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苦行拖腳傷 華隆媽媽盼總統關切罷工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今天說好話了嗎)時間14年前 (2012/08/18 09:53),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從苗栗走到總統府! 真情吐辛酸!! 開頭華隆員工唱的客語歌 只聽懂後半句「沒半點錢」 有人可以幫忙聽前半句嗎...(好像是「賺到來過日」?) 不過在苗栗的勞方待遇普遍較不好倒是真的 就怕這種資方的手法會擴大(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說的那樣) --正文-- 【苦行拖腳傷 華隆媽媽盼總統關切罷工】 http://ap.ntdtv.com/news/20120817/video/99257.html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 經濟成長率保二破功,民生物資又連漲,底層勞工被無理資遣引起關切,帶您來看到。苗 栗縣300多名華隆勞工日前發起大罷工與百里陳情苦行,引發社會關注,他們抗議資方不公 ,更拒絕接受只領四成資遣費的方案。今天他們來到總統府外抗議, 許多上了年紀的女員 工拖著腳傷,希望總統關切,不要讓她們的家庭生計,無以為繼。 「打拼掙錢....」 總統府外,二十多位華隆女性員工頂著太陽,唱客家歌表達無奈。從苗栗百里苦行,拖著 腳傷,希望政府協助他們。 華隆員工 李女士:「起水泡,穿兩雙襪子,走路走到都起水泡了」 華隆員工 李女士:「八月來,小朋友要註冊那些錢從哪邊來,所以我們不得已,我們一 定要上來跟馬總統陳情」 他們說,六個月來,公司只給他們七成薪,今年又要求他們轉移到另一間公司,讓這些為 公司打拼數十年的勞工,放棄所有年資與資遣費。 「華隆罷工,一定成功」 事實上,兩個多月來的罷工,苗栗縣政府已出面協調勞資方,答應給員工四成資遣費,但 華隆勞工拒絕接受,認為老闆是惡意倒薪。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已經被減了三成的薪,如果以四成薪的話,實際我們差不 多拿到兩成多,以後就會像傳染病一樣,每個企業家就跟著華隆老闆的模式在經營,等你 們差不 多要領退休金的時候,他馬上又公司改名字,那你永遠也領不到退休金和資遣費 」 華隆原本是台灣知名紡織公司,但十年前發生經營危機,負責人翁大明也背上官司。 在學生與社運團體支持下,三百多名華隆勞工仍持續罷工討薪,並抗議政府勞動法令缺陷 ,沒有正視台灣八百萬勞工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96.91

08/18 10:11, , 1F
王如玄快回來面對,支持華隆員工
08/18 10:11, 1F

08/18 14:16, , 2F
回家了,又要繼續守門口了
08/18 14:16, 2F

08/18 22:50, , 3F
嗯 抗議完後 就會講別人更差 別人也一樣不會理我們
08/18 22:50, 3F

08/19 14:02, , 4F
推甘苦人
08/19 14:02, 4F
文章代碼(AID): #1GBlMbJ-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BlMbJ-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