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新聞] 日月光高雄中水廠 回收處理百萬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hkop1)時間10年前 (2015/10/24 23:20), 編輯推噓2(3122)
留言2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hkop123 (hkop1)》之銘言: : ※ 引述《stw0975 ( )》之銘言: : : 全國回收使用量最大的日月光(2311)中水回收廠 : : 運用最先進的回收技術,處理高雄廠全廠製程水 : : 自今年4月底正式啟用開始,於上午9點30分累計產水達100萬噸 : : 約可提供400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樹立中水廠的新里程碑。 : : 以「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實踐省水理念 : : 從各廠進流水經由中水回收廠處理完成的水為RO水,僅需8小時的運作時間就可再次使用 : : RO水的乾淨度為自來水的20倍,而處理後的放流水 : : 水質標準亦較原本未經處理的排放水高,達成不讓任何1滴不合格廢水排出的承諾。 : : 日月光高雄廠副總周光春表示 : : 缺水為目前地球10大危險之首,在水資源分配不平均的狀況下 : : 全球正面臨用水短缺的威脅,而日月光看到了這樣的社會風險 : : 在宣布水源枯竭問題前,自發性擔任節水的領頭羊企業,有效發揮保水成效。 : : 未來日月光也計劃開放中水廠,提供給各級學校、鄰里社區及民眾做為環境教育使用 : : 配合導覽行程規劃,將珍惜水資源、愛護生態環保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 : 倡導大家對於環境永續發展的意識,藉此善盡日月光的企業社會責任。 : : (范中興/台北報導) : : 來源:http://goo.gl/Y4Pwyb : : 吐慘了 : : 有看到社會風險 那有看到排放廢水的環境危害? : : 綠色標章.這篇水資源循環 這禮拜都在漂白? : : 環境已破壞 在怎麼漂白都一樣 : : 麻煩請給2 : 寫一下自己知道的東西. : 日月光的廢水處理,如果依照廢水處理流程走,是真的有符合環保局規範的. : 現在環保意識那麼強,很多團體都盯著流放口,甚至附近的民眾看流放水的顏色或濁度不對. : 就自行採檢送驗的狀況也很多. : 但是環保局檢測出來的數據就是合乎規範,能耐它何? : 基於環保團體所採樣的依據大部分是由外觀判斷,所以在近期,日月光本身也對排放廢水 : 後的顏色及濁度也加以改良. : 現在排放的廢水,"聽說"真的比以前好看很多. 本來想推文回.但是用回覆文章應該比較有條理性. 我想先聲明,我沒有為日月光開脫任何事. 關於偷排廢水的部份,如果要寄望在市政府處理那就有的等了. 可以查一下環保局的人員跟預算,然後除上高雄市所有的廠商後,你會發現真的沒辦法做這樣的監管. 退一百步說,假如今天環保局要針對日月光那麼大的廠商做偷排廢水的全面清查.請拿出地圖,依廠址畫個半徑5公里的方圓,依現有的人力跟資源,看查個半年能不能有所新發現. 法規的不嚴格及輕罰造成了廠商容易有貪小便宜的舉動,但是反過來說,日月光停工一天的損失是否就遠遠超過他們所能承擔的能力呢?? 現在如果發現有疑似偷排廢水的現象,請報警,然後收集資訊上蘋果爆料. 只有檢方才有足夠的權力及人力去查已發現的偷排管線. 那未發現的呢?老實說可能只能憑環保團體及個人去觀測了.(我蠻佩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76.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700031.A.1C3.html

10/24 23:46, , 1F
就問立法院為何把法規定的如此漏洞百出
10/24 23:46, 1F

10/24 23:48, , 2F
能讓廠商寧可被罰也不願改善淨水設備
10/24 23:48, 2F

10/24 23:49, , 3F
也已經發生了 卻也不見改進的動作??
10/24 23:49, 3F

10/24 23:49, , 4F
這難免會讓人聯想到官商勾結阿XD
10/24 23:49, 4F

10/25 00:26, , 5F
全是藉口,有些工作做久,都會知道捷徑跟竅門,是有
10/25 00:26, 5F

10/25 00:26, , 6F
沒有心要做而已。
10/25 00:26, 6F

10/25 00:38, , 7F
待過神教的都知道,神教應付客戶、廠商、政府稽核時
10/25 00:38, 7F

10/25 00:39, , 8F
手法都是很高明的,且被稽核勘查前,一定會通風報信
10/25 00:39, 8F

10/25 00:40, , 9F
任你怎樣也查不到它有什麼重大違規或不合約定之事
10/25 00:40, 9F

10/25 02:01, , 10F
那不就應證了高雄市政府的監督只是屁話
10/25 02:01, 10F

10/25 02:08, , 11F
立法院那些人是什麼水準大家也知道 漏洞難免
10/25 02:08, 11F

10/25 02:12, , 12F
屁啦,地方政府可以自己制定法原
10/25 02:12, 12F

10/25 02:14, , 13F
反正只要叫市長來喝水,市長就會來
10/25 02:14, 13F

10/25 02:16, , 14F
神教要做什麼當然都會安全下莊
10/25 02:16, 14F

10/25 02:17, , 15F
市民被政府跟工廠害死了,還要安慰自己市長努力過了
10/25 02:17, 15F

10/25 02:18, , 16F
高雄好棒棒
10/25 02:18, 16F

10/25 09:39, , 17F
叫中油滾我寧願叫日月光滾
10/25 09:39, 17F

10/25 09:46, , 18F
聽說勞工局要入廠稽核前一禮拜就知道要來了
10/25 09:46, 18F

10/25 09:59, , 19F
中鋼消耗高雄約1/10的水電,排放19%的空污,對環境
10/25 09:59, 19F

10/25 09:59, , 20F
的破壞力最大,經營狀況卻每下愈況,高雄人需要好好
10/25 09:59, 20F

10/25 09:59, , 21F
思考
10/25 09:59, 21F

10/25 14:06, , 22F
怎不思考中鋼在高雄養活了多少家庭,有多少公共建設
10/25 14:06, 22F

10/25 14:07, , 23F
他們有出資?
10/25 14:07, 23F

10/25 14:08, , 24F
c大越寫,大家對你只會越反感,一個日月光事件也能提
10/25 14:08, 24F

10/25 14:08, , 25F
到中鋼…
10/25 14:08, 25F

10/25 14:09, , 26F
別搞到你像友版的尼董,搞到人人討厭…
10/25 14:09, 26F
文章代碼(AID): #1MAw6_73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Aw6_73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