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去基隆看小鴨遊記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ORANGE)時間12年前 (2014/01/15 09:09),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4/1/07 天氣晴 交通工具:火車 景點:擁恆文創園區(風車地景小鴨) 基隆海洋廣場(黃色小鴨) 全部照片 http://turbo.pixnet.net/album/set/14941314 多圖多廢話網誌 http://turbo.pixnet.net/blog/post/40150516 ========================================================================= 上周二趁著天氣放晴 跑到基隆看剛復活的黃色小鴨 去基隆之前 先到擁恆文創園區去看地景風車鴨 要到擁恆要先搭區間車到四腳亭 從前站出站後第一個巷子左轉 順著走過住宅區後會到高架道路下 對面就有往擁恆文創園區的指標 過去後順著指標右轉往上走一段路就會到 大約十幾二十分的路吧 擁恆文創園區說穿了就是個高級殯葬區 對這有忌諱的就不要來了 但這風景很好,遊客參觀的地方沒有墓園 眼前大片的草地上 有著大大的兩個風車造景 一個是90mx90m的巨大小鴨 另一個是尚未完全完工的武林新萌主-圓仔 當風吹過時 風車轉動 圖案表面就會像水面一樣的波光粼粼 整個生動了起來 風車之間有幾條走道通過 可以站在其中拍照 一大片鮮黃的風車在陽光下閃耀 頗有幾分金針花海的感覺 風車對面有攤販區 有賣些吃吃喝喝的及一些紀念品 還有一間裝飾得很可愛的流動廁所 看完風車鴨後走回去 順道去四腳亭那邊一間很有名的網購名店買麵包 最有名的南瓜慕斯蛋糕我買不起 只買了南瓜吐司 吃起來沒太大感覺就是.. 接著搭車回到八堵,卻不小心上錯車到瑞芳 看到了深澳線專用的第三月台正加緊趕工中 還有自強號車門又夾人了...= =(還沒響鈴就關門...) 好不容易搭車回八堵再轉到基隆已經下午四點了 還好這天人沒想像中多 稍微排個隊 看別人擺出各種詭異表情跟小鴨自拍合照後就可以正面看小鴨了 真正跟小鴨面對面才能體會小鴨的療癒所在 把小鴨放大 占據整個視野跟心靈 不去看其他的 讓自己回到童年時最單純的開心 這是小鴨最大的魅力 雖然我覺得在海面上飄阿飄的鴨屁股比起正面更加療癒 但那吵雜的攤販實在讓人崩潰 我是來看小鴨不是來逛菜市場! 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 這天晴空萬里 沒有炫目的晚霞 夕陽慢慢的落在大樓之後 暖暖的餘暉照在小鴨的臉上 即使外界怎麼爭吵,對他怎麼批評傷害 他依然每天蹲在那 帶著嘴角的微笑 堅強的面對每一個黃昏,等待下一個日出 旁邊陽明海洋文化館有特展 外地人門票100元 一樓是販賣區跟餐廳 二樓是小鴨特展 三樓就是海洋文化館自己的展覽 四樓是戶外餐廳.... 售票亭旁邊有賣正版霍夫曼小鴨 ps:我路經對面某家標榜正版小鴨的商店時 有店員a問店員b:[客人說我們的鴨子不是正版的] 店員b:[我們的小鴨是正版的啊,只是不是霍夫曼的小鴨] 該怎麼說呢 小鴨整個被沾上了銅臭 俗不可耐的商家攤販,主辦單位 根本不懂小鴨的意義在哪 只看到了錢 所以為了沒賺錢再鬧 這樣子 小鴨想傳遞的愛跟和平都消失了吧? 那就真的結束展期好了 夜晚燈光打上 小鴨就在交通忙得基隆市區 靜靜蹲在路口,帶著微笑 迎接疲憊的大家回家 其實若不是這些543的 基隆小鴨的位置真好 跟民眾是這麼的接近 即使身上有著髒污 但那就是古老港都基隆的特色之一阿 就跟建築物上的油汙一樣 那是基隆的小鴨 跟市民生活在一起的小鴨 這樣的小鴨哪裡不好了? 單純的小鴨微笑 對比著 早已不單純的人心 -- --消えない 君だけが真実   残して 此処に 眩しく儚い僕等の痕跡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157.155

01/15 10:51, , 1F
push
01/15 10:51, 1F

01/15 12:21, , 2F
我喜歡你的結論~
01/15 12:21, 2F

01/15 16:34, , 3F
推最後2段
01/15 16:34, 3F

01/15 17:40, , 4F
01/15 17:40, 4F
文章代碼(AID): #1IrT_MBY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rT_MBY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