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老地方牛肉麵 大塊排骨限量供應!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囧男孩)時間10年前 (2015/10/16 19:11),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店家名稱 : 老地方牛肉麵 店家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體育路43號 店家電話 : (07)710-5299 營業時間 : AM11:00 - PM20:30 (週二公休) ------------------------------------------------------------- 網誌圖文版 : http://permio1.pixnet.net/blog/post/437360068 (無音樂) ------------------------------------------------------------- 看了格友介紹鳳山的「老地方牛肉麵」,定眼一瞧地址後,發現離老婆 娘家居然騎車不用三分鐘,也太近了吧,立馬列入鳳山100大小吃內 的收藏名單中,找個周末晚上來個瞧看看。 老地方牛肉麵就在鳳山體育館的鳳凌廣場正對面, 周邊我也吃過不少店家(除了火鍋跟冰)大部份都有獵涉過。 老地方牛肉麵就在芊芊火鍋旁邊,沒想到看似簡樸的店面, 但毛筆字寫的招牌像是找人設計過的,感覺老闆有著自己的品牌意識。 地址在鳳山區體育路43號,週二固定店休,一看到牆上新的新品 「紅燒排骨麵」立馬先點一碗再說。 店裡強調不用銅鍋、鋁鍋,只使用不鏽鋼鍋具, 也不使用美耐皿,採用瓷器,讓大家更能吃得安心。 麵食的麵條可選拉麵、扁麵、細麵、冬粉,皆可以 做湯麵或乾麵,依個人所選,不過我麵條一律選擇拉麵。 小碗-紅燒牛肉拉麵(80元): 老媽所點,拉麵比一般的白扁麵稍微厚實又帶有微捲度,吃起來有更佳的嚼勁, 牛腱肉帶點中藥香,肉質偏軟,紅燒湯頭溫醇不辣,感覺有牛骨的鹹香,冷掉會 開始出現牛肉脂肪的油脂味!會出現牛肉脂肪的油脂味是因為這不是粉調粉泡出 來的而是真正使用食材熬煮而成的油脂味,相信老饕都知道~建議趁熱儘快完食。 牛腱肉也燉到很軟嫩,牙齒輕輕出力就可以吞下。 在等麵上桌時,先去攤位前面徘徊,順便卡個幾張照片。 小碗-紅燒排骨拉麵(80元):* 限量20碗 * 一喝就覺得與紅燒牛肉麵的湯頭不同,喝得出大骨湯的爽口滋味, 又有種洋蔥的甜湯味,內部呈現粉紅色的燉排骨,跟我之前吃過 的豬軟骨完全是天壤之別,這裡排骨是帶有點大骨肉的而且肉塊超大! 邊大口吃肉再配麵,爽度超高。 本來想再多外帶一碗回家給老爸享用,但說最後一碗被買走了! 店家說這有限量供應一天只限量二十碗,賣完為止。 只好看看上頭的照片止渴一下,下次再回來買。 榨菜肉絲拉麵-乾(45元): 看得出榨菜肉絲麵有先炒過,不過嚐起來卻不像我直接買現成的榨菜那種死鹹感 ,應該有先用水洗過一遍,吃麵前記得先攪拌一下,底層有肉燥與油蔥,肉燥是 主要的鹹度來源,油蔥則提香增脆,還吃得出有加點滑口的豬油,隨著麵而吞下 ,每一口都會有淡淡的鹹香,卻不會膩到令人想猛灌水。 食用前先攪拌過後麵條都吸飽了醬汁,超涮嘴的。這油蔥酥又脆又香。 酸辣湯(30元): 老婆一喝就說這不像工研醋調出的酸嗆味,她覺得比較像是 梅子醋的清爽微酸味,喝起來很順口,料也不少!不過覺得 白胡椒粉多灑一點味道更足。(個人喜好) 燙青菜(30元): 整盤送上桌先愣一下...好大盤!以蒜頭、豬油加以拌香, 地瓜葉燙到軟爛,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鬆食用。 雖然才吃了三種麵,就感得出來老地方的調味有別於一般的麵店, 紅燒排骨湯令人吮指的,榨菜肉絲麵小碗的價格,卻是大碗的份量 ,是老婆很喜歡的麵款,麵湯喝起來也不會口渴,愛吃麵的老婆立 馬又把這間深深記下,直吵著要再帶小泡菜來呷麵。 -------------------------------------------------------- 鳳山美食餐廳總集 http://permio1.pixnet.net/blog/post/381671627 -------------------------------------------------------- 鳳山牛肉麵 : 鳳山 黃家牛肉麵 (牛腱肉好咬,必點!) http://permio1.pixnet.net/blog/post/407279644 鳳山 潮州牛雜湯 (牛肉專賣店) http://permio1.pixnet.net/blog/post/366406028 鳳山 阿鳳現宰牛肉老店(鳳山30年老店) http://permio1.pixnet.net/blog/post/386281064 -------------------------------------------------------- ★左豪★ 攝影&旅遊&美食 : http://permio1.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61.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993872.A.CE6.html

10/16 19:15, , 1F
看了好朋友的食記
10/16 19:15, 1F

10/16 19:43, , 2F
看了去吃,覺得不好吃
10/16 19:43, 2F

10/16 19:43, , 3F
應該說以我的標準,我覺得普通
10/16 19:43, 3F

10/16 19:46, , 4F
這篇寫的感覺很像很好吃耶
10/16 19:46, 4F

10/16 19:48, , 5F
我今天也有去吃 普普通通,阿興比較好吃
10/16 19:48, 5F

10/16 20:36, , 6F
灣仔內那邊也有一間老地方 不知道是一樣的嗎?!
10/16 20:36, 6F

10/16 22:17, , 7F
請問阿興在哪??? 老地方我老婆跟兒子都很喜歡
10/16 22:17, 7F

10/16 22:53, , 8F
阿興在瑞隆路那邊 前幾天才去吃 推辣豬麵和排骨
10/16 22:53, 8F

10/16 22:54, , 9F
鳳山區南華路238號 是這間吧
10/16 22:54, 9F

10/17 01:17, , 10F
我超愛榨菜肉絲麵 但是上次看鄉民的食記去吃一次
10/17 01:17, 10F

10/17 01:17, , 11F
湯頭不優 普普 一次店
10/17 01:17, 11F

10/17 06:22, , 12F
葉師兄是你嗎 我是佩雯啊
10/17 06:22, 12F

10/17 19:33, , 13F
我日後來寫個一行文的食記好了,想說寫那麼多字根本
10/17 19:33, 13F

10/17 19:33, , 14F
沒人要看 XD
10/17 19:33, 14F

10/17 23:11, , 15F
開玩笑地 對不起啦
10/17 23:11, 15F

10/18 01:13, , 16F
建議您去吃中華街的"斌"牛肉麵 個人覺得很好吃
10/18 01:13, 16F
文章代碼(AID): #1M8DjGpc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8DjGpc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