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苓雅 泰山汕頭火鍋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douglas82328)時間10年前 (2015/10/21 17:30), 10年前編輯推噓7(1367)
留言26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M8ZNlvn ] 作者: aa82328 (douglas82328)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高雄苓雅 泰山汕頭火鍋 時間: Sat Oct 17 19:50:03 2015 餐廳名稱:泰山汕頭火鍋 消費時間:2015/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73號 電話:07-333921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2:00 ------------------------------------------------------------------------ 圖文好讀版:http://douglas82328.pixnet.net/blog/post/111494953 純文字貼上版: 用餐日期:2015.7.12 高雄三日遊的第一晚,就是前去澄清湖棒球場看義大犀牛的比賽,身為死忠球迷,這次竟 然 真的是太慚愧了,而且當晚義大竟然還輸球,後援投手真的是......... (延伸閱讀:【遊記│高雄鳥松】澄清湖棒球場(Lamigo桃猿 v.s 義大犀牛)) 看完球已經將近9點,但還沒吃晚餐,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位於苓雅區的泰山汕頭火鍋 為何要來吃這家汕頭火鍋呢?!哈哈,這部分說來有趣,之前看到同學在高雄打卡吃汕頭火 鍋 有點好奇,因為久聞汕頭火鍋但卻沒機會嘗試,所以上網google了【高雄+汕頭火鍋】 發現了蠻多人都有推薦泰山汕頭火鍋,所以就決定來試它一試 當天到達店家食,差不多已經九點多了,不過裡面的客人還不少 泰山汕頭火鍋在這有兩個店面,中間有隔了幾間其他的店家,兩間店面都像照片所示,不 算 且店家是使用圓桌,所以人一多的話,桌與桌之間的空隙會超小, 另外店家二樓也有提供座位 菜單~~~ 因為是第一次造訪,就隨便點點、隨便吃吃囉!! 桌上會附上店家特調汕頭沙茶醬、蔥、蒜、辣椒還有雞蛋 如果雞蛋沒有要使用的話,可以在結帳的時候退給店家 還有附上一盤花生讓我們解解饞,是說這盤要不要錢也沒有問,大家就開心的把它吃完了 吃火鍋就是要這樣吃,把蛋打進你的調味料裡,配肉吃口感很棒 豬肉($150) 說實話,個人覺得這樣一盤$150算是有點小貴,不過肉的厚度至少不會像是一些吃到飽火 鍋 牛肉($180) 相較於豬肉,個人覺得牛肉份量稍為比較多,不過也是還好而已 另外店家在每盤肉上面都會附上些許榨菜和芋頭 基本菜盤 剛送來時我們都困或了一下,想說我們應該沒有點大白菜啊?! 後來才發現是基本菜盤,另外基本菜盤和湯底有沒有另外收錢,這部份我們也有點搞不清 楚 花枝漿($100) 這個好吃,算是點火鍋類都必點的一道菜 吃的到小塊狀的花枝,且魚漿的彈性不錯 豆皮($60) 金珍菇($60) 高麗菜($80) 高麗菜這樣不便宜喔,不過店家的菇類和青菜都清洗的相當乾淨,有時候吃火鍋看到青菜 上 整個心情就會有點不好啊~~~~ 湯底終於上來了!!! 可以聞到淡淡的扁魚香味,相當的清香,喝起來不會油膩,相當的清甜 另外店家會將你所點的火鍋料直接加道湯底(會先詢問) 一來這樣可以節省桌上的空間(前面提到桌面不大),二來這樣火鍋料也會比較熟 當天還點了米血($50)、凍豆腐($50)、海鮮丸($100) 東西通通下鍋~~~ 看起來超澎派的~~~當天已經有在球場吃過東西,所以我們並沒有點到太多,而是點大概 的? 不然吃不完也無法打包啊 豬肉片的量雖然有點少,但起來口感真的不錯,稍稍的吸收湯頭的菁華 也因為厚度比較厚,吃起來是頗過癮 吸附湯頭菁華的凍豆腐,份量不少 這個海鮮丸超推薦,雖然三顆要$100,但每顆都很大顆,且都是紮紮實實 還可以吃到不只一隻完整的蝦呢~~~ 這餐吃下來吃頗飽,汕頭火鍋的湯頭真的蠻好喝的,不會膩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價格還算實在,除了肉有點不過癮以外,且都相當的新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46.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5082607.A.E71.html

10/17 19:59, , 1F
推這家我的愛店~
10/17 19:59, 1F

10/17 20:33, , 2F
老闆說第二次加點的份量會比較多!
10/17 20:33, 2F
真假啊 ※ 編輯: aa82328 (111.82.150.236), 10/17/2015 23:35:54

10/18 23:08, , 3F
這間好吃 又便宜
10/18 23:08, 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a82328 (1.170.136.211), 10/21/2015 17:30:32

10/21 17:58, , 4F
可以外帶嗎?
10/21 17:58, 4F

10/21 18:00, , 5F
你為什麼要把這家貼出來 這家是我的愛店Q_Q 低調
10/21 18:00, 5F

10/21 18:07, , 6F
這家燕餃好吃.....
10/21 18:07, 6F

10/21 18:36, , 7F
這家半夜還一堆人 哈哈
10/21 18:36, 7F

10/21 18:38, , 8F
回四樓 可以外帶 另外吃不完可以打包
10/21 18:38, 8F

10/21 18:40, , 9F
這間真的好吃,前幾天去吃很多人推的金香館有點失
10/21 18:40, 9F

10/21 18:40, , 10F
望,覺得還是這間好吃啊
10/21 18:40, 10F

10/21 18:41, , 11F
有時候客滿我家都直接包湯跟火鍋料回家煮
10/21 18:41, 11F

10/21 19:05, , 12F
吃過~ 好吃!
10/21 19:05, 12F

10/21 19:25, , 13F
海鮮丸很好吃啊......
10/21 19:25, 13F

10/21 19:37, , 14F
從小吃到大的愛店~~~
10/21 19:37, 14F

10/21 19:39, , 15F
超好吃
10/21 19:39, 15F

10/21 19:47, , 16F
低調
10/21 19:47, 16F

10/21 20:00, , 17F
我上次加點肉 完全覺得有夠划算
10/21 20:00, 17F
下次我一定要加點.....

10/21 20:37, , 18F
手工餃超好吃 跟一般大工廠做的就是不一樣
10/21 20:37, 18F

10/21 21:19, , 19F
這家真的好吃,,,
10/21 21:19, 19F
※ 編輯: aa82328 (111.83.43.14), 10/21/2015 22:29:05

10/21 23:08, , 20F
低調阿!
10/21 23:08, 20F

10/21 23:44, , 21F
這間真的要低調阿 不然都要等超久
10/21 23:44, 21F

10/22 00:45, , 22F
如果人少,也可以點半份
10/22 00:45, 22F

10/22 00:54, , 23F
還好,沒那麼神,鹽埕很多可以匹敵的汕頭火鍋,不
10/22 00:54, 23F

10/22 00:54, , 24F
用排隊
10/22 00:54, 24F

10/22 01:38, , 25F
肉盤要點的時候記得跟店員說,單點肉片就好!
10/22 01:38, 25F

10/22 02:40, , 26F
低調拜託,很難訂位…
10/22 02:40, 26F

10/22 03:33, , 27F
不愛... 覺得天天的湯頭略勝一籌
10/22 03:33, 27F

10/22 16:24, , 28F
最好吃的是燕餃,必點!
10/22 16:24, 28F

11/20 15:44, , 29F
天天比較好吃
11/20 15:44, 29F
文章代碼(AID): #1M9riw5e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9riw5e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