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頭份化工廠外洩三氧化硫 民眾緊閉門窗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VwuGTm ]
作者: notepad67 (人在吃,秤在看!)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頭份化工廠外洩三氧化硫 民眾緊閉門窗
時間: Tue Jun 16 13:03:00 2015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蘋果日報
2.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頭份化工廠外洩三氧化硫 民眾緊閉門窗勿出門
3.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 違者劣退,貼廣告會被劣喔!
(更新:現場狀況、照片)
苗栗縣頭份鎮恆宜化工廠,上午11時許,廠內因更換管線造成三氧化硫洩漏,大量白色霧
狀氣體飄入空氣中。
苗栗縣消防局已通報頭份、特搜化災車前往處理,第3大隊長鄭勝峰表示,三氧化硫是製
作硫酸主要原料,具有強烈腐蝕性,目前廠內開關已關閉,但管線仍不時有白煙冒出,只
能先架設水柱砲塔沖淡,中午12點32分許,現場已止漏,剩殘氣待處理。
現場未傳出有人員傷亡或身體不適,但頭份鎮公所已開始廣播,呼籲民眾關緊門窗,儘量
不要暴露在硫化物空氣中。
廠方表示因管線老舊(約40年),造成三氧化硫洩漏,現場消防單位使用水柱降溫並稀釋,
希望快速控制現場狀況。鎮長徐定禎呼籲民眾出門記得戴口罩,並請鄰近的上興、下興、
蘆竹、民生、民族、民權、仁愛、和平、新華、興隆、斗煥等裡的民眾,暫時沒事不要外
出,因為正值西南風季,煙霧都會四處飄散,公所也全員出動廣播宣導,請民眾不要恐慌
。
民眾林子群說,目前排放陣陣白煙,隨著南風往市區吹,空氣中瀰漫令人作噁氣味,且吸
入後會不停咳嗽。(吳傑沐/苗栗報導)
出版時間11:17
更新時間12:29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50616/629828/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劣文,請注意
看了一下水果的圖
http://i.imgur.com/nbJ5NMe.png

消防人員都沒用任何防護具,苗栗縣府想殺人嗎?
這些消防人員,救完災,留下的傷害是一輩子的....
現在是沒王法了嗎?
早上就在漏,到中午不但沒停還變更多,根本是管路沒關吧
要等整間工廠都放完才會結束...
環境事故專業諮詢中心明明就在竹東,是不會打去問哦
人命關天的事好嗎?
--
陳勝、吳廣對國家失望,起義了。
商鞅、譚嗣同對國家不滿,變法了。
屈原對國家既失望又不滿,自己投江了。
為什麼今天我們要放幾天假紀念屈原!
卻不記念陳勝、吳廣、商鞅、譚嗣同?
國家的態度很明確:對政府不服不忿?!請自行了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77.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4430992.A.770.html
說真的,鄉民沒事快逃吧
推
06/16 13:13, , 1F
06/16 13:13, 1F
→
06/16 13:14, , 2F
06/16 13:14, 2F
→
06/16 13:15, , 3F
06/16 13:15, 3F
推
06/16 13:17, , 4F
06/16 13:17, 4F

6英里,大約10公里吧...
圖供參考要不要閃,話說頭份東邊是那?
有三區,你如果是在紅區,快閃吧,室內也沒什麼好防護的
他的容許濃度,8小時只有1PPM,理論上你吸一口,就超量了
※ 編輯: notepad67 (61.228.77.102), 06/16/2015 13:25:05
推
06/16 16:43, , 5F
06/16 16:43, 5F
Miaoli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