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輕軌年底8站全通 有變數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畢凱在航海家號遇到亞契)時間10年前 (2015/10/17 10:25), 編輯推噓16(18222)
留言4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高雄環狀輕軌「水岸段」試營運從八站縮水成四站,關鍵在欠款跳票的承包商長鴻營造。 捷運局官員說,年底八站全通有變數,會盡力而為。 高市府原訂昨天從C1籬仔內站行駛到C4凱旋中華站通車試營運,但臨時改為不供乘客上下 車,像旋轉木馬一樣來回繞圈,試營運只具象徵意義。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共十四站,目標是年底通車八站,明年六月通十四站,屆時就 能與捷運串連成路網。但受長鴻財務問題拖累,初期八站來不及完工,只好縮減成四站, 其餘四站延到年底通車。 長鴻營造跳票一億多元,下游包商拿不到工程款已組自救會,輕軌工程停擺。自救會昨和 長鴻、高市府開會協商,長鴻承諾債權讓與,市府表示,將啟動監督付款機制解決,讓自 救會安心。 http://goo.gl/u2zaHL -- 一個連一億都會跳票的建設公司,當初是怎麼被評選出的? 不能 台灣第一次的輕軌就搞的無法如期如質完工阿~~ -- 文化橘 高捷FB http://www.facebook.com/krtco 一卡通FB https://www.facebook.com/ipass.co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 衛武營兩廳院 <----> 市立文化中心 <----> 駁二特區 (大東站) (衛武營站) (文化中心站) (鹽埕埔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1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048751.A.390.html

10/17 10:43, , 1F
會選上,當然是靠後台關係,不用懷疑
10/17 10:43, 1F

10/17 10:44, , 2F
跳票有時不是廠商的問題 是政府的問題
10/17 10:44, 2F

10/17 10:44, , 3F
回憶當時高雄捷運的包商 真的全體跳跳樂
10/17 10:44, 3F

10/17 10:45, , 4F
打房打到輕軌蓋不下去XD
10/17 10:45, 4F

10/17 10:47, , 5F
該死的黑箱...
10/17 10:47, 5F

10/17 10:49, , 6F
跳票不是政府沒付工程款?
10/17 10:49, 6F

10/17 10:53, , 7F
長鴻營造跳票波及高鐵、高市輕軌 好嚴重
10/17 10:53, 7F

10/17 10:57, , 8F
政府還沒付工程款以前當然希望廠商先墊
10/17 10:57, 8F

10/17 10:57, , 9F
但打房打到建商不蓋不給錢給營造廠 他當然只好跳票
10/17 10:57, 9F

10/17 10:58, , 10F
這都環環相扣的啦~就像現在高雄政府標售土地都流標~
10/17 10:58, 10F

10/17 10:58, , 11F
打房打到高雄政府自己土地賣不出去XD
10/17 10:58, 11F

10/17 11:01, , 12F
高雄有在打房嗎?看不出來欸,營造廠跳跳票扯到打
10/17 11:01, 12F

10/17 11:01, , 13F
房真厲害
10/17 11:01, 13F

10/17 11:07, , 14F
對阿 高雄沒打房阿 結果被中央打房塞到XD
10/17 11:07, 14F

10/17 11:08, , 15F
長鴻難道只有做輕軌嗎?他全台都有案子好咩
10/17 11:08, 15F

10/17 11:08, , 16F
阿你北部狂打房 他營造廠沒收入阿 當然只好跳票
10/17 11:08, 16F

10/17 11:17, , 17F
炒房去死 都是炒房害的 炒這麼高 誰有能力買
10/17 11:17, 17F

10/17 11:19, , 18F
沒人買房 當然建商沒收入 所以都是炒房害得
10/17 11:19, 18F

10/17 11:19, , 19F
一間有問題的公司 政府偏偏包給他做 這跟打房有何
10/17 11:19, 19F

10/17 11:19, , 20F
關係,就算他有建案,何不降價薄利多銷來救自己
10/17 11:19, 20F

10/17 11:21, , 21F
有時候看投資客很緊張 也蠻好笑的
10/17 11:21, 21F

10/17 11:25, , 22F
依採購法辦理 上市幾乎符合資格 誰標到誰的
10/17 11:25, 22F

10/17 11:26, , 23F
又不是高市政說給誰做就給誰做
10/17 11:26, 23F

10/17 11:28, , 24F
政府挑便宜啊 但是長鴻早有不良紀錄 應該要先排除吧
10/17 11:28, 24F

10/17 11:28, , 25F
何必發生事情又在哭
10/17 11:28, 25F

10/17 11:28, , 26F
政府做事要"依法" 請問依哪個法可以排除他???
10/17 11:28, 26F

10/17 11:35, , 27F
資金槓桿失衡.不檢討自身財務.怪東怪西都是別人的錯
10/17 11:35, 27F

10/17 11:39, , 28F
是阿 依什麼‘法’我不懂,也不需懂
10/17 11:39, 28F

10/17 11:58, , 29F
請google 幸福人壽 鄧文聰 國民黨
10/17 11:58, 29F

10/17 13:10, , 30F
嗚嗚什麼時候才要開...
10/17 13:10, 30F

10/17 14:52, , 31F
某樓講的好像廠商跳票天經地義似的,包商全都活該?
10/17 14:52, 31F

10/17 14:55, , 32F
解樓上數網友的疑問:輕軌為統包案,招標內容包含軌
10/17 14:55, 32F

10/17 14:55, , 33F
道及電力電信系統,據我所知當初爭執點也在這塊,至
10/17 14:55, 33F

10/17 14:55, , 34F
於土建承包商則像是扭蛋的殼一樣不受重視。這是制度
10/17 14:55, 34F

10/17 14:55, , 35F
上的盲點,的確是個問題,但也極難避免,總不能要A
10/17 14:55, 35F

10/17 14:55, , 36F
團隊甲廠商搭B團隊乙廠商得標吧?
10/17 14:55, 36F

10/17 14:57, , 37F
補充,選擇的癥結點是無架空線輕軌系統到底要採電池
10/17 14:57, 37F

10/17 14:57, , 38F
系統還是第三軌?
10/17 14:57, 38F

10/17 17:50, , 39F
統包案正因為設計施工包在一起發標,政府的履約管理
10/17 17:50, 39F

10/17 17:50, , 40F
才更是關鍵
10/17 17:50, 40F

10/17 18:32, , 41F
要全線通車可能要20年後了
10/17 18:32, 41F

10/17 18:49, , 42F
新聞有報17號復工
10/17 18:49, 42F
文章代碼(AID): #1M8R6lEG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8R6lEG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