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後龍人……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casio)時間10年前 (2015/09/30 18:34), 10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小魯家父退休了,因為預算的關係,想在後龍的龍山路,大山腳路附近買塊 地來種, 但印象中後龍只種西瓜,稻米,地瓜,花生,好像沒看過葉菜類的蔬菜… 因為不是本地人所以想來請教, 像綠色青菜:A菜.空心菜.皇宮菜…等種的起來嗎? 因為我們要自種自吃的,總不能只吃 西瓜,地瓜,花生來過活,哈哈 感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200.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3609255.A.327.html

09/30 19:30, , 1F
都種的出來 除非附近的地友被汙染過!
09/30 19:30, 1F
真的嗎?聽你這麼說很高興,因為我有去繞過那附近,好像只看到種花生還有稻米,網路 上查,也都是那些東西,都沒人提葉菜類種植…不知有人家裡有在種葉菜類的嗎? ※ 編輯: casio1228 (123.195.200.182), 09/30/2015 20:33:30

09/30 23:04, , 2F
就算是沙地,一樣能種喔
09/30 23:04, 2F

09/30 23:35, , 3F
都可以種啦
09/30 23:35, 3F

10/01 00:09, , 4F
你看得那地方 應該是地大 加上季節才以那些為主
10/01 00:09, 4F

10/01 10:24, , 5F
因為葉菜類都種在住家旁的菜園 大田都是種要賣的大宗貨物X
10/01 10:24, 5F

10/01 19:17, , 6F
那後龍的風會常常很大嗎?風大葉菜好像不好種…
10/01 19:17, 6F

10/01 19:18, , 7F
我家是要種大大地的那種XD
10/01 19:18, 7F

10/01 20:02, , 8F
風不是問題,主要應該是地。沙地的話,水份流失快。不容易
10/01 20:02, 8F

10/01 20:02, , 9F
保水。不過要把沙換成土,也不是不行。有錢好辦事
10/01 20:02, 9F

10/01 20:50, , 10F
說的很實在,不過選在後龍就是要省錢,沙換成土,那費
10/01 20:50, 10F

10/01 20:50, , 11F
用很可觀…
10/01 20:50, 11F
文章代碼(AID): #1M2xgdCd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2xgdCd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