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起家厝,隱藏弄巷的手作甜點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Teng)時間10年前 (2015/10/28 13:52), 10年前編輯推噓15(1619)
留言2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起家厝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28巷9號 電 話: (07) 285-8009 營業時間:12:00~21:00 鄰近捷運:高雄火車站 價 格:40元起 公 休 日:週一 (or老闆到假日市集擺攤) ------------------------------------------------------------------ 心得: 高雄南北雜貨聚集地:三鳳中街 巷弄中隱藏懷舊風格的甜點店:起家厝 樸實的店名,販賣平價精緻的點心 http://imgur.com/JZNKnGc
二樓有復古式小包廂 http://imgur.com/tkWxOcD
http://imgur.com/NBdS9ea
三樓是開放式戶外空間 http://imgur.com/qcVZafW
祈願卡,繫著客人們的心願 http://imgur.com/O82J9Fr
今天點心 http://imgur.com/9x68xT2
茶蘇打氣泡飲 $80 顛覆一般茶品 啵啵~氣泡在嘴裡跳躍 些微蜂蜜讓茶不苦澀且回甘 法式布蕾 $40/外帶$60 表面炙燒的焦糖脆片 下層是綿密滑嫩的布蕾 有淡淡雞蛋香 一起入口有不同層次感 抹茶白巧克力塔 $70 一口咬下的驚奇 抹茶是苦的!!! 濃郁抹茶纏繞味蕾 白巧克力襯托抹茶香 喜愛苦抹茶的人不能錯過它 http://imgur.com/RBNdQwd
檸檬塔 $60 酸溜溜的檸檬醬 點綴草地綠點點,散發檸檬皮香 置放在酥脆的塔皮 塔皮與檸檬醬中裹著薄薄一層巧可力醬 吃起來非常順口 http://imgur.com/wB8l8xA
費南雪(金磚蛋糕) $40/3條$100 黃褐色金磚外型 有淡淡榛果香氣 外軟內綿,鬆軟微濕潤的口感 融合杏仁與奶油焦香,甜而不膩 費南雪(Financier)由來 原意為金融家的 Financier,是由巴黎Saint Denis上的一家糕餅舖的師傅發明的,為了讓 在證交所上班的金融家們能快速品嘗下午茶而發明的甜點,有口感略帶軟滑不黏牙,且易吞 嚥,由於造型細長,像儲放在銀行保險箱內的金磚,所以稱為「金磚蛋糕」。 ------------------------------------------------------------------ 最推薦檸檬塔,喜歡酸溜溜的檸檬醬帶股甜甜的滋味,去除檸檬給人的一股酸勁 讓不喜愛吃酸的我,非常喜歡檸檬塔 比起其它甜點店塔類的價格,起家厝CP值蠻高的,有機會再來嘗試其他東西 備註:店內有提供客製化服務,及有些商品未曾列在蛋糕櫃內(隱藏版),都可以詢問老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34.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6011542.A.DEA.html

10/28 14:02, , 1F
推,用料很實在,人也很親切~
10/28 14:02, 1F
psdny6213:轉錄至看板 Food 10/28 14:13

10/28 14:26, , 2F
想吃!
10/28 14:26, 2F

10/28 14:44, , 3F
就住附近居然不知道這間!這禮拜手刀去試,謝謝分享~
10/28 14:44, 3F

10/28 15:21, , 4F
老闆蠻用心的,開在很奇特的地點
10/28 15:21, 4F

10/28 15:59, , 5F

10/28 16:07, , 6F
看起來好優!
10/28 16:07, 6F

10/28 16:30, , 7F
酷喔 居然在這種地點有這種店
10/28 16:30, 7F

10/28 16:31, , 8F
而且擺盤看起來也很不錯
10/28 16:31, 8F

10/28 16:32, , 9F
價位也很ok不會貴 要趕緊去試試看
10/28 16:32, 9F

10/28 18:06, , 10F
這家是不是改名啊?以前不是賣巧克力香蕉法式可麗餅
10/28 18:06, 10F

10/28 18:06, , 11F
的嗎@@
10/28 18:06, 11F
它是賣香蕉煎餅起家(廣德家)

10/28 18:13, , 12F
感覺好讚。
10/28 18:13, 12F

10/28 19:54, , 13F
要怎麼走??
10/28 19:54, 13F
從自立路口那端走入中街,第一條巷子右轉直走到底。找不到可以打電話問老闆 http://imgur.com/4PgtKhe

10/28 20:11, , 14F
超愛檸檬塔~推檸檬塔~
10/28 20:11, 14F

10/28 20:26, , 15F
上次遇到師傅做聚會訂單的抹茶白巧力
10/28 20:26, 15F

10/28 20:26, , 16F
驚!!!滿滿的抹茶味而且絕對是苦的
10/28 20:26, 16F

10/28 20:27, , 17F
是長大後才能理解的苦
10/28 20:27, 17F

10/28 20:27, , 18F

10/28 20:52, , 19F
沒看錯的話,這不只是違建,還是聞之色變的石綿瓦
10/28 20:52, 19F

10/28 20:53, , 20F
超愛這家,喜歡老厝,二樓房間跟陽台用餐有Fu
10/28 20:53, 20F

10/28 23:09, , 21F
有冷氣嗎
10/28 23:09, 21F
沒有冷氣噎,我想懷舊老屋與現代化的冷氣不搭!? 但有電扇吹也蠻涼的

10/29 18:42, , 22F
今天去 因為走錯路從巷子後面繞回來 那邊很亂 還插
10/29 18:42, 22F

10/29 18:43, , 23F
滿登革熱警示區的旗子 要去的人要穿長袖長褲
10/29 18:43, 23F

11/01 08:15, , 24F
推檸檬塔,好吃不貴
11/01 08:15, 24F
※ 編輯: psdny6213 (58.115.184.55), 11/03/2015 02:23:16

11/05 02:29, , 25F
只吃過起家的廣德家也很讚!抹茶看起來好好吃而且蠻
11/05 02:29, 25F

11/05 02:29, , 26F
平價的想朝聖!
11/05 02:29, 26F
文章代碼(AID): #1MC6AMtg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C6AMtg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