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輕軌聯合醫院站外 跨欄罰款3千起跳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批踢踢超人)時間10月前 (2023/04/01 11:38), 10月前編輯推噓74(8511125)
留言221則, 73人參與, 10月前最新討論串1/1
1.媒體來源: 自由時報 2.記者署名: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2023/04/01 05:30 3.完整新聞標題: 輕軌聯合醫院站外 跨欄罰款3千起跳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23/04/01/98.jpg
輕軌C22聯合醫院站外增設矮欄杆。(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今年一到三月開出二○六張罰單,其中一七六件在C22聯合醫院站外;高市捷運 局昨天在C22站完成矮欄杆增設,強化阻隔避免誤闖,也提醒民眾「跨欄」開罰基準,已 從一千五百元提高到三千元起跳。 高市交通局說明,為維護輕軌及乘客之行車安全,日前已公告重新修訂「高雄市政府處理 違反大眾捷運法第五十條及第五十條之一事件裁罰基準」,違反者即日起將提高罰則裁處 三千元至七千五百元罰鍰(原本為一千五百元到七千五百元)。 高雄捷運警察隊統計,今年一月至三月廿四日,輕軌區域內違反大捷法共告發二○六件, 其中以C22聯合醫院站一七六件最多。 捷運局二月間邀捷警隊、高雄捷運公司和交通局會勘,決定在美術館路側緣石上另設矮欄 杆,減少闖越風險;欄杆還未完成設置前,C22站三月間又告發卅五件。 捷運局說明,矮欄杆範圍自中華一路至美術東四路,全長約一六八公尺,高度六十公分; 考量周邊景觀、視覺通透等因素,採用與聯合醫院六米通道相同型式的白色烤漆不銹鋼欄 杆,欄杆旁並加設提醒告示,初期也會有高捷人員向民眾宣導。 捷運局指出,日前協調交通局評估於院區周邊道路增設機車格位,以利民眾就診,捷運局 也將配合於院區南側街道設告示,提供民眾院區周遭機車停車格資訊。 此外,輕軌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至C21美術館站間(龍貓隧道)下行軌旁,昨上午六點半 發生電力設備異常,高捷立刻派人搶修,C18台鐵鼓山站至C24愛河之心站改公車接駁,引 起通勤族抱怨,直到上午十一點十分才恢復全線正常營運,將進一步查修原因。 備註: 看要不要整段輕軌都加裝矮欄杆 順便也在路口架設類平交道 可以避免未來大順路開通後不守法的市民造成輕軌危害 另外昨天電力設備異常 查了一天還是找不到原因 會持續追蹤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55.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80320323.A.D37.html

04/01 11:48, 10月前 , 1F
建議可以去google 哈碼星 欄杆 輕軌 的新聞喲~
04/01 11:48, 1F
好呦~ ※ 編輯: SuperPttMan (36.238.55.193 臺灣), 04/01/2023 11:53:08

04/01 11:56, 10月前 , 2F
暖死人 南部人
04/01 11:56, 2F

04/01 11:57, 10月前 , 3F
不過這60公分高 這高度很微妙吧...至少要100公分吧
04/01 11:57, 3F
難得會有跟你一樣的想法 這高度有點太好跨越,反而可能會造成跌倒或摔傷。 應該架設至100-120公分左右,既然要做也做完善一點, 不然老人真的一跨就去了。 ※ 編輯: SuperPttMan (36.238.55.193 臺灣), 04/01/2023 12:01:57

04/01 12:05, 10月前 , 4F
可以看看五福路 新興高中外面 分隔島那排柵欄
04/01 12:05, 4F

04/01 12:07, 10月前 , 5F
這明眼一看就知道是讓學生不要隨意跨越五福路的設計
04/01 12:07, 5F

04/01 12:14, 10月前 , 6F
柵欄跟欄杆還是要有比較安全 也比較適合
04/01 12:14, 6F

04/01 12:14, 10月前 , 7F
柵欄終於來了,平交道也要登場了嗎?笑惹
04/01 12:14, 7F

04/01 12:15, 10月前 , 8F
世界奇觀:有柵欄的輕軌
04/01 12:15, 8F

04/01 12:21, 10月前 , 9F
厲害啦 坐等平交道
04/01 12:21, 9F

04/01 12:22, 10月前 , 10F
類輕軌XD
04/01 12:22, 10F

04/01 12:24, 10月前 , 11F
違規仔之前還嗆輕軌被撞都零肇責,有種就裝柵欄,
04/01 12:24, 11F

04/01 12:24, 10月前 , 12F
現在柵欄仔得償所望了
04/01 12:24, 12F
真的XD 看起來全路段裝柵欄指日可待

04/01 12:27, 10月前 , 13F
笑死 標題很有創意跨欄給推
04/01 12:27, 13F

04/01 12:27, 10月前 , 14F
跑去八卦又洗一篇
04/01 12:27, 14F
對啊 讓大家看看高雄特產怎麼繼續發展,不然這裡的小圈圈一直自嗨

04/01 12:28, 10月前 , 15F
笑死 變成這樣真的不意外 說個笑話 都市縫合
04/01 12:28, 15F

04/01 12:29, 10月前 , 16F
https://lurl.cc/7uziS 哈碼星的都圍幾年了...
04/01 12:29, 16F
這個比不上聯合醫院前的「欄杆」吧?你要不要假日去看看哈瑪星那,有夠好穿越的,蠻多人直接跨過去欸

04/01 12:29, 10月前 , 17F
只好穿小洞過去了
04/01 12:29, 17F
※ 編輯: SuperPttMan (180.217.133.161 臺灣), 04/01/2023 12:33:45

04/01 12:31, 10月前 , 18F
自己把動線設計的有夠爛還要罰人家
04/01 12:31, 18F

04/01 12:31, 10月前 , 19F
都市縫合跟隨意跨越道路能畫上等號嗎?
04/01 12:31, 19F

04/01 12:31, 10月前 , 20F
什麼時候再裝兩隻竹竿,車子經過的時候警鈴叮叮響
04/01 12:31, 20F

04/01 12:31, 10月前 , 21F
啊??笑死,真的可悲
04/01 12:31, 21F

04/01 12:33, 10月前 , 22F
都市縫合跟不放欄杆劃等號 啊你各位素質爛到
04/01 12:33, 22F

04/01 12:33, 10月前 , 23F
不放欄杆就會跨過去讓都市縫合變笑話難道要怪別人?
04/01 12:33, 23F

04/01 12:34, 10月前 , 24F
跨欄!!紅中:
04/01 12:34, 24F

04/01 12:34, 10月前 , 25F
https://lurl.cc/bVjk1 這是剛講的新興高中 五福路
04/01 12:34, 25F

04/01 12:34, 10月前 , 26F
柵欄 看來這也是阻礙都市縫合一份子 !!
04/01 12:34, 26F

04/01 12:35, 10月前 , 27F
低素質的市民數量多到要用這種方式才能防止違規
04/01 12:35, 27F

04/01 12:35, 10月前 , 28F
這不是笑話是什麼?還不能講的喔?
04/01 12:35, 28F

04/01 12:37, 10月前 , 29F
你不就在講了嗎 那來還不能講? 笑死 又要說不能說高
04/01 12:37, 29F

04/01 12:38, 10月前 , 30F
雄的壞話了嗎? XD
04/01 12:38, 30F

04/01 12:38, 10月前 , 31F
所以為什麼要鐵路地下化啊?
04/01 12:38, 31F

04/01 12:41, 10月前 , 32F
下一個十年計劃 輕軌高架化 哈哈
04/01 12:41, 32F

04/01 12:41, 10月前 , 33F
改湘南單軌電車不就好了嗎
04/01 12:41, 33F
還有 148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4/01 18:07, 10月前 , 182F
輕軌終於為了違規的人做改變了
04/01 18:07, 182F

04/01 18:21, 10月前 , 183F
鐵道放在路側就變得沒有停等空間,我覺得不給穿越
04/01 18:21, 183F

04/01 18:21, 10月前 , 184F
不是沒道理
04/01 18:21, 184F

04/01 18:23, 10月前 , 185F
故意尻洗都市縫合就不必了,這段路以前又沒火車,
04/01 18:23, 185F

04/01 18:23, 10月前 , 186F
沒有要縫合的紋理啊
04/01 18:23, 186F

04/01 18:40, 10月前 , 187F
不塊是行人地獄
04/01 18:40, 187F

04/01 18:52, 10月前 , 188F
狒狒才需要柵欄,承認有這麼難?
04/01 18:52, 188F

04/01 19:10, 10月前 , 189F
暖欄
04/01 19:10, 189F

04/01 19:44, 10月前 , 190F
輕軌在高雄真的是從一開始就不該存在的東西
04/01 19:44, 190F

04/01 19:45, 10月前 , 191F
高雄明明平面道路那麼寬,好好發展捷運跟公車就好
04/01 19:45, 191F

04/01 19:45, 10月前 , 192F
了,搞輕軌跟本讓交通更亂
04/01 19:45, 192F

04/01 20:18, 10月前 , 193F
垃圾
04/01 20:18, 193F

04/01 20:18, 10月前 , 194F
都市裂痕啊
04/01 20:18, 194F

04/01 20:19, 10月前 , 195F
柵欄又壞了
04/01 20:19, 195F

04/01 20:19, 10月前 , 196F
真實版
04/01 20:19, 196F

04/01 20:27, 10月前 , 197F
青鬼創造新的都市裂痕啊!幾十年後再發包百億來縫合
04/01 20:27, 197F

04/01 21:47, 10月前 , 198F
辛苦L大了,這麼認真跟_____講道理,這個功德值累積
04/01 21:47, 198F

04/01 21:47, 10月前 , 199F
很高
04/01 21:47, 199F

04/01 22:12, 10月前 , 200F
L大真的很辛苦,還跑會特地去柵欄板導正視聽
04/01 22:12, 200F

04/01 22:14, 10月前 , 201F
總是要搞清楚 對方要表達的意思嘛 一下是都市縫合
04/01 22:14, 201F

04/01 22:14, 10月前 , 202F
一下是裝柵欄=沒水準 然後又說全世界找不到 沒有沒
04/01 22:14, 202F

04/01 22:14, 10月前 , 203F
水準的國家 搞了半天只是要嘴違反交通規則的民眾
04/01 22:14, 203F

04/01 22:16, 10月前 , 204F
要嘴違反交通規則的民眾 我當然支持啊 不過要滑坡到
04/01 22:16, 204F

04/01 22:16, 10月前 , 205F
破壞都市縫合 還是裝柵欄就是沒水準 這沒辦法附和了
04/01 22:16, 205F

04/01 22:22, 10月前 , 206F
說好的縫合都市紋理????????
04/01 22:22, 206F

04/01 23:14, 10月前 , 207F
標準的我可以,你不行
04/01 23:14, 207F

04/02 00:02, 10月前 , 208F
一小時沒幾班的超大路障真是進步
04/02 00:02, 208F

04/02 01:00, 10月前 , 209F
說個笑話 鐵路地下話
04/02 01:00, 209F

04/02 02:27, 10月前 , 210F
類火車上線囉 鐵路地下化->縫合城市 搞個輕軌又變出
04/02 02:27, 210F

04/02 02:27, 10月前 , 211F
軌道 還是進步的象徵 死忠的邏輯初一十五不一樣啊
04/02 02:27, 211F

04/02 06:39, 10月前 , 212F
大型路障
04/02 06:39, 212F

04/02 08:49, 10月前 , 213F
以後可以辦跨欄大賽
04/02 08:49, 213F

04/02 09:29, 10月前 , 214F
看反輕仔的邏輯變化很有趣
04/02 09:29, 214F

04/02 09:41, 10月前 , 215F
垃圾輕軌
04/02 09:41, 215F

04/02 10:54, 10月前 , 216F
類平交道?
04/02 10:54, 216F

04/02 12:19, 10月前 , 217F
白癡建設
04/02 12:19, 217F

04/02 22:52, 10月前 , 218F
嘻嘻
04/02 22:52, 218F

04/03 12:24, 10月前 , 219F
昨天才經過,真的嘆為觀止,不忍笑
04/03 12:24, 219F

04/04 13:46, 10月前 , 220F
都市縫合不就是因為地下化!然後現在再來新的分隔厲
04/04 13:46, 220F

04/04 13:46, 10月前 , 221F
害了
04/04 13:46, 221F
文章代碼(AID): #1a9wT3qt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a9wT3qt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