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基隆半日遊--海門天險/和平島海角樂園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盈)時間13年前 (2013/08/12 13:26),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分享:http://a22215714.pixnet.net/blog/post/39497873 這種大熱天到底有誰跟我一樣頭殼壞掉想要中午出門去玩的XD 不過大學生還是不能浪費青春(畢竟這是我最後一個暑假了嗚嗚) 這次跟好朋友決定去基隆走走,然後晚上去廟口夜市吃小吃 我們的行程是打算 中午從北車出發搭火車----基隆火車站----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和平島---- 搭公車到廟口夜市----回家 光看行程感覺還蠻輕鬆愉快的(殊不知這即將是一場人乾之旅) 到了基隆火車站之後沿著左手邊走過天橋去等公車,我們其實也是第一次去就看公車站牌 上有寫到"海門天險"的就跳上去了 結果悲劇發生了,我們做過了兩站才下車,只好頂著大太陽下一直走一直走..沿途也問 了很多店家(汗流浹背)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在馬路旁邊的這個 【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國家一級古蹟,最早是1840年所建,後來有經過台灣巡撫 劉銘傳修建,因為位置在二沙灣的山路上~所以又稱為二沙灣砲台。 這是中正路的入口,對面有中法戰爭時殉職的法國公墓 我覺得真的很難找啊,而且附近都沒有半個人(還好是大白天的不然應該打退堂鼓了><) 走了一陣子的上坡樓梯之後我們就到了砲台區 上了山之後果然涼多了,我覺得算是個健行的好去處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一路上只看到五個人 可以看到很多古時候的砲台,也可以看到基隆港的景觀(我沒拍這個因為望出去都是看 到貨櫃船....)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一些地圖指標,仔細看的話其實不難理解XD 從這個樓梯走下去就會到 【海門天險[城門、城牆遺址]】 沿途上看到的超大蜘蛛(比我的手掌還寬啊!!) 另外一邊還有出口通往中正公園,不過礙於時間問題,我們就往原路回去搭101號公車 往和平島前進 下了公車走一下就看到這個 順著路走我們到了和平島海角樂園 早期的和平島是一個獨立海島,後來興建和平橋跟基隆市相連而成"陸連島",此區終年 受到東北季風的吹襲還有海浪拍打侵蝕的影響,造成很多特殊的自然景觀。 入場是需要門票的:全票60元,優待票40元,基隆市和平島三里里民免費 夏季入場時間8:00-19:00 冬季入場時間8:00-17:00 海泳池開放時間9:00-17:00 位於和平島樂園北端的萬人堆(蕈狀岩)跟千疊敷(海蝕平台) 千疊敷是由於海潮經年累月的侵蝕平台上的砂岩,使其成為一塊塊四方型的岩石。 它的的名字由來很有趣;因為日據時代日本人覺得這種景象很像好幾千張的塌塌米舖成 的地面,所以就取名就做"千疊敷"XD 海角樂園的夕陽好美!!!原來這麼近的距離就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景觀 海泳池到了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free的地方,因為都已經寫了"今日已關閉"可是還是 有很多民眾在裡面游泳XD 時間差不多了(肚子餓的時間也到了XD) 我們搭公車直接到廟口夜市 第一次吃阿華炒麵,人潮好多啊!!!要內用還要排隊 我們點的什錦炒麵,說真的味道還蠻不錯的 後來又吃了泡泡冰(我還是吃不出來到底哪一家泡泡冰比較好吃XD)跟鼎邊銼 這兩個是我每次來必吃的 半天的基隆之旅除了天氣太熱之外都很滿意,下次有機會也想去基隆的其他景點看看;) 打完收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95.197

08/12 19:21, , 1F
推 七月去海門天險....
08/12 19:21, 1F

08/12 19:30, , 2F
樓上怎麼了...是有什麼禁忌嘛=口=
08/12 19:30, 2F

08/13 09:32, , 3F
快檢查照片
08/13 09:32, 3F
文章代碼(AID): #1I2785pp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2785pp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