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八坂丼屋 日式丼飯 小額預算的百貨美食 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Karina)時間10年前 (2015/10/21 01:08), 9年前編輯推噓16(17111)
留言2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 八坂丼屋 (我吃的是遠百店,左新和義大(裝潢中)也有~)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1F 電  話:07-3380255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價位範圍:$130~$500 免收服務費 鄰近捷運:三多商圈 圖文網誌:http://na10816.pixnet.net/blog/post/438271696 ------------------------------------------------------------------ 凱基卡的半年的電影優惠結束後,又換回了遠百威秀看電影 遠百看電影最讓我困擾的大概就是吃飯了,畢竟裡面不少店從我國中就在那 吃膩的也有、覺得貴的也有,難得這次看到新店而且價格滿平價的~ 下午五點多,店內沒什麼客人看起來門面冷清 但我們只會因為人多忍不住跟著排隊,從來不會因為沒人就不敢進去 菜單封面有兩點要注意的 1.只提供溫飯(普通白飯),不提供醋飯 2.照片僅供參考,依當日魚貨為準 【 菜 單 】 八坂丼屋生食熟食都有~而且兩者的選擇都不少 丼飯價格從130~500,且不收服務費,在百貨來說覺得是非常親切的價位 全菜單可以參考這邊。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5337420-1325822973_l.jpg?v=1445337423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5336820-3893718845_l.jpg?v=1445336824 今天點的是醬烤雞/豬雙燒丼$170和醬烤梅花豬肉片$160 後來才發現原來雙燒丼的豬肉就是醬烤梅花豬 只要一人點梅花豬丼$160一人點醬烤雞腿丼$160就好了,便宜$10~~ 剛好聽到服務人員在跟隔壁桌解說海鮮丼$160自由配 也就是海鮮丼可以任選菜單上的海鮮,湊到$160即可,不像一般外面只能點搭配好的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05-2602756114.png
套餐只要加100元有茶碗蒸(茶碗蒸控)和醋物、燻鮭魚沙拉和湯品 店內有熱茶需要自行取用,但八坂不收服務費所以我很能接受!! 熱茶旁有七味粉,有需要的可以用旁邊的小碟子裝到自己的座位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79-2181251270_l.jpg
# 醬烤梅花豬肉丼 $160 單點依然有附味噌湯,上面漂浮著的是日式蒟蒻,覺得滿好吃的~ 肉片的色澤非常美,烤的夠入味,肥瘦比也相當恰當 其中有幾塊覺得特別乾,但還不至於不好入口 比較讓我們難以接受的是旁邊的配菜都是冷食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48-42835740_l.jpg
因為用的是溫飯,吃起來有點像我媽之前在日本料理店外帶的日式便當 配菜吃起來基本不差,都有熟有軟有入味,不過我就是吃不慣冷食啊.. 有點像是買便當回來發現菜都冷掉的感覺 不過主食是熱的讓我非常感激,如果連他也冷的我可能會很絕望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49-2876574792_l.jpg
# 醬烤雞、豬雙燒丼 $ 170 一次能有兩種享受,但我們耍笨因為這裡的豬就是上面的醬烤豬肉 醬烤雞只有兩小塊,口味不錯但也是一直讓我聯想到日式便當 不管是雞還是豬都很下飯,上頭的白芝麻不只增色在咀嚼時也會散出一點香氣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60-3831362092_l.jpg
醬汁給得很足夠,對於吃肉燥飯常常要跟阿姨說淋鹹一點的我來說很滿足 很討厭菜或醬汁不夠配飯的感覺,這裡的醬汁也很合我的口味 不會覺得過鹹,而且是有一點偏甜的,正中我的台南口味~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79-675512415_l.jpg
我算是很喜歡蛋料理的,上桌看到這大煎蛋很興奮 但除了也是冷食外,吃起來粉粉的,沒有想像中的鬆軟,有點失望..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63-1549521902_l.jpg
# 升級套餐 - 牛角貝鮮菇茶碗蒸 對比上次去 僕,燒鰻 $60的茶碗蒸,只有蛤蜊、碎魚肉和火鍋魚板(還切小片) 這裡的即使單點也只要$30,底下一樣有魚肉 上面還放了顆不小的牛角貝,覺得好超值!!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64-3769024906_l.jpg
# 升級套餐 - 和風軟絲味噌湯 升級套餐附的味噌湯和單點的有點不同,裡面的配料更多,不過就沒有蒟蒻了 湯裡有魚肉、海帶、豆腐、軟絲...另外八坂的味噌湯是不帶酸味的~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68-3720706262_l.jpg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吃生食,所以我還趁熱把燻鮭魚丟進去再泡熟一點 男友不吃蒟蒻所以送我了,我印象中套餐的味噌湯是沒有蒟蒻的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69-2618811865_l.jpg
# 升級套餐 - 燻秋鮭和風沙拉 如上所說燻鮭魚被我丟進味噌湯裡了,不過看上去的確是很新鮮的 旁邊的生菜也是很新鮮,但我不吃生菜所以也沒有吃 旁邊的醋漬辣味螺肉,螺肉滿大塊的,但偷偷覺得份量有點少 對我來說不會辣,醬汁很下飯,滿喜歡的~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54-1692695032_l.jpg
若要說八坂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座位的安排吧~ 雖然桌面不小,但與鄰桌的距離,都算是接近併桌的等級了 像這樣,圖中藍衣服的先生和旁邊長髮的小姐是不認識的 我們這天用餐時,隔壁客人的桌子和我們的桌子大概只有5公分的距離吧 對方應該是經過人家介紹認識不久的一對男女,聊著求學和人生經歷 難以避免的吃完飯後我們對他們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所以若是想聊些心裡話的人,千千萬萬不要選這裡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92-3780373423_l.jpg
百貨裡一人兩百初就解決晚餐應該算是很幸福的價位了 而且自助的部分只有到櫃檯點餐和熱茶自己倒,省下10%的服務費實在挺划算的 要離開時店內已經客滿需要候位了 這天一位日本先生在我斜前方用餐 因為想知道日本人對於這間日式料理的評價就一直偷喵他 他點的是生食丼,吃了第一口後就點頭如搗蒜,大口大口的吃的很開心 當然一個日本人不能代表所有日本人,但看來在他吃來這間的口味是還不錯就是啦~ https://pic.pimg.tw/na10816/1443697233-2145794105_l.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54.18.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360882.A.460.html ※ 編輯: an10816 (122.254.18.151), 10/21/2015 01:09:02

10/21 01:21, , 1F
話說開這麼久了 怎麼最近連續蹦好幾篇出來XD
10/21 01:21, 1F
我是9月去吃的哦!!這裡天整理照片翻到才拿出來寫的^^ 帳單上有日期~

10/21 01:38, , 2F
看起來好棒,旁邊大戶屋也好吃
10/21 01:38, 2F
大戶屋列在平常的約會餐廳對我們來說有點貴啦>"< ※ 編輯: an10816 (122.254.18.151), 10/21/2015 01:54:23

10/21 02:17, , 3F
超愛吃這間的,昨天剛去左營新光吃~~~不用排隊超開
10/21 02:17, 3F

10/21 02:17, , 4F
10/21 02:17, 4F

10/21 03:14, , 5F
哈哈,我好喜歡你把食物都列出來這點喔,感覺很可愛
10/21 03:14, 5F
這是針對挑食鬼的特別服務^_<*

10/21 03:15, , 6F
上個月有去遠百店吃過 老實說低預算比較推定食8
10/21 03:15, 6F
疑?!我沒吃過定食8耶.. 之前有人說它的炸物很雷,所以就沒列入名單裡了 下次有機會吃吃看,謝謝推薦哦:)

10/21 03:21, , 7F
只有我覺得這間不好吃嗎?東西都冷的.. 但是每個人
10/21 03:21, 7F

10/21 03:21, , 8F
都大推
10/21 03:21, 8F
親,你有看文章嗎? 我不也寫明我不太能接受冷食嗎? 而且我們不喜歡冷食,不代表別人不能喜歡呀~ ※ 編輯: an10816 (122.254.18.151), 10/21/2015 03:47:17

10/21 06:01, , 9F
這部落格有好多邀稿文 然後九月中也發過僕燒鰻的食
10/21 06:01, 9F

10/21 06:01, , 10F
10/21 06:01, 10F

10/21 06:11, , 11F
我剛剛才看到僕燒鰻那篇的聲明 抱歉抱歉
10/21 06:11, 11F
僕燒鰻我是自己花錢吃的QAQ 而我的"所有"邀稿文都有寫明是邀稿(也不會轉PO到PTT) 雖然廠商接洽時我就會表明我不接受改稿,尤其是心得的部分 但我想讀者還是有權在第一時間知道自己看的文章是否有利益往來

10/21 07:20, , 12F
真的很好吃
10/21 07:20, 12F

10/21 07:34, , 13F
好吃,但是它日文寫錯想糾正XD (我是吃遠百店
10/21 07:34, 13F
你這樣他們的翻譯可能會被扣薪水拉D

10/21 10:33, , 14F
看了都想去吃了
10/21 10:33, 14F

10/21 11:42, , 15F
如果四個人去吃是不是就座位的問題了啊??
10/21 11:42, 15F
不一定哦!若排在兩張桌子剛好四人座的位置就沒問題 但他有些是三張桌子或四張桌子黏在一起的!~ 我那時坐的位置就是三張桌子的,其實你可以考慮訂位 請服務人員幫你留剛好4人的位置^^

10/21 11:46, , 16F
常吃 這間不錯
10/21 11:46, 16F

10/21 12:45, , 17F
覺得夢時代燒丼株式會社CP較高較好吃
10/21 12:45, 17F
燒丼我也吃了三四次,是滿好吃的,但價位沒有這間低,口味也沒有這間多 白飯量也是八坂勝出,不過若單以燒肉來說 燒丼豬肉的的肥肉比較高,吃起來更香是比較合我的口味的

10/21 14:43, , 18F
請問份量男生吃的飽嗎?想帶男友一起去吃
10/21 14:43, 18F
我男友吃ok哦!如果沒有特別會吃應該是吃的飽的! ※ 編輯: an10816 (122.254.18.151), 10/21/2015 17:48:03

10/21 19:45, , 19F
推優質部落客 照片菜單都很棒 ^^
10/21 19:45, 19F

10/22 01:15, , 20F
在大遠百裡算是CP最高的,大戶屋要2百以上,這120以上
10/22 01:15, 20F
上次帶我媽去逛百貨,她夾關東煮(媽媽愛吃青菜) 結帳時285我手還抖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10/22 22:24, , 21F
今天跑去吃了鮭魚的套餐 真的不錯 湯裡面還有鮭魚和
10/22 22:24, 21F

10/22 22:24, , 22F
切碎的小章魚
10/22 22:24, 22F
!! 我去的時候不是鮭魚餒...也沒有切碎的小章魚 是普通的魚和花枝,比較喜歡章魚哈哈!! ※ 編輯: an10816 (122.254.18.151), 10/23/2015 00:08:20

10/23 09:44, , 23F
我覺得很好吃,東西也很讚
10/23 09:44, 23F

10/23 09:44, , 24F
女生吃份量就很夠了,男生吃多點兩份分著吃也無所謂
10/23 09:44, 24F

11/03 13:24, , 25F
上次去遠百店吃,賣相很好,自己覺得沒有很新鮮,CP
11/03 13:24, 25F

11/03 13:24, , 26F
值不高.....
11/03 13:24, 26F

12/11 20:53, , 27F
之前去吃過一次,也是沒啥人,但是價位不貴,而且
12/11 20:53, 27F

12/11 20:54, , 28F
鮭魚親子丼好好吃喔 >///<
12/11 20:54, 28F

02/24 21:04, , 29F
這間最可惜的就是不提供醋飯啊~
02/24 21:04, 29F
※ 編輯: an10816 (122.254.20.115), 04/11/2017 21:22:23
文章代碼(AID): #1M9dJoHW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9dJoHW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