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150萬人看煙火! 2萬人擠爆豐富小車站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Josh)時間13年前 (2012/10/12 00:20),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GTk1JW3 ] 作者: mike12148 (阿木)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150萬人看煙火! 2萬人擠爆豐富小車站 時間: Thu Oct 11 23:05:53 2012 150萬人看煙火! 2萬人擠爆豐富小車站 苗栗國慶煙火秀,縣長劉政鴻估計,至少吸引150萬人到場看煙火,煙火結束的時候,有 民眾擔心越晚人潮越多,直接到豐富火車站搭火車離開,會場到車站20多分鐘路程,整條 路都是排隊的民眾,至少1公里,車站內、地下通道和月台也都是人,即使台鐵加開了17 班電車,一時間還是無法疏散人潮,車站擠爆。 苗栗豐富車站月台上擠滿2千人左右,火車進站,所有人都想擠進車廂。員警:「好了, 好了,為了你的安全。」 員警拿著大聲公,維持秩序,煙火結束後,人潮擠爆這個無人車站,警方立刻實施流量管 制。 左邊北上,右邊南下,從制高點往下看,排隊人潮至少綿延1公里,從車站一路排到會場 ,整條路全被人群塞滿。記者:「想說早點離開,人比較少嗎?」民眾:「不過,就是好 像想錯了,人還滿多的。」 苗栗縣府統計,國慶日當天有150萬人次到場,其中有2萬2千人,搭乘火車到豐富車站, 煙火結束後,有1萬3千人次,搭車離開。 這次台鐵加開了17班區間車載運遊客,晚間7點04分,從竹南出發的南下列車,經過造橋 、豐富,正是煙火施放的時候。 看煙火不一定人擠人,也有很多人搭車到車站,來不及到會場,直接在月台上看煙火,一 家大小拿著手機、相機捕捉煙火,也有情侶肩並肩,席地而坐,壯麗的國慶煙火,就在眼 前綻放,月台上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員警:「請往下走。」 為了乘客的安全著想,員警驅趕觀賞煙火的民眾,等到煙火施放完畢,月台又湧入另一波 人潮,台鐵苗栗豐富車站,從設站以來就是無人服務小車站,平常最多1千人,這次因煙 火變成萬人聚集重要車站。 http://tw.news.yahoo.com/150萬人看煙火-2萬人擠爆豐富小車站-101834808.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22.217

10/11 23:11, , 1F
苗栗縣政府最喜歡這種縣民在爽 台鐵在苦的活動場地。
10/11 23:11, 1F

10/11 23:16, , 2F
苗栗: 希望加速台鐵捷運化, 基隆-苗栗 10 分鐘一班
10/11 23:16, 2F

10/11 23:19, , 3F
今天才聽到師傅在講,他朋友之前去看煙火,下車看到人潮
10/11 23:19, 3F

10/11 23:20, , 4F
連車站都沒出去就直接轉頭搭車回家XD
10/11 23:20, 4F

10/11 23:22, , 5F
嗯還是燈節?我忘了是什麼活動,反正是火車站附近
10/11 23:22, 5F

10/11 23:25, , 6F
下次可能就辦在新埔還是白沙屯了 搞死台鐵的極致 = =
10/11 23:25, 6F

10/11 23:27, , 7F
我比較想看完全不受縱貫線干擾的六家線在燈會能有什麼成績
10/11 23:27, 7F

10/11 23:29, , 8F
後龍方面......?
10/11 23:29, 8F

10/11 23:30, , 9F
還好我就住苗栗可以騎車
10/11 23:30, 9F

10/11 23:31, , 10F
要說搞死台鐵,平溪天燈節每年都會來一次
10/11 23:31, 10F

10/11 23:33, , 11F
火車好多節
10/11 23:33, 11F

10/11 23:34, , 12F
花蓮怎麼不多學學,這樣才有本錢批鐵改局阿XD
10/11 23:34, 12F

10/11 23:40, , 13F
竹南燈會表示:
10/11 23:40, 13F

10/11 23:44, , 14F
平溪天燈節至少還有管制進入106跟天燈BRT 苗栗?
10/11 23:44, 14F

10/11 23:47, , 15F
說真的!我看了好幾次國慶煙火~我的建議是騎車過去!
10/11 23:47, 15F

10/11 23:48, , 16F
有開了一堆接駁車往後龍或苗栗車站 車輛有管制進入但還是
10/11 23:48, 16F

10/11 23:48, , 17F
1.開車會塞在路上 2.等接駁車會等到腿斷
10/11 23:48, 17F

10/11 23:49, , 18F
3.搭火車鐵擠不上去
10/11 23:49, 18F

10/11 23:49, , 19F
人太多 還開放河堤停車用接駁車送 但無法整個爆掉
10/11 23:49, 19F

10/12 00:09, , 20F
辦在六家就是苦了要搭高鐵到或離開新竹"市"的人...
10/12 00:09, 20F

10/12 00:20, , 21F
借轉苗栗板
10/12 00:20, 21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ireneo (118.233.27.34), 時間: 10/12/2012 00:20:13

10/12 12:38, , 22F
愛看又愛哭,活該死好啊
10/12 12:38, 22F
文章代碼(AID): #1GTl6_yG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Tl6_yG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