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原來基隆港邊惡臭問題,因為旭川河加蓋!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k8702191)時間12年前 (2013/09/19 15:52), 編輯推噓18(18014)
留言3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基隆朋友都知道,從海洋廣場下車,要去循環站方向, 都會走過一條美麗木棧橋,但一旁的港灣卻是飄滿著垃圾及惡臭味, 每次經過都覺得非常噁心,也給外地朋友留下非常不好印象 雖說汙水處理廠建了,但這問題垃圾依舊在那飄著~ 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了!! 旭川河上加蓋三棟大樓! 這是中正區藍議員在臉書上回復: http://ppt.cc/-53T 另外也公視也有做個節目介紹這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DNg9tmRSA
影片中就有說到,當時建這三棟大樓就只有公廁,沒有私人廁所, 因此很多住戶就私裝排入河道,加上旁邊魚市場和西定南榮兩河淤積, 還有無法受到陽光照射透氣等,才照成今日那麼臭原因 想說各位基隆朋友,覺得這問題該怎麼解決阿? 每天經過都臭的難以忍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07.184

09/19 16:51, , 1F
旭川河臭的原因....是因為人民沒有公德心好嗎....
09/19 16:51, 1F

09/19 16:56, , 2F
加蓋有錯 私自排放廢水也錯 所以很難解...
09/19 16:56, 2F

09/19 17:16, , 3F
到底是哪個天才要在旭川河上加蓋的...
09/19 17:16, 3F

09/19 17:47, , 4F
若50年前的執政者有遠見,現在的基隆會是另一個樣子。
09/19 17:47, 4F

09/19 17:49, , 5F
那三棟好久了喔 基隆住了快30年 現在才知道那邊是河
09/19 17:49, 5F

09/19 17:50, , 6F
如果問題真是那三棟 拆了真的可以還大家一個清新的海港嗎
09/19 17:50, 6F

09/19 17:50, , 7F
因為那邊若要拆 一定會是一個艱難任務阿..
09/19 17:50, 7F

09/19 17:51, , 8F
如果基隆港邊聞到的不是臭味 那該多好 冏..
09/19 17:51, 8F

09/19 18:03, , 9F
好啊 拆掉那些住戶都住樓上家裡好了-.-
09/19 18:03, 9F

09/19 18:04, , 10F
該罵的是當初設計的人吧 沒私人衛浴的住宅
09/19 18:04, 10F

09/19 18:04, , 11F
影片看到最後有說 有個什麼截流的 會把旭川河的水
09/19 18:04, 11F

09/19 18:04, , 12F
送到和平島那邊處理??
09/19 18:04, 12F

09/19 18:06, , 13F
除了住戶之外 排水設施也是問題
09/19 18:06, 13F

09/19 18:52, , 14F
這真的是基隆很重要的問題!!
09/19 18:52, 14F

09/19 19:16, , 15F
那什麼時候可以拆呀
09/19 19:16, 15F

09/19 19:39, , 16F
那邊的產權複雜吧 即使政府要拆 也要給那邊的民眾與合理
09/19 19:39, 16F

09/19 19:39, , 17F
的遷移補償 而不是說拆就能拆的
09/19 19:39, 17F

09/19 19:41, , 18F
基本上那邊的民眾也不是不想遷 而是希望政府給他們類似
09/19 19:41, 18F

09/19 19:42, , 19F
區位的位置 當然這要求也非不合理 只是費用很可觀
09/19 19:42, 19F

09/19 20:12, , 20F
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原來底下是條河~旭川河!好日系的名字喔!
09/19 20:12, 20F

09/19 20:31, , 21F
可憐的旭川河
09/19 20:31, 21F

09/19 21:31, , 22F
可以參考中壢老街溪拆除加蓋的過程
09/19 21:31, 22F

09/19 22:05, , 23F
要不要做的問題,雖然曠日費時 但首爾都能把清溪弄出來了
09/19 22:05, 23F

09/19 22:23, , 24F
崁仔頂是大毒瘤
09/19 22:23, 24F

09/19 23:39, , 25F
等那條十大危橋排第一的拆了才輪得到旭川河吧
09/19 23:39, 25F

09/20 00:35, , 26F
原來的河景感覺很美耶~我只記得小時那邊面海有家黑輪店(?)
09/20 00:35, 26F

09/20 07:08, , 27F
我覺得不應該說崁仔頂是大毒瘤 而是加蓋的問題所致
09/20 07:08, 27F

09/20 07:15, , 28F
要拆很難
09/20 07:15, 28F

09/20 13:24, , 29F
要拆等一下又有人拿鞋子丟市長 XD
09/20 13:24, 29F

09/21 11:46, , 30F
要拆很難 那邊住戶都是老人家 很難處理的
09/21 11:46, 30F

09/22 12:59, , 31F
基隆的空屋率在台灣也是前幾名,要安頓應該難度不高,看政
09/22 12:59, 31F

09/22 13:02, , 32F
府效能。遠見和近利怎取捨了...想改變總不能一直等
09/22 13:02, 32F
文章代碼(AID): #1IEgqf9N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Egqf9N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