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高雄讀書找工作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Takeshi_AcneTong)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1:56), 10年前編輯推噓40(40019)
留言59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本魯是台南人,高雄讀書 義守大學大一,住大社 現在就有一個工作,雖然時薪高但是時數不是很夠,因此無法跟支出持平 因為本魯要繳(機)車貸、房租水電、生活費、伙食費,還要寄些錢回家,所以一個月至少 要有15k以上 目前是打算轉跑道至小7或全家等便利商店打工,聽朋友說基本上平均下來一天少說會有6 小時 我已經跟店長請辭,預計11/10辭掉原本的工作,也就是說可上班日為11/10 我現在已經有應徵一間離家近的小7,訴說完狀況之後店家要我等通知面試,朋友說通常 聽到這句話就要有心理準備不會進 所以我想問,那我到底要在應徵的時候怎麼應對呢? 還是真的得要等到11/10工作正式離職才再找呢? P.S.本魯應徵的時候都有穿戴整齊、不隨便,沒有穿著拖鞋,也有把頭髮弄整齊,基本上 就是乾淨俐落的形象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7.186.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572611.A.901.html

10/23 12:00, , 1F
加油站....
10/23 12:00, 1F

10/23 12:02, , 2F
工讀生可以排到120小時以上 時薪120
10/23 12:02, 2F

10/23 12:02, , 3F
累積年資還可以考中油儲備幹部
10/23 12:02, 3F
我也有考慮過加油站,但是離家較近的都沒缺,只剩那種很遠的…有想過但是油錢卻又是 另一筆花費

10/23 12:02, , 4F
現在先去part-time板接臨時的活動工作,有空閒再去
10/23 12:02, 4F

10/23 12:02, , 5F
應徵其他正職接11/10之後的時間,我覺得這樣即使後
10/23 12:02, 5F

10/23 12:02, , 6F
面工作沒有無縫接上空窗期也會好過一點
10/23 12:02, 6F
好的,謝謝提供意見,立馬去此版找找 ※ 編輯: za860122 (140.127.186.186), 10/23/2015 12:06:37 ※ 編輯: za860122 (140.127.186.186), 10/23/2015 12:08:41

10/23 12:10, , 7F
記得找直營的喔! 不過我印象中加油站都缺人...
10/23 12:10, 7F
因為我們這邊是大學生集散地啊嗚嗚 ※ 編輯: za860122 (140.127.186.186), 10/23/2015 12:13:20

10/23 12:14, , 8F
大社的神腦問問
10/23 12:14, 8F

10/23 12:17, , 9F
放心,超商叫你回去等面試只是準備空間。超商缺人
10/23 12:17, 9F

10/23 12:17, , 10F
缺很大~
10/23 12:17, 10F

10/23 12:18, , 11F
但我建議你多投幾件分散風險
10/23 12:18, 11F

10/23 12:19, , 12F
歡迎到CVS洽詢
10/23 12:19, 12F
真的嗎,那我就放心了,真的急需工作啊><

10/23 12:19, , 13F
台糖找看看
10/23 12:19, 13F

10/23 12:22, , 14F
大社喔...只能去橋頭後勁楠梓或是燕巢了
10/23 12:22, 14F

10/23 12:24, , 15F
可以加入 我是楠梓人 社團詢問
10/23 12:24, 15F

10/23 13:47, , 16F
去系上問一下,有時候義大世界有缺人會放職缺
10/23 13:47, 16F

10/23 14:20, , 17F
120不建議去加油站 有機溶劑吸多了對身體不好
10/23 14:20, 17F
加油站我會再留意的,謝謝大大們的建議

10/23 14:30, , 18F
還要寄錢回家 辛苦了
10/23 14:30, 18F

10/23 14:42, , 19F
所以你的可上班時間是幾點?你目前住大社市區嗎?
10/23 14:42, 19F

10/23 14:42, , 20F
剛剛看台糖量販有徵人,離大社市區應該不算太遠
10/23 14:42, 20F
我是住大社市區喔,會盡量找離家近的,能省油錢多少是多少…

10/23 14:58, , 21F
義大世界的飯店可以問看看
10/23 14:58, 21F

10/23 15:23, , 22F
皇家酒店都有缺人哦 可以問看看
10/23 15:23, 22F

10/23 15:27, , 23F
問問學校工讀
10/23 15:27, 23F

10/23 15:49, , 24F
mall裡的品牌都可以去投看看履歷
10/23 15:49, 24F

10/23 16:25, , 25F
你們學校飯店mall遊樂園我看常常在徵人阿
10/23 16:25, 25F
謝謝樓上大大們的建議,我都有留留意以上的店家並投履歷了

10/23 16:38, , 26F
辛苦了,學生需要寄錢回家蠻累的
10/23 16:38, 26F
其實也不是說寄很多,只是想要寄個兩三千給父母,讓他們可以吃飽吃好,因為他們也有 賺錢,所以寄回家這方面壓力不是太大,重點還是房租水電生活費伙食費,18歲不想再跟 家裡拿錢了,不想再造成負擔了

10/23 17:37, , 27F
休學,先工作一年賺錢
10/23 17:37, 27F
本魯還是希望可以早點念完就早點唸

10/23 20:08, , 28F
好扯喔大一要寄錢回家,學費也自己繳嗎
10/23 20:08, 28F
學費是學貸喔,所以還不是目前最主要擔心的,但還是希望可以用這四年就存些起來放

10/23 20:15, , 29F
轉學?
10/23 20:15, 29F
有考慮,只是書籍費又是一大筆開銷了…

10/23 20:33, , 30F
也太辛苦了......
10/23 20:33, 30F
不辛苦,父母18年都沒喊過辛苦了 :)

10/23 20:57, , 31F
好辛苦.. 加油!
10/23 20:57, 31F
謝謝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0/23/2015 22:05:58

10/23 22:34, , 32F
可以讀夜間部 半工半讀
10/23 22:34, 32F

10/23 22:45, , 33F
在中油打工跟考進中油是兩嗎子事情
10/23 22:45, 33F

10/23 23:14, , 34F
其實先打工一年也不錯 能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方向 加
10/23 23:14, 34F

10/23 23:14, , 35F
油 半工半讀真的不容易
10/23 23:14, 35F

10/23 23:39, , 36F
台糖離大社其實不遠…以前幾位朋友都在那打工…中山
10/23 23:39, 36F

10/23 23:39, , 37F
路上很多飲料店或許也有職缺!
10/23 23:39, 37F

10/23 23:53, , 38F
好好讀書,不然乾脆別讀了,專心工作
10/23 23:53, 38F

10/23 23:55, , 39F
或盡量找所學相關或以後可能會從事的產業
10/23 23:55, 39F

10/24 00:07, , 40F
你知道學校可以申請弱勢助學金嗎? 家庭年收入70萬
10/24 00:07, 40F

10/24 00:07, , 41F
以下就能申請 最高補助3萬多學費 ,勞動服務30個小
10/24 00:07, 41F

10/24 00:07, , 42F
時就可以
10/24 00:07, 42F

10/24 00:18, , 43F
辛苦了,請加油
10/24 00:18, 43F

10/24 03:21, , 44F
認真推唸好書找家教 考好研究所 長久一技之長更有用
10/24 03:21, 44F

10/24 03:32, , 45F
好好念書吧,自給自足可以,爸媽應該還不需要你這樣
10/24 03:32, 45F

10/24 04:55, , 46F
一定要大社嗎?我們公司有在缺工讀生,時薪120,想
10/24 04:55, 46F

10/24 04:55, , 47F
了解可以站內信給我哦
10/24 04:55, 47F

10/24 15:38, , 48F
好好念書吧! 打工除了賺錢外 對人生沒啥幫助
10/24 15:38, 48F

10/24 16:02, , 49F
加油
10/24 16:02, 49F

10/24 16:23, , 50F
唸好書……其實我覺得除非是工科或醫科 不然大學唸
10/24 16:23, 50F

10/24 16:23, , 51F
好根本對於就業沒幫助 自己本身語文系 高中唸商科
10/24 16:23, 51F

10/24 16:23, , 52F
出來用得上的反而是商科的東西 所以好好唸書?不以
10/24 16:23, 52F

10/24 16:23, , 53F
為然 找對方向才是重點
10/24 16:23, 53F

10/24 18:45, , 54F
幫不上什麼忙,加油!!!
10/24 18:45, 54F
謝謝大家留言推薦,本魯已經找到家附近的加油站,是大社的靖海加油站中班(往觀音山 風景區路上左手邊),月收入符合需求(基本上都會有18k),有空可以來找本魯加油喔^^ ※ 編輯: za860122 (36.237.88.12), 10/24/2015 19:58:22

10/24 22:01, , 55F
好孩子,加油!
10/24 22:01, 55F

10/24 22:18, , 56F
加油~
10/24 22:18, 56F

10/25 13:48, , 57F
加油嘿!
10/25 13:48, 57F

10/25 16:36, , 58F
溫馨推 抱歉沒啥好建議
10/25 16:36, 58F

11/02 22:39, , 59F
很棒阿 加油
11/02 22:39, 59F
文章代碼(AID): #1MAR03a1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AR03a1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