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國道一號台南北外環交流道 最快10月完工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要死的生魚片)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5:44), 54分鐘前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2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aristocrat ( ><> ● <>< )》之銘言: : 標題: [新聞] 國道一號台南北外環交流道 最快10月完工 : 時間: Thu Jun 25 11:22:41 2026 : 備註: : : https://i.meee.com.tw/aGLHzT0.jpg
: : 【國道1號新建交流道連接北外環 開工動土】 : #國道1號連結北外環交流道工程 : 於8/6 #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6年底完工 : : 北外環匝道介於國1台南系統交流道與永康交流道間 : 預計於北外環安南方向設置2支匝道: 2支匝道有點像是雞肋! 先貼圖上來! https://ibb.co/bMxMYNss https://ibb.co/jkNgcv6y 這是現在目測接到六甲頂的匝道,這個匝道放在這裡後,我以後能不走中華北路接中華路 ,就儘量不走。 各位可以想像,原本台一線接中華路和中華北路,就己經夠亂了。 而為了弄北外環道匝道和北外環道,這裡的出口從原本的便道,變成大路口直接匯入太平 橋這個十字路口。 北外環是給四輪車開的,便道是給四輪+兩輪開的。 平常有多塞,當北外環匝道完工後,這裡就會有多塞,這裡的交通情況不會改變。 這裡只要北外環的後段,沒有完工。目前的路廊和原本就是沒有什麼差別。 這種北外環接長和路的匝道,所產生的情況沒有什麼差別。 再來看另一個匝道。 https://ibb.co/kgfXY3HY https://ibb.co/mCytbfBj 這個匝道接下來就是原本封起來的府安路,各位如果幾年前,在北外環還沒有施工時,走 府安路是什麼情況,那這個匝道完工後,就是什麼情況。 你會塞的地方,就是太平橋接府安路的那個路口。 這裡的路就是雙向二線道。 路很小條,有多少呢?上圖給各位看。 https://ibb.co/SwfjDG2z 所以以後開車的人,你自己要注意到,未來你不是塞在太平橋的南岸,就是塞在太平橋的 北岸。 那騎車呢? 一樣和4輪車爭路廊! 有人會說,不是北外環好了之後,4輪走北外環,兩輪走平面? 別搞笑了,我現在每天騎車在圳道便道走,還不是一堆4輪和我爭路廊! 我自己開車是乖乖的上北外環啦,就是有人即使北外環好了,還是不走北外環,和你爭 圳道路廊。 : 北外環東行北入國道1號匝道 : 國道1號南出西行連接北外環匝道 : 並將 : 國道1號主線道(北外環至台南系統交流道間路段)拓寬為3車道加上2輔助車道 : 台南系統交流道的國道1號匯出入段拓寬 雞肋中的雞肋! 一樣先上圖! https://ibb.co/VcztH82K https://ibb.co/bMhjcJyr 這是接中山高的匝道。 我可以理解從南科出來,走北外環往外疏散的邏輯。 問題是,現在南科出來,直接上國道八號,從匝道往南接中山高,就是塞丫。 那你說往北至少不塞吧? 會有這種想法的人,你一定不是南科人! 我從南科出來,都能上南科聯絡道接國道八號往北,或者往安定上安定交流道了。 我為什麼要特地往南繞到北外環道接中山高匝道? 那你會說,這是留給走北外環上中山高用的,如果我是安南區的人,是多了一個選擇。 我如果是遊客,那我就要小心不要下錯系統,這裡的遊客最多還是往來史博館和亞太棒 球村的遊客。等到統一獅回到巿立棒球館時,你覺得會有多少遊客用這個路廊? 這個路廊就是給安南區住戶第二個選擇,你要北上從這裡可能會比較快。 但是說真的,如果是我,還是走國八。 那南下呢? 還是上圖! https://ibb.co/vMtx5Mh https://ibb.co/CcYt32S 這裡! 只要你是假日,由北往南走高速公路,一過佳里交流道後,車流就開始會卡在永康交流 道和安定交流道之間。 你在這個中段多一個交流道? 我就問一個直覺性的問題! 如果我是北往南下,要去北區和中西區的人,我會選國道八?還是北外環、還是永康交流 道? 選國道八,就是接海佃路接文賢路。這條路一般時間從頭走到尾,約二十五分鐘。 而如果不下國道八,從這裡一直到永康交流道一直到六甲頂約十五分鐘。 那你會為了去北區中西區,特地從北外環匝道下,直接到六甲頂嗎? 看看六甲頂和北外環匝道之間距離多少? 約2公里! 如果你塞在高速公路上,這裡或許是一個選擇。 不過你要先通這段塞車的時間。 最後,我不是說北外環一無事處,而是北外環未全部完工,會塞的地方,還是會塞住。 尤其是遭遇南科上下班的尖峰時時。 平常的各路口,就是車多,未在尖峰時刻,路上都沒有什麼車。 上下班,車都出來了。 我現在下班走北外環,只要是六點到七點那一個時間段,卡在長和路那個匝道,一定都 超過五分鐘以上。 更何況六甲頂的這個匝道。 : 完工後將有效疏解永康交流道車潮 : 分流永康交流道約三分之一車流 : 從台南舊市區進出國道可縮短20至30分鐘 : 減輕南科通勤族塞車之苦 顯示較少 20~30分鐘很不現實,如上頭陳述的,你的路口沒有解開,會卡的地方還是會卡。 你省掉,就是從現在長和路匝道下來,過鹽水溪轉河堤道路這一段。 只要走到河堤,其實和你走北外環上頭,最多不過差五分鐘的等紅綠燈的時間。 差別就是卡在長和路匝道,還是未來卡在六甲頂。 : : https://reurl.cc/V2kd7Q : : : : https://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209233 : ※ 編輯: bulden (210.201.91.224 臺灣), 06/25/2026 15:48:26

06/25 16:00, 1小時前 , 1F
北外環所有閘道出口都在主要幹道十字路口沒有緩衝區就
06/25 16:00, 1F

06/25 16:00, 1小時前 , 2F
注定塞爛了
06/25 16:00, 2F

06/25 16:01, 1小時前 , 3F
那個IC出口不是接中華路嗎? 還是像你說得直接太平橋路口?
06/25 16:01, 3F
我經過看到的情況,應該是接中華路上。 https://ibb.co/jPRKRFgx 大概在這個路口往前50~100公尺處。 貼圖比較清楚。 https://ibb.co/FqYT6SBS 紅框這裡就是匝道處。 北外環從北岸轉到南岸處,就會有匝道下切過來,直接落在河堤道路上,再接到中華路。 https://ibb.co/Q79cRwf1 ※ 編輯: bulden (210.201.91.224 臺灣), 06/25/2026 16:12:22 ※ 編輯: bulden (210.201.91.224 臺灣), 06/25/2026 16:17:03 ※ 編輯: bulden (210.201.91.224 臺灣), 06/25/2026 16:27:08

06/25 16:59, 22分鐘前 , 4F
只想說依照目前亞太的票房,回台南球場的機會不高,除非以
06/25 16:59, 4F

06/25 16:59, 22分鐘前 , 5F
後非常差
06/25 16:59, 5F
文章代碼(AID): #1gFDnWRP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gFDnWRP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