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請問有無神經內科專業的中醫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ber777)時間10年前 (2015/10/04 13:51),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Hsinchu 看板 #1M4BoHCl ] 作者: ber777 (ber777) 看板: Hsinchu 標題: [問題] 請問有無神經內科專業的中醫 時間: Sun Oct 4 13:43:40 2015 小弟最近幾年睡覺時腳有時會有莫名其妙的瘀青或擦傷 後來漸漸發現變成睡到一半腳會莫名其妙抽動,現在已經不吃藥就沒辦法睡 症狀已經會嚴重影響睡眠,看了大千與馬偕醫院,都被診斷為"不寧腿" 抽血沒有異常,目前是服用治療帕金森症與抗顛諧的藥來減緩症狀 但醫生也說藥只能減緩無法根治,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藥量也越加重 我想請問有人有推薦治療神經方面的中醫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39.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3937425.A.32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er777 (114.44.239.109), 10/04/2015 13:50:59

10/04 19:17, , 1F
如果要找有神經內科專科醫師執照的比較困難,據我所
10/04 19:17, 1F

10/04 19:17, , 2F
知很少有中醫師去神內受訓,就算有受訓完也是待在醫
10/04 19:17, 2F

10/04 19:17, , 3F
院當西醫,出來做中醫的沒聽過
10/04 19:17, 3F

10/04 19:18, , 4F
建議你這家附近的中醫看就可以,搭配中藥與針灸試試
10/04 19:18, 4F

10/04 21:31, , 5F
樓上有一點錯誤觀念 中醫跟西醫治療方式大部分是
10/04 21:31, 5F

10/04 21:31, , 6F
不同學理跟方法
10/04 21:31, 6F

10/05 00:59, , 7F
樓上講的我當然知道,中醫治療不一定要會西醫學理,
10/05 00:59, 7F

10/05 00:59, , 8F
所以家附近的中醫就可以試試,而不必期望一定要懂神
10/05 00:59, 8F

10/05 00:59, , 9F
經內科才能治療。但今天樓主要找有神經內科專業的中
10/05 00:59, 9F

10/05 00:59, , 10F
醫,我當然是這樣回答啦!
10/05 00:59, 10F

10/05 09:27, , 11F
感謝回覆 我再找找看
10/05 09:27, 11F
文章代碼(AID): #1M4Bv5Dg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4Bv5Dg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