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防輕軌再出軌 高捷局:加強巡檢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射精)時間10年前 (2015/10/22 21:54), 編輯推噓4(5112)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高雄市捷運局今天表示,高雄輕軌日前出軌原因,經連日 調查初步研判,是軌道旁的土沙、異物,導致輕軌轉轍器未就定位,已加強巡檢確保乘客 安全。 試營運中的高雄輕軌19日中午於C4站發生脫軌意外,捷運局當時初判脫軌意外是因輕軌轉 轍器未就定位所致。 高市捷運局事後邀集交通局、統包商、高捷公司組成輕軌出軌調查小組,追查造成輕軌轉 轍器未就定位原因,初步研判是軌道附近的土沙、異物,造成轉轍器無法順利將岔尖軌推 到定位。 捷運局表示,為免類似事件重演,高捷公司每天上午7時起以列車行駛巡軌,同時檢測系 統、充電等各項功能是否正常,確保安全無虞後,9時才發車開始營運。捷運局並在轉轍 器上加裝偵測器,確認岔尖軌就定位,且輕軌行控中心收到訊息,列車才會行駛。 捷運局說,這起出軌意外不減民眾試乘意願,預約的平日車次,載客率仍有8、9成,預估 這個週六、日仍將爆滿。 https://goo.gl/9ozuc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522055.A.762.html

10/22 22:53, , 1F
很不妙阿.....隨便一個異物就能導致出軌
10/22 22:53, 1F

10/22 22:53, , 2F
當初設計也太囧了
10/22 22:53, 2F

10/22 22:54, , 3F
異物卡到的機率很高 竟然會用檢查來解決
10/22 22:54, 3F

10/22 22:55, , 4F
沒檢查到不就糟糕了 然後異物感應系統竟然沒有
10/22 22:55, 4F

10/22 22:55, , 5F
現在才要裝也太不合理了 總之這新聞根本輕描淡寫
10/22 22:55, 5F

10/22 22:56, , 6F
事實上這新聞真的算滿嚴重的
10/22 22:56, 6F

10/23 00:38, , 7F
這設計很蠢 你一個開放空間+旁邊泥土地
10/23 00:38, 7F

10/23 00:39, , 8F
不有異物卡住軌道我還真的不信 更別提屁孩惡作劇
10/23 00:39, 8F

10/23 01:24, , 9F
幫低調
10/23 01:24, 9F

10/23 09:47, , 10F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用草地啊?下雨不就一堆泥沙進軌道?
10/23 09:47, 10F

10/23 09:47, , 11F
平常也有可能小沙土或枯草塞進去吧?
10/23 09:47, 11F

10/23 09:51, , 12F
出事的是切換軌道,正常直線應該較無問題…
10/23 09:51, 12F

10/23 11:43, , 13F
現在營運的地方根本沒太多居民 重點是環狀到北高雄
10/23 11:43, 13F

10/23 11:43, , 14F
比較期待從一心路以北那段早日通車 毫無動靜
10/23 11:43, 14F

10/23 11:44, , 15F
連二聖路凱旋路那個平交道都還沒處理 9-11照樣封閉
10/23 11:44, 15F

10/23 14:35, , 16F
二聖和凱旋交叉口怎能和高雄大動脈的中山路比人潮?
10/23 14:35, 16F

10/23 21:10, , 17F
我比較憂心的是.未來輕軌經過的地方都會交通大打結.
10/23 21:10, 17F

10/25 01:15, , 18F
如果大家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減少塞車情況
10/25 01:15, 18F
文章代碼(AID): #1MAEg7TY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AEg7TY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