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基隆市公車很糟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小語)時間12年前 (2014/01/19 13:49), 編輯推噓23(24156)
留言81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月17號 我跟家人搭乘103公車從碧砂漁港要回飯店 班車到達海大那幾站一群學生族群上車 此時公車上已經是擁擠狀態 但之後幾站司機還是繼續打開車門給人搭乘 到了公車處那站後車上跑馬燈完全不跑了 也不知道我們人現在到哪站 最後已經到達飯店那站才突然知道該下車了 此時已經是後車門完全沒辦法通行滿滿的人無法於行 這時有海大的學生跟我們說由前門下車比較方便 畢竟我家人已經是高齡的老人家也不適合往後車門這樣推擠 但沒想到前門也有兩位老人家要上車 就這樣不上不下的狀況耗了很久 最後好不容易下了車~心情也大受影響 拿起電話打給客運客服客訴這種種問題 沒想到客服人員也如此的糟糕 電話中不斷的說對不起(口氣超明顯的敷衍) 今日我又打一通電話要客訴客服人員還有當日情形 沒想到講沒完客服人員居然叫另外一個人員要來接電話 囧~這是怎樣的情況 搭過台南.新竹.台中的公車這還是第一次讓我覺得服務這麼糟的客運公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57.11

01/19 14:08, , 1F
103什麼時候變成基隆客運我都不知道@@?
01/19 14:08, 1F

01/19 14:09, , 2F
如果是公車處,那不意外,公務員你能期待他甚麼= =?
01/19 14:09, 2F
是公車處才對抱歉我也搞不太清楚~等等我修改

01/19 14:12, , 3F
103不是基隆客運.....是基隆市公車處
01/19 14:12, 3F

01/19 14:18, , 4F
基隆公車不意外+1
01/19 14:18, 4F

01/19 14:44, , 5F
可以用號碼來分三碼差不多是市公車 四碼客運
01/19 14:44, 5F

01/19 14:52, , 6F
以後老人化公車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01/19 14:52, 6F

01/19 15:06, , 7F
好久沒坐公車了,實在受不了那個味道..寧願30做叫客
01/19 15:06, 7F

01/19 15:23, , 8F
今天可能因為學測的關係,不過基隆有些公車司機的素質確
01/19 15:23, 8F
我不是今天搭的~

01/19 15:23, , 9F
實有待加強
01/19 15:23, 9F

01/19 15:27, , 10F
不是有些而是大部份都要加強--以前還不開前門讓人下車
01/19 15:27, 10F
車上是有寫後門下車~但車上人太多時離前門比較近開前門給人下車比較適當

01/19 15:33, , 11F
拜託~基隆公車超爛的好嗎?
01/19 15:33, 11F

01/19 15:34, , 12F
司機素質超級可悲的
01/19 15:34, 12F

01/19 15:34, , 13F
基隆市公車唯一好的地方是會闖紅燈XD
01/19 15:34, 13F

01/19 15:39, , 14F
基隆司機的素質真的很.. 但偶爾有遇到1-2個不錯的
01/19 15:39, 14F

01/19 16:15, , 15F
公車司機也有好的 因為班次少才會人多
01/19 16:15, 15F

01/19 16:16, , 16F
不讓人上車 司機又會被投訴過站不停 司機也很兩難阿
01/19 16:16, 16F
司機可以打開車門說聲抱歉客滿沒辦法多載客吧~這樣大多數人都能接受 總比人太多沒有抓握處到時發生意外來的好~ 而這篇我並不是說司機素質很差~抱怨的是公車的客服還有硬體設備上的缺失 ※ 編輯: eddie318509 來自: 114.38.46.117 (01/19 16:43)

01/19 17:06, , 17F
你要投訴要記住公車車號 司機名字跟時間還有經過
01/19 17:06, 17F

01/19 17:07, , 18F
另外你打的電話應該是總站的 第一個接電話的是站務
01/19 17:07, 18F

01/19 17:08, , 19F
後來可能就換成總站長或者是監察人員
01/19 17:08, 19F

01/19 17:15, , 20F
基隆公車比大怒神恐怖100倍!
01/19 17:15, 20F

01/19 17:45, , 21F
我之前搭那台103 公車司機還跟我說 看他們多能擠
01/19 17:45, 21F

01/19 17:45, , 22F
我就給他們擠 傻眼
01/19 17:45, 22F

01/19 18:01, , 23F
基隆公車真的頗....廢
01/19 18:01, 23F

01/19 18:04, , 24F
基隆市公車司機素質還好吧 基隆客運司機素質才....
01/19 18:04, 24F

01/19 18:08, , 25F
敬老卡要改
01/19 18:08, 25F

01/19 19:51, , 26F
你是天龍國來的嗎?在號稱鬼島首都基隆,公車司機沒跟你
01/19 19:51, 26F

01/19 19:52, , 27F
機機歪歪嫌慢就已經很好了!你還在那邊打電話哭腰?
01/19 19:52, 27F
抱歉耶~我不是來自天龍國~客服電話不是有客訴有問題反映時所設置的嗎?

01/19 21:23, , 28F
真的很弱!車子又爛司機又開很兇
01/19 21:23, 28F

01/19 22:06, , 29F
不過101 103 104這幾班在尖峰時刻需求量非常大
01/19 22:06, 29F

01/19 22:07, , 30F
司機又不好意思讓人坐不到車,這應該是硬體問題
01/19 22:07, 30F

01/19 22:08, , 31F
那個時段二信或海事的人絕對是擠爆車子,老人家要上車
01/19 22:08, 31F

01/19 22:09, , 32F
相對比較麻煩,你這個問題對客服來說他會反而認為
01/19 22:09, 32F

01/19 22:10, , 33F
你不該要求這麼多,尤其是尖峰時刻,大概就是像h大這樣
01/19 22:10, 33F
我搭乘時間是在下午三點多左右~這時間我不知道是不是你所謂的尖峰時刻 我這應該不算要求多吧~比起如果未來發生意外才來究責來的更好 我要求的也不過是要安全點~這樣如果算要求多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01/19 22:11, , 34F
形容的,當然這邊我都是用猜的,但是司機素質差是指擠
01/19 22:11, 34F

01/19 22:11, , 35F
公車我倒是很懷疑,因為像是麵包車司機跟公車司機他們
01/19 22:11, 35F

01/19 22:12, , 36F
似乎比較注意學生,我是這麼想的,有不對的地方就罵吧XD
01/19 22:12, 36F

01/19 22:14, , 37F
"公車處那站後車上跑馬燈完全不跑了"那個意思就是滿載
01/19 22:14, 37F

01/19 22:14, , 38F
可能你很少搭過基隆公車,那不是客運公司
01/19 22:14, 38F
我是第一次搭基隆公車~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再也不會想去搭了~

01/19 22:18, , 39F
其他縣市的公車在相同的情況我不清楚,但是如果你
01/19 22:18, 39F

01/19 22:18, , 40F
有坐過那種廂型車你大概就能知道那個司機在想甚麼了
01/19 22:18, 40F
我如果在台中搭遇到上下課路段是會加開班車~雖然擁擠但也不至於擠到沒有地方握住 而且很不明白的一點是為何下車必須要後車門才能下車

01/20 04:26, , 41F
果然,我就在想為何你會有這些看法
01/20 04:26, 41F

01/20 04:26, , 42F
下車必須要後車門那要看司機怎麼處理
01/20 04:26, 42F

01/20 04:27, , 43F
有的人會放,有的人不會,那沒有通則
01/20 04:27, 43F

01/20 04:28, , 44F
我只能說你跟基隆公車電波不合,很多習以為常的東西到你
01/20 04:28, 44F

01/20 04:29, , 45F
那裡叫做服務不好,我沒有要指責你,但是我看回文大概
01/20 04:29, 45F

01/20 04:29, , 46F
知道你在想甚麼
01/20 04:29, 46F

01/20 04:30, , 47F
我本來沒有特別去細看文章,但是如果你打錯負責客服
01/20 04:30, 47F

01/20 04:31, , 48F
的電話,又遇到這種尖峰時刻,馬上你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
01/20 04:31, 48F

01/20 04:33, , 49F
就如同司機必須遵守規則不放前門,但遇到特殊情況又要
01/20 04:33, 49F

01/20 04:33, , 50F
叫人家開後門...我是覺得你先做好功課再來抱怨會比較好
01/20 04:33, 50F

01/20 04:35, , 51F
如果你把公車處當成客運公司這種砂鍋大的錯誤真的打過
01/20 04:35, 51F

01/20 04:35, , 52F
去對方一定會認為你是來亂的
01/20 04:35, 52F

01/20 04:36, , 53F
我沒有要幫公車辯護甚麼,但看樣子很像是雙方都沒有溝通
01/20 04:36, 53F

01/20 04:37, , 54F
而外地人又直接拿自己地方的那套看基隆公車
01/20 04:37, 54F
我只有文章上打錯~客服電話並無打錯電話喔~重點是什麼叫外地人來看基隆公車? 如果要說地方之別~不就是都在台灣~而台灣非落後之國基隆為眾多觀光客來此處遊玩之地 交通之上是否該有所改進? 服務上如果打給客服是這樣敷衍的態度~換成是你我都會有所不悅 我原本不想說本地外地之別~才會說我在新竹台南台中來比較 我也不是搭公車才一兩天的人~搭過這麼多家公車~也沒遇過客服是這樣的狀態 硬體上我並沒有要求多舒服還是如何~但基本上跑馬燈資訊是一定要的吧 本地人就算熟路被擠在車上完全看不到窗外狀況~又有幾個人能知道何處該下車呢? ※ 編輯: eddie318509 來自: 114.38.19.238 (01/20 08:11)

01/20 08:56, , 55F
我同時是土生土長台中人和基隆學生,其實間峰起來台中也
01/20 08:56, 55F

01/20 08:56, , 56F
是差不多..(台中下午5.6點,晚上9點補習下課人潮)可能你
01/20 08:56, 56F

01/20 08:56, , 57F
沒遇過,都是擠到貼在入口門的 這種只能體諒吧除了願意
01/20 08:56, 57F

01/20 08:57, , 58F
沒遇過,都是擠到貼在入口門的 這種只能體諒吧除了願意
01/20 08:57, 58F

01/20 08:57, , 59F
等下一班的人 一般乘客還是寧願上車擠早半個鐘頭回到家
01/20 08:57, 59F

01/20 08:57, , 60F
呀 覺得司機沒有正常 但是客服很糟
01/20 08:57, 60F

01/20 08:58, , 61F
更正 覺得司機*很正常
01/20 08:58, 61F
我也是覺得司機很正常才沒有客訴司機~我也有搭乘過一兩次台中上下班潮 是75跟73號公車~但我還沒遇過你說的狀況說~ 通常公車都會加開幾班才沒有這情況發生 ※ 編輯: eddie318509 來自: 114.38.53.57 (01/20 09:05)

01/20 09:17, , 62F
我目前最常搭是100。75也通勤過3年 在4.5點下課時間五權
01/20 09:17, 62F

01/20 09:17, , 63F
國中也可能超爆QQ
01/20 09:17, 63F
我是遇到高工跟僑泰的學生雖然擠但也不至於說沒有地方抓握住~基隆某些地方路小 轉彎還是煞車就好恐怖~那天前面幾個還是高中生的樣子~我也很怕一煞車大家都跌出去 ※ 編輯: eddie318509 來自: 114.38.53.57 (01/20 09:22)

01/20 12:26, , 64F
我覺得最討厭的就是綠燈油門猛踩,看到紅燈就急煞,站的
01/20 12:26, 64F

01/20 12:26, , 65F
人都倒的東倒西歪
01/20 12:26, 65F

01/20 13:32, , 66F
上次司機因為乘客已經塞滿了,不開前門讓人上車,門外
01/20 13:32, 66F

01/20 13:33, , 67F
等車的阿姨還是一直拍打車門罵司機,只能說司機有時
01/20 13:33, 67F

01/20 13:33, , 68F
候真的也很為難
01/20 13:33, 68F

01/20 19:51, , 69F
因為公車處是公家單位吧 所以態度這樣不意外…
01/20 19:51, 69F

01/21 00:42, , 70F
去基隆讀兩年書 公車是少數滿意的地方了
01/21 00:42, 70F

01/21 10:17, , 71F
客服也是他們的人...想當然
01/21 10:17, 71F

01/21 11:13, , 72F
期待公車處的八卦
01/21 11:13, 72F

01/23 10:34, , 73F
推上面d大,我跟d大剛好相反是基隆人台中讀書,台中的公車
01/23 10:34, 73F

01/23 10:35, , 74F
並沒有原po說的那麼好,人多的時候跟基隆差不多,甚至台中
01/23 10:35, 74F

01/23 10:35, , 75F
公車根本不會開後門(除了現在少數新車外),狀況有時比基隆
01/23 10:35, 75F

01/23 10:35, , 76F
更糟好嗎,如果原po不常搭其他縣市公車還希望不要隨便比較
01/23 10:35, 76F
我並無隨便比較~台中新竹我搭過這麼多次也沒基隆一次的遭 就算是我說的不準確~相信其他住基隆的人自己搭車也有很多怨言 ※ 編輯: eddie318509 來自: 114.38.58.58 (01/23 11:27)

01/23 14:44, , 77F
基隆公車很嚇人沒錯
01/23 14:44, 77F

01/23 17:44, , 78F
如果你是po文抱怨客服不好,我絕對沒意見,但你僅搭過一次
01/23 17:44, 78F

01/23 17:44, , 79F
基隆公車,又因人多不好下車這種很多城市公車每天都會發生
01/23 17:44, 79F

01/23 17:44, , 80F
的理由就直接在基隆版po說基隆公車很糟,著實令人不舒服。
01/23 17:44, 80F

01/23 17:44, , 81F
倘若搭基隆公車多次再得到此結論,我絕無意見。
01/23 17:44, 81F
X大麻煩看清楚我主要抱怨的內容喔~再說客服跟公車本是息息相關的 因為公車上跑馬燈問題抱怨給客服~卻受到如此的態度~ 第一次打過去受到這樣就很不好的印象了~結果第二次還是如此糟糕 這是湊巧還是每個客服都這樣呢? 如果人多這我可以忍耐~但是硬體設備出錯~這種問題不是每天都有吧 難道是我比較帶賽嗎?種種問題難道還不足以說明基隆公車確實很糟值得更多改進之處嗎? 相信基隆人也希望有好的交通代步工具~或許我只搭過那天 但其他人呢搭過這麼多次?我也爬過文看過許多人抱怨 這些抱怨相信只是冰山一角吧! ※ 編輯: eddie318509 來自: 114.38.56.110 (01/23 19:08)
文章代碼(AID): #1IssU5XA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ssU5XA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