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很驕傲的跟人說自己是苗栗人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捍衛苗栗中年)時間11年前 (2015/04/21 12:03), 編輯推噓40(43330)
留言76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臺灣大多是都是結果論、看表象, 而網路世界的群眾很習慣所有的狀況混在一起很武斷的講出自己的判斷後, 因為他們想獲得的是掌聲、認同,或者證明自己的判斷力比其他人強。 但這都無助於解決苗栗問題,而苗栗問題是臺灣問題! 在這個時間點,別縣市污辱和酸苗栗人很正常, 因為他們對苗栗的印象只有苗栗負債650億、劉政鴻做盡壞事安全下莊、 徐耀昌解決負債的方法是哭哭、徐耀昌先砍警消的津貼來解決問題。 跳出苗栗人這個身份去看苗栗,你難道不會覺得苗栗人腦殘嗎? 如同之前劉政鴻剛當選的時候,施政滿意度和五星級的縣長美名一樣是很表象的判斷, 兩大男高音、每年的免錢演唱會、元宵燈會大砸錢放煙火, 五星級的縣長也是苗栗縣民去拱出那個施政滿意度而造成的。 即時把其他縣市的人在當時放到苗栗,做出來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也不會差多少! 『棒打落水狗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這不就是一直存在的現象嗎? 很多苗栗人一定很不爽被罵,事實上很少人被人家罵是會爽的,即使自己真的有錯! 正因為結果論,所以只要掛上苗栗人,不管你的思考有多麼的進步, 為了改革,你做了多少努力,參與了多少次的抗爭(灣寶、大埔、華隆、崎頂、後龍反殯葬), 結果就是這些把持苗栗地方派系的政客不斷在買票、綁樁中當選。 而我們自然也擺脫不了這個被污辱嘲笑的苗栗人身份。 在11/29九合一大選,早上投完票以後,趕快搭車去臺中幫忙罷免蔡錦隆的連署, 簽完連署後到默契咖啡看開票結果,我是哭了以後趕快又擦乾眼淚, 不想讓在場的臺中人揣摩我的眼淚,深怕他們發現我是因為苗栗又繼續那個沉淪地獄而掉淚, 因為這個結果,對一個苗栗人來說,是值得羞愧的! 苗栗事雖應由苗栗人承擔,但是以一個在苗栗趕早投完票,花了錢來臺中推動罷免運動的人來說, 我情何以堪?如果在苗栗發起罷免運動,會有人來幫我們嗎? 我當天搭高鐵去台北在車廂的中間一直哭一直哭,然後想著丟臉又得要被罵四年, 然而這些結果確確實實是由苗栗人造成的,如果背負著苗栗人,就別想甩掉。 抱怨了這麼多,身為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主要小編,還是講些進步的語言吧! 1. 苗栗的負債要解決,重要的還是去除地方派系分贓的這個利益結構, 所以徐耀昌在選縣長到現在,我也發過好幾篇文章去講解他不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原因, 因為徐耀昌本來就是地方派系的產物,光動劉政鴻而不去傷到自己的樁腳,很困難阿! 中央一年給苗栗的中央統籌分配款其實在100年後這四年大概就有350-400上下循環, 表示在負債的時候,中央確實有意額外多給一些錢,來開源節流解決苗栗負債問題。 然而這些錢卻在『給多少就花多少』的作法上面被浪費掉了! 如果要解決負債,請放棄『開發炒作、嘴砲招商』這種純嘴泡式的開源, 而改選擇『重整負債、重新制定合理BOT、BOO合約、廢除不必要開發案、刪除縮減人事行政費用』的節流。 (這樣的作法其實我提了很久也提過很多次,只是像我這種苗栗人,在苗栗是少數的少數) 2. 讓苗栗縣長政黨輪替,只是苗栗改革的第一步而已,民進黨吳宜臻並不具有這麼高的進步性, 所以讓她選上縣長的好處只有原先地方派系約佔了七成到八成左右的利益,民進黨約二成, 突然讓民進黨掌握到利益分配的那個位置的時候,他沒這麼多樁腳可以吃下去, 自然就會讓苗栗地方派系『重新洗牌』,這也就是我估計吳宜臻能做的。 作為一個還算瞭解苗栗民進黨和少數兩黨人物都會批判其作為的苗栗人, 始終還是得要不斷地監督著我們選出來的政治人物才是正道,當你不監督他,他作怪是很正常的! 另外民進黨在苗栗要走的路還很長,上次陳為廷回來補選立委時, 妖西、王奕凱等都請民進黨不需禮讓陳為廷,但他們是在從未理解苗栗脈絡下就發出這樣的言論, 的確,民進黨的確是不需要也不應該禮讓陳為廷,那就請派出選得贏的政治人物來一舉拿下苗栗吧! 比如說:游錫堃、謝長廷、陳菊、賴清德(更何況他們都有可能選輸阿) 3. 昨天人渣文本也發了一篇『台灣百姓為什麼要救苗栗縣?』 他裡面說『要討救兵,得先給一個讓人發兵來救的理由。』 我想理由其實再簡單也不過了,因為臺灣沒有破產法, 所以到最後為了『選票考量』,執政的中央政府依然會拿錢出來解決苗栗負債, 然後苗栗人又會以為是徐耀昌哭哭有效,功在苗栗!徐耀昌在續任下屆縣長,苗栗依然是沉淪地獄, 而其他縣市依然必須為缺乏『民主法制』的臺灣現狀,持續的付出代價! 4. 苗栗的負債是很誇張,所以看起來特別明顯,但是即使我身為一個苗栗人,我更是臺灣人, 我們更應該注意的是『臺灣的負債問題』! 在立法院,預算的增減跟苗栗的縣議會沒什麼不同,國民黨佔大多數的狀況, 民進黨除非願意化身成葉問,不然監督卡關的作為也不如想像中的大, 加上我們長期以來當美國的主要債權國與讓中國當我們的債權國, 再加上金管會對於整個金融體系管制的怠惰與刻意不做為! 整個國家上上下下對於開發才能帶來財富近乎偏執的渴望與偏激, 臺灣不過就是一個大苗栗的展現而已,而對於阻止臺灣走向地獄我也是很悲觀, 人民如果永遠受限於現在的假民主而不是真正的作主,那麼臺灣苗栗化有可能是是已經發生或即將發生! ※ 引述《smallpig02 (小豬二號)》之銘言: : ※ 引述《neversleep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之銘言: : : 奇怪 : : 票不是我投的 : : 錢不是我污的 : : 演唱會煙火我一場都沒去過 : : 營養午餐我沒吃到 : : 新縣長上任才知道原來欠了這麼多錢 : : 酸民們的奇妙邏輯卻倒果為因 : : 究竟是爆料在先還是投票在先 : : 酸民們只知道不爽拿錢出來救苗栗 : : 說得也是 : : 我自己賺的錢幹嘛打水漂 : : 但如果今天你們有力量去阻止自己的縣市首長金援 : : 那儘管去 : : 若阻止不了也別拿苗栗縣民出氣 : : 只知道落井下石的酸民還指望有什麼一家人的情誼 : : 你們就繼續以你的縣市自成一個自以為和樂富足的小世界吧 : 講到這個,專業的營建領域來說說話 : 徐在過去的2008~2012,只要我經手的苗栗公共工程有啟用典禮 : 當然,阿鴻一定是先致詞的,後面就都是徐 : 林久翔都未必這麼勤奮 : 然後2011年的時候,苗栗當然還在大興土木蓋一堆公共工程 : 那時候,隔壁的新竹就發生縣庫虧空的事情 : 一堆施工的廠商由於無法評估能不能領得工程款,都已經找到縣議員去了 : 那時候苗栗縣也傳得繪聲繪影,其實縣庫早就沒有錢了 : 也有人找議員問去,就是徐,除了徐還有問其他議員 : 大家都說沒問題XD : 然後現在在那邊假哭… : 我覺得現在發生的就活生生是黨錮之禍 : 一群人結黨為派,營私作亂,沒有人敢在這種利益共生體中放個屁 : 最後搞到燙手山芋輪到自己手上了才在那邊假哭 : 是啦,縣庫他媽虧空你做小老百姓的怎麼會知道? : 其實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知道的人多的是 : 連在那邊假哭的都知道 : 所以我還真不知道他幹嘛出來選縣長,明明就是屎缺還入坑 : 講到這裡,為什麼苗栗會被人酸? : 苗栗人啊,沒有憂患意識就算了,那個縣議會幹什麼用的? : 人家外縣市歲入歲出這種基本數學題算得還算可以 : 苗栗不是啊,縣議會用來舔縣長用的不是嗎? : 每個縣議員都像哈巴狗一樣,一個個狗樣,議會完全失去功能不是? : 然後苗栗縣民對這種情況做了什麼?沒有,什麼也沒做… : 現在又要慷別的國民之慨,老實講啦 : 這種嘴臉連身為苗栗人的我也看不下去,真是夠不要臉的 : 縣議會有種就提案嘛,公務人員月薪砍半來節省歲出嘛 : 當初敢支持縣長這麼幹,爽都爽夠了現在有臉叫外縣市負責? : 自己愛嫖愛爽又中標,不要還厚顏無恥地要別人幫你出醫藥費 : 好嗎? -- 十年前被奈及利亞處以環首死刑的人權與革命鬥士Ken Saro-Wiwa, 與他一起赴刑的還有八位Ogoni族的行動者, 他們的罪名是膽敢宣稱奈及利亞一點都不貧窮,奈及利亞是富有的, 而是政治選擇讓西方的跨國公司賺錢而讓人民窮困潦倒http://www.pots.com.tw/node/259 邁向西方慈善的長征 ─ Live 8 , 搖滾,貧窮與正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96.182.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29589035.A.1C7.html

04/21 12:21, , 1F
推這篇,很實在。
04/21 12:21, 1F

04/21 12:44, , 2F
推 真正有在為苗栗努力的人
04/21 12:44, 2F

04/21 12:52, , 3F
這篇發在苗栗版太浪費了
04/21 12:52, 3F

04/21 12:57, , 4F
沒錯 人氣3X~5X 有多少是真正的苗栗人 (何況在這敏感時期)
04/21 12:57, 4F

04/21 13:05, , 5F
終於
04/21 13:05, 5F

04/21 13:05, , 6F
推 需要更多的覺醒和真相
04/21 13:05, 6F

04/21 13:41, , 7F
推這篇
04/21 13:41, 7F

04/21 13:45, , 8F
推 太多人只會拿被罵不爽當藉口 噁心
04/21 13:45, 8F

04/21 13:50, , 9F
跟苗栗版總共22373文章相比,這篇素質高下立判
04/21 13:50, 9F

04/21 13:51, , 10F
但發在這邊確實有點浪費
04/21 13:51, 10F

04/21 14:27, , 11F
苗栗的現在不過是台灣的未來 現在多想想小老百姓的自己
04/21 14:27, 11F

04/21 14:29, , 12F
該怎麼做去面對未來比較實際 想要從體制內發生改革
04/21 14:29, 12F

04/21 14:31, , 13F
我認為是機率渺茫的事....
04/21 14:31, 13F

04/21 14:39, , 14F
推這篇
04/21 14:39, 14F

04/21 15:06, , 15F
大推這篇~ 遠比看玻璃心崩潰好多了
04/21 15:06, 15F

04/21 15:32, , 16F
發在這太浪費了.....
04/21 15:32, 16F

04/21 15:49, , 17F
推 你加油啊
04/21 15:49, 17F

04/21 16:14, , 18F
推 但苗栗的選票都集中在老一輩的他們很難改阿
04/21 16:14, 18F

04/21 16:14, , 19F
真的傷心
04/21 16:14, 19F

04/21 16:39, , 20F
推!跟只會說又不是我害的、我什麼都不知道一起比真是
04/21 16:39, 20F

04/21 16:40, , 21F
不同層次
04/21 16:40, 21F

04/21 16:45, , 22F
04/21 16:45, 22F

04/21 20:56, , 23F
拍拍
04/21 20:56, 23F

04/21 21:05, , 24F
推!
04/21 21:05, 24F

04/21 21:30, , 25F
04/21 21:30, 25F

04/21 21:30, , 26F
吳宜臻選不到很正常啊 平常都沒看見人影
04/21 21:30, 26F

04/21 21:31, , 27F
苗栗的問題在於大興土木後 卻沒有吸引到更多的人口進駐
04/21 21:31, 27F

04/21 21:32, , 28F
導致稅收不佳 接著又大興土木 但若是高鐵通車後
04/21 21:32, 28F

04/21 21:32, , 29F
人口流失的問題應該會緩解許多
04/21 21:32, 29F

04/21 21:33, , 30F
畢竟苗栗才56萬人口 地方稅收是很有限
04/21 21:33, 30F

04/21 21:36, , 31F
但民進黨也不是真的很乾淨就是了 我只能說選舉就是這樣
04/21 21:36, 31F

04/21 21:40, , 32F
苗栗要脫離債務這個困境 個人認為可以蓋賭場和紅燈區
04/21 21:40, 32F

04/21 21:41, , 33F
人口將會大量進駐 稅收源源不絕 工作機會增加
04/21 21:41, 33F

04/21 21:44, , 34F
水庫6個供給外縣市的每度水多1元 縣內用水每度少0.5元
04/21 21:44, 34F

04/21 21:45, , 35F
不過水庫的控制權畢竟還是在中央 沒辦法
04/21 21:45, 35F

04/21 21:54, , 36F
在怎麼樣管控BOT都沒法解決苗栗的負債,乾脆停止BOT
04/21 21:54, 36F

04/21 21:55, , 37F
節流是減少負債的唯一方法,可以解散苗栗縣議會嗎
04/21 21:55, 37F

04/21 21:56, , 38F
標準的廢渣聚集地
04/21 21:56, 38F

04/21 21:59, , 39F
另外第一點提到吳宜臻較少地方派系的包袱(民進黨兩成)
04/21 21:59, 39F

04/21 21:59, , 40F
那推薦江宜修不是更好嗎...江還是公共行政的博士
04/21 21:59, 40F

04/21 22:00, , 41F
真的 議會一群 唉 無法解散 也好想罷免全部立委
04/21 22:00, 41F

04/21 22:00, , 42F
江真的是可惜 知名度不夠 不擅長網路和宣傳
04/21 22:00, 42F

04/21 22:05, , 43F
推 原PO辛苦了 看你跑很多抗爭跑很勤
04/21 22:05, 43F

04/21 22:14, , 44F
有沒有這麼玻璃心? 馬英九誰選出來的? 台灣人 !!!
04/21 22:14, 44F

04/21 22:15, , 45F
劉政鴻誰選出來的? 苗栗縣民眾 !!! 選舉就是這樣阿,即使
04/21 22:15, 45F

04/21 22:15, , 46F
你沒投他一票,但不代表沒有監督的責任,不想監督又不想唉別
04/21 22:15, 46F

04/21 22:16, , 47F
受到他人苛責,怎可能? 除非你認為這些人的所作所為都不會
04/21 22:16, 47F

04/21 22:18, , 48F
影響到自身.
04/21 22:18, 48F

04/21 22:39, , 49F
04/21 22:39, 49F

04/21 23:29, , 50F
推這篇!!!讓我剛成年有投票權的茫然感緩解很多……
04/21 23:29, 50F

04/21 23:33, , 51F
苗栗人真的需要覺醒
04/21 23:33, 51F

04/22 00:03, , 52F
生在苗栗真的是委屈你了
04/22 00:03, 52F

04/22 01:15, , 53F
同意苗栗的問題其實也是其他縣市相同的問題!
04/22 01:15, 53F

04/22 02:35, , 54F
這篇水準很高 但不知道多少苗栗人看得懂
04/22 02:35, 54F

04/22 02:37, , 55F
另外同意 這篇只發在真的有點可惜...
04/22 02:37, 55F

04/22 03:17, , 56F
加油! 你並不孤獨!
04/22 03:17, 56F

04/22 07:35, , 57F
04/22 07:35, 57F

04/22 07:46, , 58F
推這篇 真的很不高興
04/22 07:46, 58F

04/22 09:20, , 59F
04/22 09:20, 59F

04/22 12:32, , 60F
好文推
04/22 12:32, 60F

04/22 14:07, , 61F
這才是真正有行動力的人~
04/22 14:07, 61F

04/22 14:14, , 62F
推好文
04/22 14:14, 62F

04/23 15:44, , 63F
推~
04/23 15:44, 63F

04/23 15:45, , 64F
苗栗喜歡投"平時看的到的人"→出現"把立委當里長做"
04/23 15:45, 64F

04/23 15:46, , 65F
選出"把立委當里長做的人" 這樣好嗎?
04/23 15:46, 65F

04/23 18:57, , 66F
男兒有淚不輕彈
04/23 18:57, 66F

04/23 19:21, , 67F
推這篇!
04/23 19:21, 67F

04/24 12:31, , 68F
04/24 12:31, 68F

04/24 19:53, , 69F
有啥好哭的 應該喜極而泣好嗎? 因為苗栗也沒啥人可以
04/24 19:53, 69F

04/24 19:53, , 70F
選的 其他的更差 只好繼續投籃 投的不適最差的
04/24 19:53, 70F

04/24 19:54, , 71F
應該要喜極而泣 ok? 因為別人更差!
04/24 19:54, 71F

04/28 10:29, , 72F
樓上好笑 都投藍的 自己人上 會除之前的弊案嗎
04/28 10:29, 72F

04/28 10:32, , 73F
我不知道哪一個比徐還差啦 我只知道徐還有一堆官司纏身
04/28 10:32, 73F

04/28 10:32, , 74F
這樣還不夠差嗎
04/28 10:32, 74F

05/02 22:29, , 75F
同情推
05/02 22:29, 75F

05/04 05:44, , 76F
05/04 05:44, 76F
文章代碼(AID): #1LDSmh77 (Miaol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DSmh77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