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金榜麵館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心想事成)時間13年前 (2012/11/14 21:34),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julialkpkpk/1563794 欣賞完銅鑼的杭菊花海後,原本要直接上三義交流道的 但因為會經過金榜麵館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停下來吃頓客家粄條再回土城 看到首圖那白拋拋、幼咪咪且口感Q彈有勁的手工粄條又讓我想再吃了! 這是Jennifer在北部吃到算是很好吃的粄條喔~ 金榜麵館和賴新魁的距離只隔了幾間店面 桌上的調味料有烏醋、胡椒、醬油和辣椒醬 非常傳統的用餐環境,大圓桌可以坐好多人呢! 這天非假日也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店內人潮沒有很多 大家假日來的話就要排隊了,那人潮真的很像在辦廟會一樣這麼多人 老闆特製的辣椒醬,真的滿辣的!店裡有在賣 我原本以為是那種甜甜的辣豆瓣醬 加了一匙後發現那辣味不是我想像,而是帶有辣油的那種辣 有點後勁,噗~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吃看看喔! 小菜上桌-小腸,這裡沒有粉腸和大腸可以點,只有小腸啊!不知道為什麼呢? 這小腸的皮比較厚一些,我比較喜歡粉腸和大腸的口感呢! 燙青菜-大陸妹,很大一坨,哈!店家把菜燙成一坨像小山一樣高,份量很大喔! 而且上面加了我最愛的油蔥酥 ^^ 阿肥點的豬頭粄條,有香菜和油蔥酥,這就是道地的客家美味 豬頭肉滿好吃的,口感很扎實 而且老闆真的很佛心,肉給的很厚很大塊 喜歡吃豬頭肉的朋友這道是必點的唷! 沾著老闆特製的辣椒醬一起吃真的有夠好吃的~ 老闆自製的手工粄條也相當的Q彈有嚼勁,好好吃喔! 尤其是湯頭很鮮甜,不油不膩,感覺是用豬大骨熬很久有種很營養的fu 我點的餛飩粄條,原本要點乾的說,不過也因為點錯讓我喝到這麼好喝的湯頭 餛飩的肉質也相當的新鮮,好吃! 店裡也有在賣生餛飩,不過想想回土城也要一個多小時於是就沒買啦~ 其實Jennifer是南部的客家人,來到北部後一直吃不到南部的口味 從小吃粄條就是一定要有香菜和油蔥酥,不然都會覺得少一味兒 而且我發現來金榜吃麵的客人都是在地人,隔壁的賴新魁則是專門接待觀光客 金榜的也比較不油膩,當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 不過下次再來的話我還是會吃金榜的唷! 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勝村中正路171-7號 營業時間:07:00-20: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133.99

11/15 17:22, , 1F
賴興魁是比較油點沒錯.但我是本地人.我怎覺得反而是
11/15 17:22, 1F

11/15 17:23, , 2F
觀光客都去金榜.本地人反而去賴?
11/15 17:23, 2F

11/17 01:03, , 3F
我是在地人,但我比較喜歡吃金榜!!!!
11/17 01:03, 3F
文章代碼(AID): #1GevtnFH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evtnFH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