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苗栗賞油桐花一日遊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mimi)時間11年前 (2015/04/20 17:4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圖文版:http://kayachen9.pixnet.net/blog/post/278323984 愛賞花的你,有沒有去看好浪漫的油桐花了呢(?) 4月、5月可說是油桐花的花季 由於氣候的變遷,油桐花本來是屬於五月花季的花種,但現在大概4月初就都已經盛開囉 而油桐數主要生長於丘陵、山坡地及貧瘠的黃紅土 生長環境如果越差,油桐花就會開的越漂亮 油桐花由於大都生長在北部的山林間,而主要分布在客家人聚集處的山上 所以又有人稱油桐花為客家人的花 而且也因為油桐花是底色為白色,而花朵也不大 掉落下來時,遍布白花 又有一美名四月雪或五月雪 真的是滿漂亮的,Kaya我第一次看到滿滿的油桐花真的覺得超幸福的囉 這次也推薦大家一些苗栗的賞花玩樂行程,喜歡的最近要快去喔 【賞油桐花-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四月雪小徑 客家大院 桐花公園-客家大院: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桐花公園跟客家大院式相連的地方,這裡種滿桐花樹 所以每年的4、5月都擠滿人潮,這次去當然也是滿山滿谷的人呀 除了桐花你還可以看到園內有100年玉兔主花燈,森林步道、12生肖陶塑步道、觀景台、荷花生態池以及客家大院。 而且也可以撿掉落的桐花,排成喜歡的圖樣 真的好浪漫喔~~~ 【賞油桐花-四月雪小徑】 四月雪小徑賞桐步道: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 相較於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四月雪小徑比較偏向於登山步道 油桐花的數量好像比較少,所以比較推如果想爬爬山的再來這邊喔 小提醒:因為油桐花真的好美喔~推薦可以帶一條小鐵絲,這樣就可以做成油桐花的小髮飾喔~ 這是朋友跟我說的啦,可是我哈哈哈哈根本沒帶 【懷舊-勝興火車站】 苗栗 勝興火車站 勝興火車站: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苗栗】踏青日勝興火車站 勝興火車站之前Kaya有寫過喔,可看連結比較清楚 這邊也小小介紹一下 勝興火車站為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勝興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 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 勝興火車站興建於民國前(1906)年,而民國87(1998)年9月23日晚上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 新舊山線完成切換,舊山線縱此畫下完美句點 而現在的勝興火車站也逐漸變成觀光的景點,附近也會有小攤販及店面 人潮每每到假日也會湧現,大家也都會來走走鐵軌拍拍照片 算是一種懷舊緬懷之旅囉 【懷舊-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 南庄老街並不是很大的商圈,但卻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 來到南庄老街很推薦買桂花釀的湯圓,或是釀造的果茶、花茶 之前有買回家泡,覺得很不錯耶~ 還有老郵局可以進去拍拍照參觀參觀,櫻花季的時候這邊也會有櫻花喔 總之苗栗真的還不錯玩而且去戶外踏青走走的感覺真好 喜歡喜歡,下次還想要去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25.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29523348.A.374.html
文章代碼(AID): #1LDCkKDq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DCkKDq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