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基隆不需要捷運?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不賴)時間12年前 (2013/12/13 01:16),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0 (看更多)
※ 引述《klmer19104 (永遠有多遠)》之銘言: : ※ 引述《magicboycpl (被呆呆征服的怡婷)》之銘言: : 難道捷運站就蓋在你家旁邊?? 還不是一樣要到捷運站去搭車 : 還是你以為基隆跟台北一樣 有 Ubike 可以騎?? : 便利...汐止民生線延升是有多便利 : 你還在汐止/內湖繞圈圈的時候 搭客運早就到台北東區了 : 說走山 難道捷運就沒淹過水 : 不要忘記當年納莉颱風 忠孝東路變成忠孝河 北捷被滅頂 : 更何況整條捷運都要沿著基隆河蓋 : 捷運很便利 很好 沒錯 : 但是這段路程到底要搭多久/票價多少 : 重點是又要花納稅人多少錢來蓋這樣一條捷運????? : 真的 不如把錢拿來 多蓋一條基隆-台北公車專用道 : 有人說發展觀光????? : 有捷運=有觀光??? : 九份有捷運嗎?? 九份沒有捷運 也不會有捷運 : 萬里有捷運嗎?? 萬里沒有捷運 也不會有捷運 : 沒有捷運 觀光也是發展得很好 : 是誰說一定要有捷運才會有觀光?????? : 重點是城市的特色和觀光的重點 而不是有沒有捷運 !!!!!!!!! 在下家住百福..... 說實話.....我一直有個疑問 【雙北公車開不進基隆,北捷可以?】 摩天鎮距離百福社區不到2KM......而南港展覽館距離百福約10KM 一個公車一是捷運,看得出有人就是要大條的不要小條的。 北捷打槍基隆的延伸研究案不過份, 來看看以下資料: 1976年(民國65年)11月27日,台北市公民營公車聯營委員會表示,經過聯營審查小組核定 後,聯營區域為全台北市及鄰近今新北市12區(永和、中和、板橋、新莊、三重、泰山、 五股、蘆洲、淡水、汐止、深坑、新店),聯營路線將以不超過兩段收票為原則,並歡迎 行駛汐止的基隆客運與在淡水營運的淡水運輸合作社參加聯營。 然而時至今日,上面提的除了基隆客運,公車系統全部接起來了。 而且還可以跟北捷互相接駁抵票價。 只有捷運,不一定方便,北捷很強大是因為有完善的公車接駁路網。 基隆的公車品質數十年如一日,是時候該給他點外來的刺激了。 想起有次搭基隆市公車一個老阿伯喃喃自語 「為了免費來搭這種玩命的公車,值得嗎?」 回到我一開始提的,雙北公車系統已經開到基隆市門口了, 我們的車還是不開出去,也不讓別人的車開進來。 然後肖想著別人舖著標準軌來。 只能說:真是有個性的一個城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24.61 ※ 編輯: BRY 來自: 220.137.24.61 (12/13 01:19)

12/13 01:19, , 1F
其實雙北公車已經正式進到基隆市了
12/13 01:19, 1F

12/13 01:20, , 2F
印象中有開到五堵的,919?
12/13 01:20, 2F

12/13 01:20, , 3F
像862、787、788、789、790、791等線都已經進到市區了
12/13 01:20, 3F

12/13 01:26, , 4F
感謝J大訊息,萬里-瑞芳端那頭可以,那怎麼汐止這頭不行?
12/13 01:26, 4F

12/13 01:37, , 5F
3F說的情況不太一樣,那是原本公路客運移撥管理單位而改號
12/13 01:37, 5F

12/13 01:38, , 6F
都是基隆客運經營很久的區域路線,移撥管理後有的還降價了
12/13 01:38, 6F

12/13 01:39, , 7F
汐止端目前相關的路線有1032板基跟1051樟樹灣,不知何時改
12/13 01:39, 7F

12/13 08:46, , 8F
大家是否知道近期準備要新增一條萬里-基隆市區-國道3號
12/13 08:46, 8F

12/13 08:46, , 9F
到板橋的路線,通車之後大家又多一項通勤的選擇
12/13 08:46, 9F

12/13 08:51, , 10F
以上所述的也是新北市快速公車路線
12/13 08:51, 10F

12/13 09:20, , 11F
題外話,真希望有半夜可以回基隆的交通車阿...
12/13 09:20, 11F

12/13 09:40, , 12F
我倒覺得沒有捷運的話 公車進來沒什麼意義
12/13 09:40, 12F

12/13 09:42, , 13F
北市公車的做法比較像是從捷運站載你去市區各角落
12/13 09:42, 13F

12/13 09:44, , 14F
如果搭公車,試想從南港搭,經汐止市區再到百福,太耗
12/13 09:44, 14F

12/13 09:44, , 15F
時了
12/13 09:44, 15F

12/13 11:12, , 16F
台北在有捷運之前公車就已經很發達了
12/13 11:12, 16F

12/13 17:13, , 17F
發達歸發達 現在比那時候方便太多
12/13 17:13, 17F

12/13 17:14, , 18F
而且如果要開進基隆 重點不是有公車 而是更方便吧
12/13 17:14, 18F

12/13 17:15, , 19F
以北市基隆的距離 我是覺得單純公車進來方便不到哪
12/13 17:15, 19F
文章代碼(AID): #1IgUzOy4 (Keel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gUzOy4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