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罷韓投票可否直播、錄影?高雄雙檢定調:視情況執法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面具)時間6年前 (2020/06/03 12:29), 6年前編輯推噓21(21014)
留言35則, 2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罷韓投票可否直播、錄影?高雄雙檢定調:視情況執法 自由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6月6日即將進行「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投票,在市長韓國瑜公開「蓋牌」後,高雄 地檢署和橋頭地檢署今聯合公布對投開票所內外,對於違法行為處理原則,原則上,民眾 只要在不妨害投票的前提下,距離投開票所超過30公尺,可以做任何事,包括錄影、直播 等監票行為,但投票民眾若感覺到被侵犯,可隨時報警由警方和選務人員進行處置。 雙檢指出,罷韓投票當天,所以的違法行為處理原則和一般選舉沒有差別,投開票所內不 可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或其他不正當行為,也不能亮票、攜出罷免票、於 投票所刺探選舉人圈選選舉票內容。 投開票所30公尺內,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經警衛人員制止而仍繼續者, 或以其他方式妨害擾亂投票秩序,甚至妨害民眾自由行使其投票權之人依法究辦;投開票 所30公尺外,不論直接或間接,若有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或妨害民眾自由行使其投 票權之不法行為,如叫囂、辱罵、監控、恐嚇、施以不法腕力等,按情節輕重,依刑法第 142條或第147條究辦。 不過,韓國瑜日前公開呼籲支持者不要去投票,造成當天去投票的民眾,形同「投票即亮 票」,韓的支持者也在號召下,要去投開票所外監票「看看是誰出來罷免市長」、「給出 來投票的人壓力」,對此行為,雙檢表示,已指派檢察官立案偵查,但因被告傳喚到案時 都有合法請假,暫時沒有具體進度。 至於韓粉在網路上號召要去投開票所外錄影、直播的部分,是否涉及妨害投票,雙檢今定 調,指在投開票所30公尺外,可以做任何事,包括錄影、直播等,或是坐在投開票所外「 欣賞」排隊人潮,甚至想要自拍錄下人生第一次「罷免票」的行為,都在容許範圍內, 投票民眾若感覺到被侵犯,可隨時報警由警方和選務人員進行處置,檢察官也會立即做出 判斷處置,確保投開票順利進行。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85668 規則標準定調了,投票所三十公尺內干擾直接依法究辦 三十公尺外錄影直播原則上可以,但你被拍到不舒服、也可以隨時報警; 到時會交由檢察官依個案做判斷處置,所以覺得韓粉監人不舒服的可以踴躍報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1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158547.A.ADF.html ※ 編輯: hyoerious (175.182.112.31 臺灣), 06/03/2020 12:33:06

06/03 12:39, 6年前 , 1F
被拍到不舒服是由民眾還是警方認定?
06/03 12:39, 1F

06/03 12:41, 6年前 , 2F
監人韓粉快來拍我~我好興奮啊~快來快來拍我~666
06/03 12:41, 2F

06/03 12:41, 6年前 , 3F
好,報警報好報滿
06/03 12:41, 3F

06/03 12:41, 6年前 , 4F
當然是民眾認定,因為認定才會報警啊!
06/03 12:41, 4F

06/03 12:41, 6年前 , 5F
韓粉來監人吧,反正投票地都有警察,立刻報警。
06/03 12:41, 5F

06/03 12:59, 6年前 , 6F
請問文中說「被告」都合法請假 這個被告是指韓?
06/03 12:59, 6F

06/03 13:00, 6年前 , 7F
或是號召的韓的支持者?
06/03 13:00, 7F

06/03 13:04, 6年前 , 8F
大概是指叫人出來監人給壓力的那幾位,像是曹、陳
06/03 13:04, 8F

06/03 13:04, 6年前 , 9F
兩位吧。
06/03 13:04, 9F

06/03 13:14, 6年前 , 10F
該不會用那個App在動員吧
06/03 13:14, 10F

06/03 13:15, 6年前 , 11F
想看看韓粉有多低能
06/03 13:15, 11F

06/03 13:18, 6年前 , 12F
直接禁止拍攝或騷擾不是比較明快嗎?
06/03 13:18, 12F

06/03 13:37, 6年前 , 13F
不用跟韓粉囉嗦,直接投完颯爽閃人
06/03 13:37, 13F

06/03 13:38, 6年前 , 14F
晚上開票後去黨部看韓粉哭天跪地
06/03 13:38, 14F

06/03 13:38, 6年前 , 15F
最後再去吃個汕頭火鍋,完美的一天
06/03 13:38, 15F

06/03 13:42, 6年前 , 16F
樓上 很會XD
06/03 13:42, 16F

06/03 14:18, 6年前 , 17F
幾百個人在看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了
06/03 14:18, 17F

06/03 14:47, 6年前 , 18F
我剛在路上已經看到有記者已經來高雄惹= =
06/03 14:47, 18F

06/03 14:47, 6年前 , 19F
我剛在路上看到有記者已經來高雄惹= =
06/03 14:47, 19F

06/03 14:51, 6年前 , 20F
來拍來拍 讓我見識看看有多少人會拿這些東西批鬥
06/03 14:51, 20F

06/03 14:53, 6年前 , 21F
那記者當天大概是狂拍了可以把記者丟馬路門口就好嗎
06/03 14:53, 21F

06/03 15:10, 6年前 , 22F
讚 登革熱 積水 貪污集團要肥來囉
06/03 15:10, 22F

06/03 15:11, 6年前 , 23F
開心 高雄越爛我越爽
06/03 15:11, 23F

06/03 15:12, 6年前 , 24F
當天投票日也理當放假一日
06/03 15:12, 24F

06/03 15:28, 6年前 , 25F
快點拍我 我罷韓我驕傲 po上韓粉群
06/03 15:28, 25F

06/03 15:30, 6年前 , 26F
登革熱跟積水韓導也有 還多了鼠疫呢
06/03 15:30, 26F

06/03 16:09, 6年前 , 27F
好期待那天,韓粉會不會又鬧出什麼笑話
06/03 16:09, 27F

06/03 16:30, 6年前 , 28F
問一下投票所在學校教室的話,是整間學校都算投開票
06/03 16:30, 28F

06/03 16:31, 6年前 , 29F
所,還是教室算投開票所學校門口就算超過30公尺了
06/03 16:31, 29F

06/03 17:06, 6年前 , 30F
單一投開票所啦 以前很多學校都嘛好幾個投開票所
06/03 17:06, 30F

06/03 17:07, 6年前 , 31F
看人家算完票關燈回家 自己還在算票就會急了@@
06/03 17:07, 31F

06/03 17:27, 6年前 , 32F
我倒是想看韓粉臉皮有多厚來怕人投票
06/03 17:27, 32F

06/03 17:29, 6年前 , 33F
才一年,民主被倒退成這樣,可憐啊
06/03 17:29, 33F

06/03 19:26, 6年前 , 34F
揪團吃汕頭火鍋吧!
06/03 19:26, 34F

06/05 01:22, 6年前 , 35F
peterors這麼爽,那這票就決定是你了!
06/05 01:22, 35F
文章代碼(AID): #1UroSJhV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roSJhV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