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205兵工廠 明年底完成搬遷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chun)時間4年前 (2022/06/02 00:02), 編輯推噓16(18239)
留言59則, 27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520488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高雄205兵工廠 明年底完成搬遷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 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 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2022/06/01 05:30 自由時報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位於亞洲新灣區的二○五兵工廠搬遷案,國防部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委由高市府代 辦執行,總共三個標案,預計明年底完成搬遷後,將加速亞灣區發展。 工程分3標案 賴瑞隆緊盯進度 二○五兵工廠整體都市計畫特定區變更案,面積約五十七公頃,於一九九九年確定,直到二 ○一六年八月,國防部終於與高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正式啟動二○五兵工廠搬遷作業,總 經費高達一二二億元。 工程分三標,以「先建後遷」原則啟動搬遷開發案,將原本的二○五兵工廠搬遷到林園、大 樹北及大樹光復等三個營區。 市府將招商 加速亞灣區發展 林園及大樹北營區工程,陸續於二○一九年七月、十二月動工,立委賴瑞隆緊盯進度,他表 示,林園營區已經完成卅三棟建物的新建與整修,預計今年九月全數完工,大樹北營區預計 明年六月完工,進度最慢的光復營區預計明年十一月完工;兵工廠預計二○二三年底完成搬 遷後,將交由高市府辦理區段徵收與招商開發,帶動高雄核心區的發展。 高市府強調,二○五兵工廠是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開發拼圖,也是捷運及輕軌的交紐點,未 來將朝國際企業總部、區域金融商貿中心等方向開發,預計可增加三萬多個就業機會,每年 增加四億餘元的房屋與地價稅。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清楚,標示 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6.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099360.A.791.html

06/02 00:08, 4年前 , 1F
好險沒有要在那蓋社宅 市區內政府的地剩不多了
06/02 00:08, 1F

06/02 00:34, 4年前 , 2F
願意算上了話鳳山一堆地
06/02 00:34, 2F

06/02 00:41, 4年前 , 3F
哭邀遠別硬吹什麼亞灣最後一塊拼圖,要不乾脆義大
06/02 00:41, 3F

06/02 00:41, 4年前 , 4F
看得到亞灣也一起算進去好了?
06/02 00:41, 4F

06/02 00:47, 4年前 , 5F
這離亞灣很近呀
06/02 00:47, 5F

06/02 00:55, 4年前 , 6F
終於談好了,該買的也買完了,可以動工了
06/02 00:55, 6F

06/02 00:58, 4年前 , 7F

06/02 00:58, 4年前 , 8F
205本來就是亞灣計畫範圍內
06/02 00:58, 8F

06/02 02:52, 4年前 , 9F
那邊有很遠? 搞不好時代大道會打通過去耶
06/02 02:52, 9F

06/02 02:55, 4年前 , 10F
房價又要起飛了?
06/02 02:55, 10F

06/02 03:53, 4年前 , 11F
99%會打通到和平路,我看地圖,和平路末端已經預留做
06/02 03:53, 11F

06/02 03:53, 4年前 , 12F
好一段道路了
06/02 03:53, 12F

06/02 06:41, 4年前 , 13F
亞灣的問題從來不在缺乏開發,問題在於整個重劃區
06/02 06:41, 13F

06/02 06:41, 4年前 , 14F
的住宅容積已經完全開發,剩下的都是商貿用地,現
06/02 06:41, 14F

06/02 06:41, 4年前 , 15F
在高雄各項重劃商貿開發風風火火,老實說以亞灣這
06/02 06:41, 15F

06/02 06:41, 4年前 , 16F
速度真的不看好。
06/02 06:41, 16F

06/02 06:41, 4年前 , 17F
只能說快點做吧,再晚下去台積電紅利趨緩就等著變
06/02 06:41, 17F

06/02 06:41, 4年前 , 18F
大型爛尾樓現場了。
06/02 06:41, 18F

06/02 07:29, 4年前 , 19F
說實話現在中央地方都是綠燈
06/02 07:29, 19F

06/02 07:29, 4年前 , 20F
要做什 快點做吧!
06/02 07:29, 20F

06/02 07:39, 4年前 , 21F
那附近還一堆地可以開發
06/02 07:39, 21F

06/02 08:28, 4年前 , 22F
感謝市長和市政團隊的努力,高雄更美好了!
06/02 08:28, 22F

06/02 09:25, 4年前 , 23F
3樓真的高雄人嗎? 不知道205是在亞灣開發計畫內
06/02 09:25, 23F

06/02 09:28, 4年前 , 24F
看以前發文 原來是某被罷免粉 那就不意外
06/02 09:28, 24F

06/02 09:40, 4年前 , 25F
感謝歷任高雄市長的努力付出(除了被我罷免掉的那
06/02 09:40, 25F

06/02 09:40, 4年前 , 26F
條魚)
06/02 09:40, 26F

06/02 09:44, 4年前 , 27F
商貿用地這麼大確定有這麼多人來投資?
06/02 09:44, 27F

06/02 10:04, 4年前 , 28F
噴阿~
06/02 10:04, 28F

06/02 10:50, 4年前 , 29F
你看看,有人一質疑,馬上就被冠上某某粉.. 換別招
06/02 10:50, 29F

06/02 10:50, 4年前 , 30F
可以嗎? 看膩了啦!
06/02 10:50, 30F

06/02 10:52, 4年前 , 31F
之前說今年搬遷,現在變明年,後年?
06/02 10:52, 31F

06/02 11:25, 4年前 , 32F
可笑!我很有資格哭邀遠
06/02 11:25, 32F

06/02 11:26, 4年前 , 33F
m要不去街訪看多少人不知道205在亞灣開發計畫內Zzz
06/02 11:26, 33F

06/02 11:27, 4年前 , 34F
以商圈角度方圓一公里你205離亞灣多遠?好~讓你從DM
06/02 11:27, 34F

06/02 11:29, 4年前 , 35F
開始算好了Zzz
06/02 11:29, 35F

06/02 11:38, 4年前 , 36F
所以說就在計畫內你到底還有什麼問題
06/02 11:38, 36F

06/02 11:40, 4年前 , 37F
這議題都不知道講幾年了
06/02 11:40, 37F

06/02 12:06, 4年前 , 38F
商貿用地不要蓋一堆住宅喔
06/02 12:06, 38F

06/02 13:13, 4年前 , 39F
新灣區規劃範圍有近600公頃 從駁二到夢時代
06/02 13:13, 39F

06/02 13:14, 4年前 , 40F
遠的定義是?? 不知道查就好
06/02 13:14, 40F

06/02 13:16, 4年前 , 41F
而且亞灣從來就不是說一個“商圈”
06/02 13:16, 41F

06/02 13:18, 4年前 , 42F
不過還是鄭重跟T道歉 查詢有誤 非某粉sorry
06/02 13:18, 42F

06/02 13:34, 4年前 , 43F
照片很接近亞灣區中心 是好地點
06/02 13:34, 43F

06/02 13:55, 4年前 , 44F
Ahh~~it's ok~遠近其實很主觀啦~~嫌遠是我在哀哀叫
06/02 13:55, 44F

06/02 14:18, 4年前 , 45F
所以去問高雄人亞灣是什麼?大家都知道嗎?觀光區
06/02 14:18, 45F

06/02 14:18, 4年前 , 46F
商業區 工業區 港區 住宅區
06/02 14:18, 46F

06/02 14:39, 4年前 , 47F
類似台北放大版信義計畫區 但多了港區與工業
06/02 14:39, 47F

06/02 14:43, 4年前 , 48F
而205未來規劃 偏金融商貿更接近信義區
06/02 14:43, 48F

06/02 14:45, 4年前 , 49F
但要成功 目前看來要很拼 非常拼的那種
06/02 14:45, 49F

06/02 18:04, 4年前 , 50F
台灣的經貿區很少做到完全住商分離的吧,就連信義計
06/02 18:04, 50F

06/02 18:04, 4年前 , 51F
劃區也是混一堆住宅進去,台中七期也是住宅一堆
06/02 18:04, 51F

06/02 20:11, 4年前 , 52F
205到底多大? 之前光華中正對面的大樂未蓋之前是
06/02 20:11, 52F

06/02 20:11, 4年前 , 53F
不是也和205有關的建物?還是大樂旁是205相關建築?
06/02 20:11, 53F

06/03 02:20, 4年前 , 54F
樓上也蠻妙 在問205多大?
06/03 02:20, 54F

06/03 02:21, 4年前 , 55F
新聞內照片不就用紅框把205框起來給你看了
06/03 02:21, 55F

06/03 05:55, 4年前 , 56F
說亞灣是類似信義區是不是沒去過信義區啊?
06/03 05:55, 56F

06/03 05:56, 4年前 , 57F
拿信義區比喻亞灣也太污辱信義區了吧
06/03 05:56, 57F

06/03 10:13, 4年前 , 58F
照片中紅色圈圈真的看不出到底範圍在哪?
06/03 10:13, 58F

06/04 17:34, 4年前 , 59F
蓋社會住宅好嗎
06/04 17:34, 59F
文章代碼(AID): #1YbusWUH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busWUH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