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路口兩端各一半 高雄輕軌首個「近端車站」年底啟用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chun)時間4年前 (2022/05/09 00:00), 編輯推噓19(26746)
留言79則, 3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19090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路口兩端各一半 高雄輕軌首個「近端車站」年底啟用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 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 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2022/05/08 05:26 自由時報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今年底前預計增加5站,其中的C24站會被拆成兩半,分別設在大順路通過 博愛路口的兩端,也是輕軌營運以來首處「近端車站(靠近路口端)」。 高雄環狀輕軌規畫全長22.1公里、38站,目前已營運長度14.63公里、26站,東起C32輕軌凱 旋公園站、經C1籬仔內站至西側C20台鐵美術館站,被暱稱大南環段,今年底前預計再延長 約2公里、增加5站到C24愛河之心站。 民眾注意到,持續施工中的C21、C21A、C22、C23、C24等5個站,主架構近期陸續出現,5個 站跟先前已營運的26站很不一樣,C21、21A有雲朵造型,C22、C23則是前所未見的島式月台 ,C24最特別、只有「一半」。 捷運局說明,C24站體會拆成兩半、個別設在路口兩端,主要是確保大順路兩側道路寬度, 同時跟路口號誌進一步連結,C24站也將是輕軌第一個「近端車站」。 捷運局長吳義隆解釋,以往輕軌車站多與路口有段距離,列車經過路口時,原本的路口號誌 運作就會調整,需等列車通過,號誌才能恢復正常;而近端車站的設計,等於能跟路口號誌 同步運作,省去了車站到路口間的時間差,讓整體車流更順暢。 他表示,今年底現身的C24站只有一半、在大順路靠近博愛路口的西側,另一半會在下一階 段輕軌動工時施作,在大順路靠近博愛路的東側。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清楚,標示 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53.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2025646.A.6A4.html

05/09 00:06, 4年前 , 1F
加油啦
05/09 00:06, 1F

05/09 00:17, 4年前 , 2F
省去了車站到路口間的時間差,讓整體車流更順暢
05/09 00:17, 2F

05/09 00:17, 4年前 , 3F
那凱旋怎不這樣設計
05/09 00:17, 3F

05/09 00:46, 4年前 , 4F
看不出來優點在哪~~~~燈號又不是不可預測的
05/09 00:46, 4F

05/09 01:02, 4年前 , 5F
都蓋了3/4才想到要號誌同步 讓整體更流暢喔?
05/09 01:02, 5F

05/09 01:19, 4年前 , 6F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底能多順
05/09 01:19, 6F

05/09 03:12, 4年前 , 7F
看已通車的就知道未來會有多"順"了 大"順"路 哈哈
05/09 03:12, 7F

05/09 04:17, 4年前 , 8F
真期待完工交通順暢的那天
05/09 04:17, 8F

05/09 06:29, 4年前 , 9F
為什麼要特別設計呢?不是說凱旋路通過才32秒嗎?
05/09 06:29, 9F

05/09 07:27, 4年前 , 10F
到時要等多久?
05/09 07:27, 10F

05/09 07:46, 4年前 , 11F
很棒,"4%的鄰居"應該會氣噗噗
05/09 07:46, 11F

05/09 07:49, 4年前 , 12F
感覺就是放棄控制號誌系統了 真慘
05/09 07:49, 12F

05/09 07:50, 4年前 , 13F
擾民
05/09 07:50, 13F

05/09 07:53, 4年前 , 14F
上班時間拜託了
05/09 07:53, 14F

05/09 08:13, 4年前 , 15F
這種設計是邁上任後重新檢討才改的 凱旋中山等一階
05/09 08:13, 15F

05/09 08:13, 4年前 , 16F
路線當然不會有
05/09 08:13, 16F

05/09 08:48, 4年前 , 17F
好期待 想知道到底會有多“順”
05/09 08:48, 17F

05/09 08:49, 4年前 , 18F
車體通過時間不等於等紅綠燈的時間
05/09 08:49, 18F

05/09 08:49, 4年前 , 19F
這個就是之前講過 國外項是廣島有的站體
05/09 08:49, 19F

05/09 09:20, 4年前 , 20F
要給汽機車更多限制,輕軌公車才有人要坐.
05/09 09:20, 20F

05/09 10:19, 4年前 , 21F
更多的限制也不會逼人去坐輕軌 很多地方還要轉乘就
05/09 10:19, 21F

05/09 10:19, 4年前 , 22F
是浪費時間 浪費金錢 上班還有時間讓你搭輕軌轉公
05/09 10:19, 22F

05/09 10:19, 4年前 , 23F
車加上走路?騎車開車的早就到公司 下班早就回家
05/09 10:19, 23F

05/09 10:23, 4年前 , 24F
推20樓
05/09 10:23, 24F

05/09 10:50, 4年前 , 25F
才在想車站怎麼只蓋一邊
05/09 10:50, 25F

05/09 11:45, 4年前 , 26F
只想開自己車上下班的一直關注輕軌新聞也是夠M的
05/09 11:45, 26F

05/09 12:21, 4年前 , 27F
只要輕軌不會造成上下班的時候等紅綠燈等很久 相信
05/09 12:21, 27F

05/09 12:21, 4年前 , 28F
很多人都不會去干涉輕軌怎麼營運
05/09 12:21, 28F

05/09 12:21, 4年前 , 29F
但輕軌造成停等紅綠燈時,浪費大量停等的時間。
05/09 12:21, 29F

05/09 12:21, 4年前 , 30F
高雄市民不是裡所應該犧牲自己的時間來成就“少數
05/09 12:21, 30F

05/09 12:21, 4年前 , 31F
”搭輕軌的人。要搞輕軌,就解決浪費時間停紅綠燈
05/09 12:21, 31F

05/09 12:21, 4年前 , 32F
的問題,解決不了就乖乖學公車等紅綠燈。都在平面
05/09 12:21, 32F

05/09 12:21, 4年前 , 33F
道路上行駛,搞什麼輕軌優先,輕軌沒有比較高級。
05/09 12:21, 33F

05/09 12:23, 4年前 , 34F
等一下就會有人說出來說 路不是只給汽機車走的
05/09 12:23, 34F

05/09 12:35, 4年前 , 35F
是不是什麼高官地產在哪?
05/09 12:35, 35F

05/09 12:35, 4年前 , 36F
跟各位抱歉,有些高雄鄉民眼界有限民智未開,有落
05/09 12:35, 36F

05/09 12:35, 4年前 , 37F
後言論很正常
05/09 12:35, 37F

05/09 12:52, 4年前 , 38F
4%黑邁反輕仔出沒注意
05/09 12:52, 38F

05/09 13:17, 4年前 , 39F
輕軌就真的比較高級啊
05/09 13:17, 39F

05/09 13:34, 4年前 , 40F
巨型廢物
05/09 13:34, 40F

05/09 13:35, 4年前 , 41F
輕軌跟高端一樣高級
05/09 13:35, 41F

05/09 14:03, 4年前 , 42F
違規習慣了等紅燈很不自在對嗎?
05/09 14:03, 42F

05/09 14:06, 4年前 , 43F
搞這種有的沒的最厲害
05/09 14:06, 43F

05/09 15:11, 4年前 , 44F
不要把不滿意輕軌的通通跟違規三寶掛勾 很多乖乖遵
05/09 15:11, 44F

05/09 15:11, 4年前 , 45F
守交通規則的汽機車駕駛 是因為停等紅綠燈的時間真
05/09 15:11, 45F

05/09 15:11, 4年前 , 46F
的太長 不是反對就是民智未開跟落後
05/09 15:11, 46F

05/09 15:11, 4年前 , 47F
不顧其他用路人的需求 強制要所有人配合輕軌 才是
05/09 15:11, 47F

05/09 15:11, 4年前 , 48F
最野蠻無理 有問題就要解決,而不是逼別人吞下去
05/09 15:11, 48F

05/09 15:11, 4年前 , 49F
況且輕軌的運量低 沒道理因為少數人造成大多數人的
05/09 15:11, 49F

05/09 15:11, 4年前 , 50F
不方便
05/09 15:11, 50F

05/09 16:31, 4年前 , 51F
眼光真的超級短淺,愛開私家車反而要支持大眾運輸
05/09 16:31, 51F

05/09 16:31, 4年前 , 52F
讓搭乘大眾運輸的人變成多數人,開車才能有更好的
05/09 16:31, 52F

05/09 16:31, 4年前 , 53F
體驗不是嗎?難道在輕軌出現之前,你覺得高雄市區
05/09 16:31, 53F

05/09 16:31, 4年前 , 54F
的行車體驗很好嗎?只會吵少數人應該配合多數人,
05/09 16:31, 54F

05/09 16:31, 4年前 , 55F
也不想想為什麼高雄自行開車騎車的是多數人
05/09 16:31, 55F

05/09 17:23, 4年前 , 56F
北高雄準備喜迎輕軌的到來,到時候輕軌號誌擋到美術
05/09 17:23, 56F

05/09 17:23, 4年前 , 57F
館那些權貴,官員就準備去議會夾蛋
05/09 17:23, 57F

05/09 17:26, 4年前 , 58F
南高雄遇到的問題都是機車族的問題,輕軌都沒問題,
05/09 17:26, 58F

05/09 17:26, 4年前 , 59F
你在北高雄最好一樣用這套來鬼扯
05/09 17:26, 59F

05/09 17:36, 4年前 , 60F
這樣不是更好嗎?搞不好官員被電一電整個號誌的問
05/09 17:36, 60F

05/09 17:36, 4年前 , 61F
題就解決了,怎麼會替你討厭的官員擔心呢?
05/09 17:36, 61F

05/09 18:04, 4年前 , 62F
短淺?不要只會坐在室內說大話 天天都浪費很長的時
05/09 18:04, 62F

05/09 18:04, 4年前 , 63F
間等紅綠燈 然後上班日看到車廂上面沒幾個人 你騎
05/09 18:04, 63F

05/09 18:04, 4年前 , 64F
3個月試試看 實際去體驗才會知道為何很多人反對
05/09 18:04, 64F

05/09 18:44, 4年前 , 65F
看來有些人單身太久沒家人沒朋友,身邊沒有行動不便
05/09 18:44, 65F

05/09 18:44, 4年前 , 66F
無法開車騎車的。我也看開了啦,連美術館權貴有醫德
05/09 18:44, 66F

05/09 18:44, 4年前 , 67F
佳醫師都是四輪大爺,還能期待其他弱智的能有多少
05/09 18:44, 67F

05/09 18:44, 4年前 , 68F
遠見?
05/09 18:44, 68F

05/09 19:02, 4年前 , 69F
05/09 19:02, 69F

05/09 20:09, 4年前 , 70F
還是大型垃圾
05/09 20:09, 70F

05/10 09:01, 4年前 , 71F
號誌沒做好,怪市民不守法
05/10 09:01, 71F

05/10 09:46, 4年前 , 72F
看看這邊以外正常的十字路口號誌,是號誌沒做好,
05/10 09:46, 72F

05/10 09:46, 4年前 , 73F
還是不守法的問題?
05/10 09:46, 73F

05/10 09:47, 4年前 , 74F
連普通路口都有人連30秒都等不了了,還在怪號誌沒
05/10 09:47, 74F

05/10 09:47, 4年前 , 75F
做好...
05/10 09:47, 75F

05/10 10:00, 4年前 , 76F

05/10 10:02, 4年前 , 77F
30秒??你有等過輕軌就不會這樣說
05/10 10:02, 77F

05/10 10:02, 4年前 , 78F
不要只會鍵盤支持 自己去走一趟 如果你不是雲高雄
05/10 10:02, 78F

05/10 10:02, 4年前 , 79F
人是在地的自己去體驗體驗
05/10 10:02, 79F
文章代碼(AID): #1YT-akQa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T-akQa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