F
移動去按鈕,所以有點懊惱加小小心寒
10/14 18:18, 6F

10/14 18:18, , 7F
假如病人沒有意識,先協助他躺下在一個安全的位置,
10/14 18:18, 7F

10/14 18:18, , 8F
身體和頭側像一邊,有點像平常我們抱枕頭側睡這樣(
10/14 18:18, 8F

10/14 18:18, , 9F
勢叫復甦姿勢),然後立刻打給119,抽搐發生在外面就
10/14 18:18, 9F

10/14 18:18, , 10F
免病人因為嘔吐嗆到,在醫院也只能用氧給藥而已,注
10/14 18:18, 10F

10/14 18:18, , 11F
萬不要扳開病人的嘴塞東西,這是大家最常犯的錯,by
10/14 18:18, 11F

10/14 18:19, , 12F
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護理師
10/14 18:19, 12F

10/14 18:21, , 13F
感謝樓上專業解釋
10/14 18:21, 13F

10/14 18:21, , 14F
上次也有遇到過 那時候是按那顆紅色按鈕
10/14 18:21, 14F

10/14 18:42, , 15F
你好,當車廂上遇有緊急狀況時,旅客可按壓「緊急求
10/14 18:42, 15F

10/14 18:42, , 16F
救鈕」與司機員對話,司機員會通報「高捷行車控制
10/14 18:42, 16F

10/14 18:42, , 17F
中心」通知最近的車站站務人員於月台等候,並通知11
10/14 18:42, 17F

10/14 18:43, , 18F
9救護人員到場施救,但如無故而任意按壓「緊急求救
10/14 18:43, 18F

10/14 18:43, , 19F
鈕」,依據大眾捷運法規定,可處新台幣五萬元罰鍰(
10/14 18:43, 19F

10/14 18:43, , 20F
捷運警察隊)
10/14 18:43, 20F

10/14 18:43, , 21F
找華山派
10/14 18:43, 21F

10/14 18:56, , 22F
原來不能塞東西.感謝解說
10/14 18:56, 22F

10/14 19:14, , 23F
原來不能塞東西!!
10/14 19:14, 23F

10/14 21:52, , 24F
不要動他 等他好了擺側身,讓他口水流出來
10/14 21:52, 24F

10/14 21:53, , 25F
對了 千萬別塞東西到他嘴巴 也別壓他幹嘛的
10/14 21:53, 25F

10/14 21:53, , 26F
上禮拜神外醫師教的~
10/14 21:53, 26F

10/14 21:54, , 27F

10/14 21:55, , 28F
就像樓上那張圖
10/14 21:55, 28F

10/14 22:08, , 29F
我之前也遇過有人突然抽蓄昏倒,按緊急扭之後下一
10/14 22:08, 29F

10/14 22:08, , 30F
站就會有警察或是捷運的人員站在你那節車廂的門口,
10/14 22:08, 30F

10/14 22:08, , 31F
停車後就會上車協助
10/14 22:08, 31F

10/14 22:27, , 32F
很久以前也有過看到一個阿姨喝水吃藥就口吐白沫倒在
10/14 22:27, 32F

10/14 22:27, , 33F
地上抽蓄 按緊急通話給車長後到站就有人衝進來了
10/14 22:27, 33F

10/14 22:27, , 34F
真的不要掰開他的嘴巴...讓他慢慢的發作完,保持環
10/14 22:27, 34F

10/14 22:27, , 35F
境安全就好...
10/14 22:27, 35F

10/14 22:28, , 36F
這篇必須推,尤其是推sweet780505大的解說
10/14 22:28, 36F

10/14 23:04, , 37F
記得千萬不要去扳開嘴巴塞東西,我保證他真的不會咬
10/14 23:04, 37F

10/14 23:04, , 38F
頭,但你強行扳開他的嘴,不是你的手指受傷就是他
10/14 23:04, 38F

10/14 23:04, , 39F
巴脫臼,也不要用力搖晃或強壓病人,就擺復甦姿勢然
10/14 23:04, 39F

10/14 23:04, , 40F
病人發作完就好了,咬東西是否不對的,咬東西是不
10/14 23:04, 40F

10/14 23:04, , 41F
,咬東西是不對的,很重要所以要說很多次
10/14 23:04, 41F

10/14 23:11, , 42F
手機漏字, 咬斷舌頭 下巴脫臼 補充在第一到第三行
10/14 23:11, 42F

10/14 23:32, , 43F
推文長知識 @@
10/14 23:32, 43F

10/15 00:26, , 44F
曾經看過醫療劇,裡面有說到當發生意外時,若要請求
10/15 00:26, 44F

10/15 00:26, , 45F
支援或協助,可以或者應該說要大聲表明並指定旁人(
10/15 00:26, 45F

10/15 00:26, , 46F
例如穿白色外套的大叔..之類的),否則一般人除了不
10/15 00:26, 46F

10/15 00:26, , 47F
知所措外也會覺得反正還有旁人會幫,反而拖延到救助
10/15 00:26, 47F

10/15 00:26, , 48F
時間。
10/15 00:26, 48F

10/15 10:28, , 49F
其實,想到之前某案例,真的按下求救後就靜待別人處
10/15 10:28, 49F

10/15 10:28, , 50F
理吧,免得好心被雷親
10/15 10:28, 50F

10/15 10:40, , 51F
緊急通話鈕! 那個東西該按的時候沒人敢按~然後平時
10/15 10:40, 51F

10/15 10:40, , 52F
一堆小屁孩跟無聊民眾亂按 @@
10/15 10:40, 52F

10/17 03:17, , 53F
讓他側躺 ,推sweet大
10/17 03:17, 53F
文章代碼(AID): #1M7YfBJL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7YfBJL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