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遠洋漁業紀錄片~海上情書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demian)時間10年前 (2015/10/25 08:11),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經同學推薦今天去看了海上情書,之前聽他說是個畫面很美, 音樂好聽的紀錄片,加上標題,原本以為是個有漂亮風景的平淡紀錄片, 沒想到卻令人驚豔. 中文標題雖然是海上情書, 但我更喜歡它的英文名字: Trapped at sea, lost in time. [紀錄片不知道要不要防雷的分隔線] 每一次出航,面對的都是無法預料的未來. 就像裡面船長說的,像賭彩卷. 沒補到足夠的魚,就無法靠岸, 可能是一個月,也可能是兩三個月,才能上岸. 上了岸,就可以打越洋電話給家人,可以去夜店放鬆一下,或是找”樂子“. 送走去工作先生的太太,只能堅強的帶著小孩, 過著獨立的生活.自己送小孩上學,自己產檢. 可能小孩出生幾歲了,都沒看過爸爸. 也有太太千里迢迢搭飛機去漁船靠岸的小島,跟先生短暫的團聚. 裡面的漁工說,剛開始的前半年,做夢還會想起家人, 到後來連家人的樣子都記不太清楚了.每天面對的,只有大海. 而因為長期相隔兩地而離異或分手的,也不在少數. 而賺了錢,回到家鄉,又要面對已經不熟悉的土地,有時回家的路也是一片茫然. 雖然整部片的故事性沒有像灣生回家那樣催淚,但是淡淡的, 在那些漁民或船長歷經風霜的臉上,感覺得出來背後充滿了故事. 當然也是有好笑的地方,例如講話很有梗的大陸漁工, 全世界各地都有情人的老船長,還有只要魚獲不錯就會笑得很萌的船長, 只要開口就充滿喜感. 裡面的海景不用說,是美到炸的.音樂也非常的好聽, 如果有出電影原聲帶的話我一定會去買一片來收藏. 因為紀錄片上片的時間都很短,廳也少,有想看的朋友請趕快去看免得下檔了喔!! 看影片片頭說[高雄人]有出資,然後貼在電影版時有人建議我來高雄版推薦 希望這部片在高雄可以多一點人去捧場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108.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731876.A.0E7.html

10/25 11:41, , 1F
海員推,相較商船的合約大多9-12個月
10/25 11:41, 1F

10/25 11:55, , 2F
我也一定要去看
10/25 11:55, 2F

10/25 14:17, , 3F
推 明天要衝~
10/25 14:17, 3F

10/25 16:25, , 4F
討海人的心酸...
10/25 16:25, 4F

10/25 19:13, , 5F
好像只有華納有.....偏偏首輪最不喜歡華納
10/25 19:13, 5F

10/25 19:38, , 6F
台鋁MLD有放映
10/25 19:38, 6F

10/25 21:19, , 7F
晚上去看了,人不多,音樂非常非常好聽,因為是李欣
10/25 21:19, 7F

10/25 21:19, , 8F
芸作的
10/25 21:19, 8F

10/25 22:16, , 9F
台鋁這部只要190
10/25 22:16, 9F
文章代碼(AID): #1MB1ua3d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B1ua3d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