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頭湖路口公車站

看板LinKou (林口)作者 (Der vierte stern)時間10年前 (2016/02/12 21:25),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以下手機排版請見諒。 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人問過, 也是一直以來的疑問。 在有頭湖路口公車站以前, 該地點在我有記憶以來好像都是被稱作(靠近)林口消防隊, 大約在10幾年前開始有了頭湖路口這個站名, 只是 1.附近也只有中山路、竹林路與佳林路 2.真正的頭湖路遠在數公里外 為什麼這個站名要稱作【頭湖路口】呢? 望板上能人志士解答,感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D816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1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Kou/M.1455283551.A.E6F.html

02/12 23:24, , 1F
頭湖是古地名,大概就是湖南里,中山路過去還沒貫通
02/12 23:24, 1F

02/12 23:24, , 2F
時,大概到中山佳林路口這,就變小路往湖南里
02/12 23:24, 2F

02/13 01:59, , 3F
老一輩的可能知道,常聽他們講 後湖、頭胡之類的
02/13 01:59, 3F

02/13 02:01, , 4F
推測是以前的地段規劃跟現在不一樣
02/13 02:01, 4F

02/13 23:32, , 5F
有頭湖路嗎?以前家裡地址還要家加頭湖兩字欸XDDD
02/13 23:32, 5F

02/14 00:55, , 6F
現在湖南里有頭湖路
02/14 00:55, 6F

02/14 00:58, , 7F
謝謝1、3樓,我主要糾結的大概在“路口”這兩個字吧
02/14 00:58, 7F

02/14 00:58, , 8F
XD 就算是古地名但就明明不是路口啊XDDD(這樣的感
02/14 00:58, 8F

02/14 00:58, , 9F
覺)
02/14 00:58, 9F
文章代碼(AID): #1MlTrVvl (LinKou)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lTrVvl (LinK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