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修復科工館玻璃 工人墜地不治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射精)時間10年前 (2015/10/26 21:10), 編輯推噓16(1609)
留言25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63歲的阮姓男子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吊籃在國立科學工 藝博物館北館修護3樓窗戶玻璃,不慎從吊籃墜地經送醫不治,現場血跡斑斑,由於科工 館今天休館,並未驚動遊客。 警方表示,科工館北館3樓辦公外窗戶玻璃最近出現龜裂,館方利用今天休館,請工人前 來更換,阮姓工人上午頭戴工程安全帽,腰繫安全繩索,乘坐高空作業車的吊籃在3樓窗 戶外施工時,不慎從高空掉落科工館外廣場,場場血跡斑斑。 高雄市消防局獲報趕到將阮男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院方表示,傷者到院時已無 生命跡象,幾經搶救仍回天乏術,於下午宣告不治。 案發後,警方及勞工局勞檢處到現場調查這起工安意外原因,科工館也對這起意外表示遺 憾。 https://goo.gl/dbxUQ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865006.A.916.html

10/26 21:13, , 1F
凶展覽館
10/26 21:13, 1F

10/26 21:17, , 2F
應該就是沒掛安全繩索吧,雖說掛了是不一定有用處
10/26 21:17, 2F

10/26 21:17, , 3F
但沒掛一旦掉下來就是一定要登出了
10/26 21:17, 3F

10/26 21:31, , 4F
有穿安全帶沒勾掛好 那等於沒用
10/26 21:31, 4F

10/26 21:31, , 5F
樓上,你是有八卦內線消息嗎??新聞寫腰有繫安全繩呢?
10/26 21:31, 5F

10/26 21:31, , 6F
我是問2樓
10/26 21:31, 6F

10/26 21:32, , 7F
台灣工安,哎...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很難過
10/26 21:32, 7F

10/26 21:37, , 8F
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多半家境都不太好
10/26 21:37, 8F

10/26 21:37, , 9F
我不知道,是看文字描述是說腰繫安全繩索沒說掛上去
10/26 21:37, 9F

10/26 21:38, , 10F
因為工地裡面大部分人都這樣...每次我到了才掛掛勾
10/26 21:38, 10F

10/26 21:41, , 11F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檢查一套,工作時一套,自己都
10/26 21:41, 11F

10/26 21:41, , 12F
不尊重自己的生命
10/26 21:41, 12F

10/26 22:16, , 13F
真的,有穿安全帶但是沒勾的很多 因為勾了很"卡路"
10/26 22:16, 13F

10/26 22:16, , 14F
所以很多 都穿了不勾著 人要來檢查才勾
10/26 22:16, 14F

10/27 00:23, , 15F
腰繫安全帶不代表會把掛勾掛上
10/27 00:23, 15F

10/27 00:33, , 16F
工安有問題...連安全帶都沒綁
10/27 00:33, 16F

10/27 01:01, , 17F
工人都不喜歡綁安全帶,甚至喝酒才上工,講不聽的
10/27 01:01, 17F

10/27 03:16, , 18F
南無阿彌陀佛
10/27 03:16, 18F

10/27 08:34, , 19F
有穿沒有扣吧
10/27 08:34, 19F

10/27 11:33, , 20F
去工地打工過 大家安全繩兩端都扣自己身上檢查用
10/27 11:33, 20F

10/27 11:33, , 21F
台灣工安
10/27 11:33, 21F

10/27 13:13, , 22F
我還聽過安全索掛在杆上人摔下去的
10/27 13:13, 22F

10/27 23:35, , 23F
台灣的基層很多對工安的觀念薄弱 ,不尊重自己的生
10/27 23:35, 23F

10/27 23:35, , 24F
工作
10/27 23:35, 24F

10/28 02:05, , 25F
大家都覺得自己是蜘蛛人 所以都視工安如糞土阿
10/28 02:05, 25F
文章代碼(AID): #1MBYOkaM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BYOkaM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