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劉家酸菜白肉鍋 中華店 近捷運市議會站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AJ)時間10年前 (2015/10/17 21:08),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劉家酸菜白肉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248號 (近捷運市議會站步行10分鐘) 電 話:07-285-7899 營業時間:11:00~22:30 價位範圍:300~600元左右 鄰近捷運:捷運市議會站 ------------------------------------------------------------------ 心得: 圖文好讀版 http://jay7134.pixnet.net/blog/post/205128661 劉家酸菜白肉鍋很久之前就聽過同事介紹過,說有多好吃多好吃的,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回 高雄這段時間來吃吃看,但我們吃的不是左營本店,而是位在中華路三段的中華店,看了 一下官網的分店介紹沒這家店耶,到底是不是分店之一啊XD 但既然吃了還是來分享一下 ~ 從捷運市議會站步行過來大約10分鐘,不會太遠 店內有兩層樓,用餐時間幾乎快客滿了 菜單參考,我們點適合2~3人吃的一號套餐 730元,包含小份酸菜白肉鍋、自選兩份35元 小菜、手工水餃15顆、捲餅口味三選一、飯後甜點 小菜選了醃漬豆干與煙燻豬耳朵,豆干濕潤入味,調味不會太鹹,而煙燻豬耳多口感Q脆 、焦香味較重,我覺得蠻好吃的 因朋友不吃牛,所以挑了雞肉捲餅,這捲餅也不錯,夾入大量雞肉片與蔬菜絲,吃起來相 當清爽,好適合拿來當早餐喔 手工水餃15顆,水餃相當飽滿、肉餡與皮的比例拿捏剛好,加上調味得宜,不沾醬就好吃 另外加點的蔥油餅 45元,蔥油餅煎的相當酥脆,蔥量夠、香氣足,胡椒粉再多灑一點會 更好 再來是加點的火鍋料部分,手工燕餃、蛋餃、魚餃 各70元,餃類價格不便宜,但我覺得 吃起來蠻正常的,沒有特別驚豔,而且份量偏少 高麗菜 100元!! 酸菜白肉鍋的醬料可自行搭配,醬油+醋+豆瓣醬或芝麻醬都是適合的好佐料 嘿~火鍋終於送上來了,吃酸菜白肉鍋最喜歡這高聳的煙囪與底下的碳火啦 剛開始喝湯的時候稍嫌不夠酸,還好店家可以再調整口味,加酸或轉淡都可以。至於湯頭 部分倒是沒有特別驚豔,蠻中規中矩的,但白肉沾芝麻醬好吃 最後來到甜點啦~~是冰剉的相當粗的黑糖刨冰,裡頭也沒有料,只有黑糖加冰,說實在 的口感不是很好,吃幾口就放棄了 整體吃下來覺得水餃、小菜、捲餅還不錯,尤其是水餃好好吃,但酸菜白肉鍋部分倒是有 點普通,可能下回殺到左營吃本店會有不同感受吧! -- 自助旅行、飛行、美食 努力累積世界足跡 http://jay7134.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13.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087331.A.DFB.html

10/17 22:20, , 1F
上次去本店買回來自己煮…蠻失望的
10/17 22:20, 1F

10/17 22:28, , 2F
台南有家小東北酸白菜肉鍋 蠻不錯的 價位較高點
10/17 22:28, 2F

10/17 22:45, , 3F
低調推曹家屯
10/17 22:45, 3F

10/17 22:56, , 4F
謝謝樓上兩位推薦,筆記下來了
10/17 22:56, 4F

10/17 23:03, , 5F
曹家屯我看很多負評欸..
10/17 23:03, 5F

10/17 23:49, , 6F
真的假的,我吃十幾年了沒問題欸..
10/17 23:49, 6F

10/18 00:15, , 7F
口味本來就是因人而異啦,還是要自己吃吃看才知道!
10/18 00:15, 7F

10/18 01:33, , 8F
本店有澄清說不是分店了噢~
10/18 01:33, 8F

10/18 08:35, , 9F
喔喔!原來是這樣,難怪官網沒資料
10/18 08:35, 9F
文章代碼(AID): #1M8aXZtx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8aXZtx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