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柯文哲談罷韓:四分之一反對就掛了 想想很可怕已刪文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HP都陷入內戰中)時間6年前 (2020/06/04 20:17), 編輯推噓-52(3284118)
留言234則, 10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www.google.com.tw/amp/s/udn.com/news/amp/story/120934/4613224 2.完整新聞標題: 柯文哲談罷韓:四分之一反對就掛了 想想很可怕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6月6日將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北市議會 表示,若罷免只要25%就會通過,這樣很危險,想一想很可怕。「因為只要四分之一反對 ,你就掛了,這應該要檢討。」 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問柯罷韓看法。游淑慧表示,2天後高 雄就要罷韓投票,柯身為民主選舉出來的首長,對於「57萬票就能罷免掉89萬票」、「少 數罷免多數」的制度,合不合理?對民主穩定是否有影響?柯文哲說,若罷免25%就會過 ,很危險,想一想很可怕。 游淑慧也問柯文哲,市府或黨中央是否有沙盤推演,若成功罷免韓國瑜後,下一個首當其 衝的會是柯文哲?柯文哲將成下一個箭靶?甚至柯團隊內部已經沙盤推演過,對此,柯文 哲表示,若他們用對韓的力道打柯,「我會擋不住」,議員問柯會不會怕?柯表示,「所 以我認真工作。」 柯文哲說,若有人想罷免,「只要四分之一反對你,你就掛了」,柯表示,這個制度有點 可怕,所以他認為,只要罷韓事件過後,選罷法應該要討論一下,因為只要四分之一反對 ,你就掛了,這應該要檢討。 ............................................................... 等等,這個四分之一的規定 怎麼和我認知的不一樣 我以為這是一個對罷免方不利的限制 是一個門檻耶 怎麼講的好像是對罷免有利的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7.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273054.A.D5E.html

06/04 20:18, 6年前 , 1F
講的好像很好罷免 那你怎麼不發動拉你不爽的下來
06/04 20:18, 1F

06/04 20:19, 6年前 , 2F
說的好像很好罷似的
06/04 20:19, 2F

06/04 20:19, 6年前 , 3F
原來連署就是塑膠喔,光明正大故意說錯
06/04 20:19, 3F

06/04 20:19, 6年前 , 4F
還有個條件是同意要大於反對,只有韓導這種人才叫支
06/04 20:19, 4F

06/04 20:19, 6年前 , 5F
持者不要出來投票,才會變成25%就通過罷免
06/04 20:19, 5F

06/04 20:19, 6年前 , 6F
你當兩個階段的連署都是塑膠喔
06/04 20:19, 6F

06/04 20:19, 6年前 , 7F
89萬的韓粉只要出來60萬人就贏定了好嗎?
06/04 20:19, 7F

06/04 20:20, 6年前 , 8F
這個是國昌修的罷免法,以往的罷免法門檻高到不行,
06/04 20:20, 8F

06/04 20:20, 6年前 , 9F
而且不能宣傳
06/04 20:20, 9F

06/04 20:20, 6年前 , 10F
反罷免的也可以出來投票阿
06/04 20:20, 10F

06/04 20:20, 6年前 , 11F
游淑慧你還好意思說喔,噁心
06/04 20:20, 11F

06/04 20:21, 6年前 , 12F
國昌修的時候是根據很多數據邏輯思考與理論論述,
06/04 20:21, 12F

06/04 20:21, 6年前 , 13F
所以這四分之一的門檻,不是隨便算來的,而且還有二
06/04 20:21, 13F

06/04 20:21, 6年前 , 14F
個條件才能成立罷免
06/04 20:21, 14F

06/04 20:22, 6年前 , 15F
把75%當塑膠?柯文哲怎麼淪落至此?一堆反動的修辭.
06/04 20:22, 15F

06/04 20:22, 6年前 , 16F
所以現在在喊罷免法很容易達到罷免門檻的,我瞧不起
06/04 20:22, 16F

06/04 20:22, 6年前 , 17F
他們,而且也認為他們沒有認真看法條,更重要的是害
06/04 20:22, 17F

06/04 20:22, 6年前 , 18F
06/04 20:22, 18F

06/04 20:22, 6年前 , 19F
要提議和連署半天才能投票,哪裡容易= =
06/04 20:22, 19F

06/04 20:23, 6年前 , 20F
害怕有一天會淪落到自己被罷免~
06/04 20:23, 20F

06/04 20:23, 6年前 , 21F
罷免前面還有二個連署階段,那更是辛苦
06/04 20:23, 21F

06/04 20:23, 6年前 , 22F
台北市民好可憐 有這種市長...
06/04 20:23, 22F

06/04 20:24, 6年前 , 23F
原本還準備推簡單多數決 只要同意比反對多就能罷免
06/04 20:24, 23F

06/04 20:24, 6年前 , 24F
罷免並不是你們國民黨和民眾黨想的那麼簡單
06/04 20:24, 24F

06/04 20:24, 6年前 , 25F
大概自己也怕被罷免吧
06/04 20:24, 25F

06/04 20:25, 6年前 , 26F
如果罷免這麼好過,為什麼全台灣沒有成功的
06/04 20:25, 26F

06/04 20:25, 6年前 , 27F
現在出來講罷免門檻很簡單的,就是國民黨和柯文哲,
06/04 20:25, 27F

06/04 20:25, 6年前 , 28F
你們到底在怕什麼?
06/04 20:25, 28F

06/04 20:25, 6年前 , 29F
可以經過前面兩階段又達成25%的人是真的很厲害
06/04 20:25, 29F

06/04 20:25, 6年前 , 30F
你最好不看法條
06/04 20:25, 30F

06/04 20:25, 6年前 , 31F
06/04 20:25, 31F

06/04 20:25, 6年前 , 32F
罷免門檻很高好嗎!
06/04 20:25, 32F

06/04 20:25, 6年前 , 33F
韓粉都沒想說為什麼不去罷盧秀燕陳姿妙
06/04 20:25, 33F

06/04 20:25, 6年前 , 34F
好好當台北市長,不全台四處跑,不四處嘴人,怕什
06/04 20:25, 34F

06/04 20:25, 6年前 , 35F
06/04 20:25, 35F

06/04 20:25, 6年前 , 36F
怎不講選舉時不論投票率高低,票多的人就贏?還不
06/04 20:25, 36F

06/04 20:25, 6年前 , 37F
用兩階段連署?
06/04 20:25, 37F

06/04 20:25, 6年前 , 38F
問題是現在已經沒有89萬人支持了。真是人一藍……就
06/04 20:25, 38F

06/04 20:25, 6年前 , 39F
愛用歪理瞎掰。
06/04 20:25, 39F
還有 155 則推文
06/04 22:16, 6年前 , 195F
罷免門檻滿高的,要不要求柯粉助拳?
06/04 22:16, 195F

06/04 22:21, 6年前 , 196F
怎不提另一個成案的門檻條件呢? 選擇性話術
06/04 22:21, 196F

06/04 22:24, 6年前 , 197F
一般剛選上的首長要爛到連署可以過門檻容易嗎?不然
06/04 22:24, 197F

06/04 22:24, 6年前 , 198F
你去別縣市搞搞看,能有第二個成案的再來嘴
06/04 22:24, 198F

06/04 22:27, 6年前 , 199F
成天危言聳聽的政客,我也覺得很可怕
06/04 22:27, 199F

06/04 22:28, 6年前 , 200F
果然是會說出罷免不如去吃香腸聽電音快樂的水準
06/04 22:28, 200F

06/04 22:28, 6年前 , 201F
曾經身為柯粉的我...
06/04 22:28, 201F

06/04 22:29, 6年前 , 202F
換句話說 你連25%支持度都沒有,該不該下台
06/04 22:29, 202F

06/04 22:32, 6年前 , 203F
罷免仍需以多數票>少數票才能成功 不只25%這條件
06/04 22:32, 203F

06/04 22:34, 6年前 , 204F
罷免門檻非常高好嗎。。。。。
06/04 22:34, 204F

06/04 22:35, 6年前 , 205F
台民黨真的有夠垃圾
06/04 22:35, 205F

06/04 22:38, 6年前 , 206F
搞不清楚重點的人
06/04 22:38, 206F

06/04 22:43, 6年前 , 207F
這麼簡單,你可以去發動罷免王世堅啊
06/04 22:43, 207F

06/04 22:48, 6年前 , 208F
希望高雄能脫離貪污垃圾藍綠掌控 負債已經快沒救了
06/04 22:48, 208F

06/04 22:49, 6年前 , 209F
這種程度可以連任台北市長?隨便問就倒!若有民意基
06/04 22:49, 209F

06/04 22:49, 6年前 , 210F
礎可以號召不同意票>同意票,傻了嗎?
06/04 22:49, 210F

06/04 22:49, 6年前 , 211F
柯韓一家親
06/04 22:49, 211F

06/04 22:52, 6年前 , 212F
06/04 22:52, 212F

06/04 22:53, 6年前 , 213F
黃國昌要修的是簡單多數決,當初民進黨設現在這個門
06/04 22:53, 213F

06/04 22:53, 6年前 , 214F
檻還被嗆,結果黃國昌就是靠這門檻才保住立委位置
06/04 22:53, 214F

06/04 22:56, 6年前 , 215F
原來這麼多人不看好罷免……
06/04 22:56, 215F

06/04 22:58, 6年前 , 216F
投機仔 這傢伙還不是你捧出來的
06/04 22:58, 216F

06/04 22:58, 6年前 , 217F
供三小
06/04 22:58, 217F

06/04 22:58, 6年前 , 218F
大家是在說罷免門檻很高並不是像SF說的那樣
06/04 22:58, 218F

06/04 22:58, 6年前 , 219F
一個拿選舉人數26.8%票數的說25%很可怕 真的很可怕
06/04 22:58, 219F

06/04 22:59, 6年前 , 220F
4個能投票的才1個多一咪咪投他 他這麼高標準
06/04 22:59, 220F

06/04 23:00, 6年前 , 221F
還不自請下台 嘴別人一把罩但自己得票也沒多光彩
06/04 23:00, 221F

06/04 23:06, 6年前 , 222F
不倫不類的比較....根本智商57
06/04 23:06, 222F

06/04 23:08, 6年前 , 223F
韓柯一家親
06/04 23:08, 223F

06/04 23:16, 6年前 , 224F
前面那麼多連署是空氣逆,沒有一定民意根本過不了關
06/04 23:16, 224F

06/04 23:16, 6年前 , 225F
靠民主上位的在反民主?他也被ECMO 換腦了嗎?
06/04 23:16, 225F

06/04 23:18, 6年前 , 226F
怕什麼 下一個就是你了
06/04 23:18, 226F

06/04 23:19, 6年前 , 227F

06/04 23:19, 6年前 , 228F
2015年的藏頭,預言了什麼XD
06/04 23:19, 228F

06/04 23:24, 6年前 , 229F
笑死 是不會投不同意喔?還是柯市長以為只能投同意?!
06/04 23:24, 229F

06/04 23:27, 6年前 , 230F
哇!那貼文是預言嗎?
06/04 23:27, 230F

06/04 23:28, 6年前 , 231F
屁話一堆 還真對得起20181124的初衷啊
06/04 23:28, 231F

06/04 23:29, 6年前 , 232F
2015的帖文是說要罷免誰啊?
06/04 23:29, 232F

06/04 23:35, 6年前 , 233F
止兀?
06/04 23:35, 233F

06/04 23:35, 6年前 , 234F
文章代碼(AID): #1UsEPUrU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sEPUrU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