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雄中林路塌陷處再傳管線破裂 釀原油外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唔洗台灣人)時間10年前 (2015/10/19 13:15),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高雄中林路塌陷處再傳管線破裂 釀原油外洩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中林路塌陷處今再傳管線破裂,造成原油外洩意外,中油 已調派油罐車到場抽油,現場開挖滯留池,打算把管線剩餘油水頂出後抽掉,市府環保局 持續監控中。 高市中林路塌陷處還在搶修,中油大林廠16日進行原油管線頂油作業,驚傳原油外洩意外 ,原以為週末水泥封住的區塊止洩了,今天上午又嘗試頂水作業,不料發生管線破裂,再 發生原油外洩意外,致原先殘留在管壁上的油與水流出。 環保局據報到場處理,以火焰離子偵測器,現場揮發性氣體濃度約1950ppm,棄土量少沒 有危險性,由於未污染鹽水港溪,現場也未開罰,已要求將油水處抽除處理,後續含油污 染的土壤,也需一併挖除處理,將持續監測中。 中油向環保局表示,該管是中油34吋原油管,自大林廠至二橋油庫間,之前已完成頂水, 所以大部分為水及管壁殘留原油。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80230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132.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231757.A.8F3.html

10/19 13:22, , 1F
又來...
10/19 13:22, 1F

10/19 13:57, , 2F
感覺一發不可收拾...
10/19 13:57, 2F

10/19 14:05, , 3F
石化業可以滾了嗎?
10/19 14:05, 3F

10/19 14:10, , 4F
上星期五上班被味道臭到快昏倒,今天味道又來…
10/19 14:10, 4F

10/19 14:17, , 5F
第二次
10/19 14:17, 5F
文章代碼(AID): #1M97oDZp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97oDZp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