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華記事件引爆 中正、中山路爭取恢復雙向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_─)┌)時間13年前 (2012/09/30 20:41), 編輯推噓25(25024)
留言49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苗栗市老店華記食品公司關掉實體店面,拋出地方人士討論多時的中正路、中山路恢復雙 向及路邊停車收費的議題,市長邱炳坤表示,市公所初步贊同恢復雙向、路邊停車收費案 ,但要進一步爭取。 苗栗市中正路、中山路實施單行道廿多年,近年來屢有聲音反映恢復雙向通行,並實施路 邊停車收費,中山路、中正路沿途的里長一致贊成路邊停車收費;至於恢復雙向道部分, 有不同的聲音。 贊成!熱鬧找回來 新苗里長孫張秀嫦:早年南苗三角公園有如日本銀座一樣熱鬧,現在晚上8點以後人車稀 少,地方曾連署恢復雙向。 綠苗里長邱俊毅:綠苗里比新苗里更可憐,晚上的中正路,甚至可以打羽毛球,中正路、 中山路,因道路較寬,可以恢復雙向。 大同里長楊桂尾:大同里的位置關係,很多車輛因單行道必須繞道而行,幾條巷道安全備 受威脅。 反對!交通恐打結 中苗里長邱信雄:廿多年前施行單行道,車流量沒現在這麼大。如果恢復雙向,交通一定 會打結。 上苗里長溫文順:中正路部分路段狹窄,如果改雙向,公車一靠站,後方的車子一定會大 排長龍,恢復雙向道的立意良好,不過,前提要公車不走中正路。 青苗里長郭賓宏:中正路、中山路的店家生意不好,如果完全歸咎單行道的問題,我覺得 有待商榷。如果恢復雙向,可能造成交通大亂或車禍增加。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398047.shtml 今天聯合報地方版的新聞版面.. 下班的時候開車行駛在中正路上..也順便跟老婆討論這件事.. 身為苗栗市人的老婆說 : 店家生意不好跟路邊沒停車位多少有點關係吧~~ 開放雙向後..只能說會塞到爆!! 不是苗栗市人的我說 : 沒差..反正我們不常走市區!! 如果真的開放雙向後就看是不是真的很塞或店家生意會變好!! 各位苗栗版友的看法呢?! (雖然以前討論過了~~但因為華記的關係又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54.220

09/30 20:44, , 1F
先不論馬路 華記自己口味一成不變 跟不上時代 吃到很膩
09/30 20:44, 1F

09/30 20:50, , 2F
不贊成改雙向...
09/30 20:50, 2F

09/30 21:06, , 3F
要恢復南苗商圈熱鬧?請邱市長把日新街夜市找回來如何?
09/30 21:06, 3F

09/30 21:06, , 4F
地方法院那段還不夠亂,然後要擴及全苗栗市就對了
09/30 21:06, 4F

09/30 21:06, , 5F
這問題老梗了, 之前不是提報道縣層級的道安會報被駁回嗎
09/30 21:06, 5F

09/30 21:07, , 6F
?另外一些道路標線號誌都要重新整設過,停車格問題的佔
09/30 21:07, 6F

09/30 21:07, , 7F
用更沒看過苗栗市公所提出過什麼建議跟辦法?整天只會跟
09/30 21:07, 7F

09/30 21:08, , 8F
嚷嚷喊恢復雙向=提振商機,這哪門子歪理?
09/30 21:08, 8F

09/30 21:08, , 9F
三角公園熱鬧?和昭和時代的銀座比嗎?
09/30 21:08, 9F

09/30 21:11, , 10F
改成雙向,兩邊都暫停,車子就塞在那邊啦
09/30 21:11, 10F

09/30 21:25, , 11F
拜託不要 這樣一定塞爆 這些人沒腦袋嗎?
09/30 21:25, 11F

09/30 21:26, , 12F
恢復雙向 傍晚黃昏市場那邊一定更塞
09/30 21:26, 12F

09/30 21:46, , 13F
公車不走中正路走哪裡? 中山路也沒有很寬啊
09/30 21:46, 13F

09/30 21:47, , 14F
難不成要走經國路還是國華路
09/30 21:47, 14F

09/30 21:48, , 15F
何不做一條捷運
09/30 21:48, 15F

09/30 21:50, , 16F
路邊停車+公車這樣還有雙向嗎...機車族會更可憐
09/30 21:50, 16F

09/30 21:56, , 17F
不贊成恢復雙向~"~!!現在就已經不是很好走了,恢復雙向會
09/30 21:56, 17F

09/30 21:56, , 18F
更糟吧??
09/30 21:56, 18F

09/30 23:03, , 19F
不贊成+1
09/30 23:03, 19F

09/30 23:08, , 20F
不熱鬧是因為苗市幾10年經濟沒長進,但單雙向何干?
09/30 23:08, 20F

09/30 23:10, , 21F
恢復雙向就會繁榮?走那兩條路的人還是一樣,差別在哪?
09/30 23:10, 21F

09/30 23:13, , 22F
路邊收費 OK 但改雙向就算了吧...
09/30 23:13, 22F

09/30 23:30, , 23F
公車以後不走中正路那要走哪?
09/30 23:30, 23F

10/01 00:21, , 24F
路邊收費會促進地方繁榮?!商店自己的服務態度跟口味不
10/01 00:21, 24F

10/01 00:21, , 25F
提昇,別說是雙向通車,即使改成八線道生意也不會好吧?
10/01 00:21, 25F

10/01 00:26, , 26F
台北西門町也是一堆單行道阿
10/01 00:26, 26F

10/01 00:28, , 27F
推 不熱鬧是因為苗市幾10年經濟沒長進 +1
10/01 00:28, 27F

10/01 00:53, , 28F
苗栗需要的是都更 鐵路地下化 剷平一些西山地
10/01 00:53, 28F

10/01 00:54, , 29F
大坪頂好好弄 不然沿苗栗市到後龍沿線看可以發展否??
10/01 00:54, 29F

10/01 00:55, , 30F
彰化市都要都更了 員林外環道弄好 要開星巴克和costco(?)
10/01 00:55, 30F

10/01 00:56, , 31F
偏偏有錢的苗栗人啥都不能買 最後只能把錢花在貴貴的房子
10/01 00:56, 31F

10/01 00:56, , 32F
不熱鬧關雙向屁事= = 而且雙向路會塞爆,苗栗路又沒多大
10/01 00:56, 32F

10/01 03:02, , 33F
不贊成恢復雙向....要恢復的理由根本就不是理由...
10/01 03:02, 33F

10/01 05:42, , 34F
恢復雙向 交通應該會更亂 至於經濟影響層面不大吧
10/01 05:42, 34F

10/01 08:23, , 35F
路邊亂停車的問題不改善,生意一樣不好
10/01 08:23, 35F

10/01 09:59, , 36F
地下化浪費錢好嗎... 而且不需要
10/01 09:59, 36F

10/01 10:06, , 37F
站在用路人立場,單向交通較順暢,商家立場,雙向有利生意
10/01 10:06, 37F

10/01 10:36, , 38F
華記貴又難吃,關掉怪單行道?
10/01 10:36, 38F

10/01 14:58, , 39F
我住苗栗二十幾年,怎麼從來不知道有華記這食品公司= =""
10/01 14:58, 39F

10/01 16:04, , 40F
華記麵包吧,現在苗栗市這麼多麵包店,很多都比他好吃啊
10/01 16:04, 40F

10/01 16:05, , 41F
恢復雙向我覺得更不利生意,根本沒地方停車啊
10/01 16:05, 41F

10/01 16:50, , 42F
交通的重點是違規停車而非單雙向,這些里長流於民粹解讀
10/01 16:50, 42F

10/01 21:33, , 43F
不要雙向道,單行道都習慣那麼久惹
10/01 21:33, 43F

10/01 21:40, , 44F
彰化市23W人,彰化縣130W以上,跟苗栗市/苗栗縣不同等級
10/01 21:40, 44F

10/02 00:49, , 45F
不敢想象黃昏市場那變成雙向的樣子...
10/02 00:49, 45F

10/04 09:18, , 46F
記者也寫得太誇張了吧 站在中正路上打羽毛球 強力徵求強者
10/04 09:18, 46F

10/04 09:19, , 47F
站在中正路上打羽球給我看看
10/04 09:19, 47F

10/04 18:37, , 48F
反對+1 年輕人口外移,人口老年化才是苗栗落沒
10/04 18:37, 48F

10/04 18:38, , 49F
的主因和單向或雙向無關,雙向只會使交通打結。
10/04 18:38, 49F
文章代碼(AID): #1GQ3tr51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Q3tr51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