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解決苗栗財務問題的方法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Solid)時間11年前 (2015/04/28 21:52), 11年前編輯推噓8(9149)
留言5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目前看起來的做法是先以節流(砍掉一堆補貼 生育補助等等) 然後昨天的新聞是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2572 計畫營運移轉7個場館,包括客家大院、賽夏族民俗文化館、泰雅文化園區、閩南書院, 苗栗特色館、客家園樓,以及城市規劃館。這7座場館總計花費10億打造,加上年營運成 本,就得先花費公帑4431萬元。 如果真的要收門票,也許很有限。 今天的新聞 http://n.yam.com/hakkatv/life/20150428/20150428001974.html 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的公共建設,再將工程結餘款交由縣府統籌運用,同時透過中央協助 找銀行團,以高鐵特定區及大埔園區進行抵押低利借款,而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允諾,近期 內會派輔導團隊到苗栗,並公開苗栗債務的現況,希望將苗栗縣積弱不振的財政體質,盡 可能地從根源改起。 如果 縣長逼急還要想辦法再增加收入, 有沒有可能腦筋動到大多數官員不敢碰的 性專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48.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0229163.A.6C2.html

04/28 21:56, , 1F
為什麼都不用叫前縣長賠?
04/28 21:56, 1F
你問倒我了

04/28 21:58, , 2F
那幾個點收錢後還能有多少觀光客?
04/28 21:58, 2F
我也覺得就哪幾個點很有限

04/28 21:59, , 3F
本身是苗栗人 那幾個點不收費都不太想帶朋友 收了費
04/28 21:59, 3F

04/28 21:59, , 4F
要吸客可能要找旅行社搭行程
04/28 21:59, 4F
我假日坐火車經過時的確有看到遊覽車到圓樓那邊去,推測應該是中國人

04/28 22:01, , 5F
這些點的停車費都不收
04/28 22:01, 5F
的確,既然要找錢,是應該收停車費 ※ 編輯: bgworld (61.231.48.222), 04/28/2015 22:06:16

04/28 22:07, , 6F
臨時人員太多,砍一砍比較實在
04/28 22:07, 6F

04/28 22:42, , 7F
客家大院還不錯…可是其他點呢?圓樓跟書院拜苗栗財政山
04/28 22:42, 7F

04/28 22:42, , 8F
窮水盡的新聞目前還有話題性…可是根本沒內涵,其他景點
04/28 22:42, 8F

04/28 22:42, , 9F
……在那???
04/28 22:42, 9F

04/28 22:50, , 10F
乾脆把那些荒地通通拿回來做有機農業吧~~~農業大鎮不是
04/28 22:50, 10F

04/28 22:55, , 11F
嗎? 做個環境友善的農業示範縣啊,配合深度生態體驗
04/28 22:55, 11F

04/28 22:57, , 12F
農產公營賣全台~ 雖然大好喜工的都不看重農業啦....
04/28 22:57, 12F

04/28 22:59, , 13F
想當年縣府還帶頭在客家大院放生外來種牛蛙....
04/28 22:59, 13F

04/28 23:02, , 14F
講到牛蛙…還有引進飼養大閘蟹…這兩年越來越沒有新聞版
04/28 23:02, 14F

04/28 23:02, , 15F
面了
04/28 23:02, 15F

04/29 00:21, , 16F
園樓有時蠻多觀光客~書院幾乎沒有~客家大院就是靠現在花期
04/29 00:21, 16F

04/29 00:22, , 17F
大閘蟹認識很多農民在努力~但失敗成功都有~
04/29 00:22, 17F

04/29 00:23, , 18F
園樓不一定是中國人~台灣人也蠻多的~~
04/29 00:23, 18F

04/29 00:36, , 19F
老實說那些場館全部都沒有效益啊~~~~~拿人數最多的圓樓
04/29 00:36, 19F

04/29 00:37, , 20F
跟客家大院,帶動起來的也就只有零星攤商
04/29 00:37, 20F

04/29 01:42, , 21F
沒救了吧 現任縣長 不是才又花了一堆錢來替他廣告
04/29 01:42, 21F

04/29 01:42, , 22F
這種縣長你替他想再多省下的錢大概只會被他花掉Y
04/29 01:42, 22F

04/29 10:26, , 23F
五月苗栗每人補繳11萬的稅 (不論低收/幼兒...等)
04/29 10:26, 23F

04/29 10:26, , 24F
我相信苗栗就會整個醒過來了
04/29 10:26, 24F

04/29 12:00, , 25F
當初是因為阿鴻等人有投資才有新聞 錢賺飽撤了後幹嘛還報大
04/29 12:00, 25F

04/29 12:00, , 26F
閘蟹
04/29 12:00, 26F

04/29 22:48, , 27F
就讓他倒就好了, 苦日子過多了總會開始思考的......
04/29 22:48, 27F

04/29 22:51, , 28F
每人補繳11萬的稅 XD 要不要苗栗縣土地拍賣給中國不是更棒
04/29 22:51, 28F

04/29 22:51, , 29F
, 照這種檢討法劉政鴻沒事, 底下的當差的政務事務首長也沒
04/29 22:51, 29F

04/29 22:53, , 30F
事, 不就好棒棒? 中國國民黨的 "中華民國在台灣 chinese
04/29 22:53, 30F

04/29 22:53, , 31F
Taipei"騙了幾十年, 台灣人可曾清醒過來 ? XD
04/29 22:53, 31F

04/29 22:54, , 32F
土樓書院親水廊道都是為了高鐵後龍都計而打造的, 無非就是
04/29 22:54, 32F

04/29 22:54, , 33F
拉抬該區土地, 該倒的就倒一倒, 不然再不濟看劉政鴻這票人
04/29 22:54, 33F

04/29 22:55, , 34F
馬依照在此縣18鄉鎮不當浪擲公帑狀況, 請當地鄉鎮首長出來
04/29 22:55, 34F

04/29 22:56, , 35F
說明一下呀, 寧願花一千萬把推倒的古窯重建(神邏輯),而不
04/29 22:56, 35F

04/29 22:57, , 36F
願全額補助當地公館鄉立圖書館改建? 當地鄉長有跳出來嗆聲
04/29 22:57, 36F

04/29 22:58, , 37F
(質疑)過劉政鴻? 該區縣議員有無針對此事提出質詢?
04/29 22:58, 37F

04/29 22:58, , 38F
徐耀昌競選的政見 - 興建苗北運動中心(幾億可以搞定吧,參
04/29 22:58, 38F

04/29 22:59, , 39F
照雙北縣市的造價),這蓋還是不蓋呢? 還是話說苗栗人也不看
04/29 22:59, 39F

04/29 22:59, , 40F
政見的, 反正都化唬爛就是了? XD
04/29 22:59, 40F

04/29 23:00, , 41F
苗栗縣每屆圖書展單次舉辦經費約五百萬, 寫個email去質疑
04/29 23:00, 41F

04/29 23:00, , 42F
為何花費五百萬去舉辦書展之外, 還贈送公教(?)每人500元禮
04/29 23:00, 42F

04/29 23:01, , 43F
券還會被神邏輯回覆呢, 這些政務事務首長都沒事? 還是一句
04/29 23:01, 43F

04/29 23:02, , 44F
縣長交辦? 那縣長叫這些政務事務首長去犯法他們也悶不吭聲
04/29 23:02, 44F

04/29 23:02, , 45F
嗎? 苗栗縣議會二十年來未曾刪減過一分一毛預算, 連紙本會
04/29 23:02, 45F

04/29 23:03, , 46F
議都沒有, 更甚者會有鄉代說出石虎很好吃, 立委陳超明說出
04/29 23:03, 46F

04/29 23:03, , 47F
我非常支持賄選...XD 這個地方的選民結構或思維不改變, 要
04/29 23:03, 47F

04/29 23:04, , 48F
說怎麼救都是枉然的拉, 欠款營造商六十億 ~~~ 其中有無挪
04/29 23:04, 48F

04/29 23:05, , 49F
用(不當)中央專款補助的配合款項? 阿,推文過長~讓苗栗人看
04/29 23:05, 49F

04/29 23:05, , 50F
的礙眼了, 請見諒囉 ~
04/29 23:05, 50F

04/30 15:54, , 51F
為什麼要前縣長賠??他又沒有違法花錢,為什麼要賠??
04/30 15:54, 51F

04/30 15:55, , 52F
那為什麼不叫陳菊賠高雄市的欠債??
04/30 15:55, 52F

04/30 16:03, , 53F
況且前縣長拿什麼錢來賠??他才剛還完自己的房貸跟欠
04/30 16:03, 53F

04/30 16:03, , 54F
債,能還多少錢??
04/30 16:03, 54F

05/01 01:04, , 55F
樓上這種反串的就免了啦, 反串多了不膩嗎?
05/01 01:04, 55F

05/01 01:36, , 56F
怎不會反串八卦板為何要抨擊馬英九? 馬英九不是台灣人民選
05/01 01:36, 56F

05/01 01:36, , 57F
出來的總統嗎? 照你的反串推文邏輯 ...... 反串多了就不好
05/01 01:36, 57F

05/01 01:36, , 58F
笑了, 而是無聊至極 ...
05/01 01:36, 58F

05/01 10:49, , 59F
http://goo.gl/yXql98   果然都是一堆理財高手
05/01 10:49, 59F
文章代碼(AID): #1LFv2hR2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Fv2hR2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