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今年第五隻 又見石虎遭「路殺」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XXXXFISH)時間10年前 (2015/10/09 12:41), 編輯推噓3(6322)
留言3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前晚又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身亡,已是今年來第五隻不幸死亡的石虎,縣府農 業處發現部分石虎棲息地與人類活動空間重疊,類似路殺事件難以避免,將針對石虎等野 生動物活動熱點的路段規畫施設防護網、生物廊道,明年也將全面徵求生態保育志工,強 化保育。 三義鄉鯉魚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前晚在龍門二號橋的路旁,發現一隻石虎倒臥路邊,明顯因 車輛撞及身亡,協會人員連忙將牠的屍體移至一旁,避免再度被車輛輾過,並PO文到臉書 社群,感嘆「石虎又少了一隻」。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劉猷士表示,三義鄉鯉魚潭村前晚發現石虎被撞死,石虎保育專 家陳美汀已趕往處理、冰存,將由台中科博館及屏科大剖驗並製成標本,進行研究。 生態保育科表示,苗栗縣今年以來已發生5起石虎遭路殺死亡意外,其中兩隻在台3線沿線 路段,此外苗栗市苗29線、128線西湖路段各一隻,前晚在三義死亡的石虎是第五隻。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縣內不斷發生石虎遭路殺、獸夾傷害甚至死亡的事件,顯示石 虎在縣內的族群仍有穩定數量,但路殺事件不斷,也凸顯牠的棲息空間與人類活動頻繁的 道路出現嚴重衝突。 他強調,為避免類似意外,農業處已著手規畫在縣內部分道路施設防護網、生物廊道,將 向中央提報計畫爭取在後龍溪南岸道路等路段試辦,作為示範並藉此宣導石虎保育觀念, 此外,清除散布在山林間的獸夾也是重點工作。 陳樹義表示,目前縣內生態保育工作大多由民間協會、社團提供協助,縣府明年將徵求並 成立生態保育志工隊,預計召募50人,專責投入縣內各項自然生態保育工作,包括生態解 說、野生動物救傷醫療助手等工作,希望發揮更多、更立即的保育效果。 http://udn.com/news/story/7470/1238105 現在還有人說 其他縣市開發時都沒想到石虎 死光了剩苗栗有才想到保育 拜託 那台中保育石虎棲地的新聞是平行世界嗎? 人家都國際認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45.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4365678.A.7FF.html

10/09 15:04, , 1F
你拿林佳龍來代打?林佳龍說國際肯定,就是積極保育生態?
10/09 15:04, 1F

10/09 15:11, , 2F
林佳龍還跟苗栗一起支持台積電擴廠,砍大肚山53頃15萬顆樹
10/09 15:11, 2F

10/09 15:31, , 3F
樓上幻想要早點看。 台積電擴廠都打臉幾個月了?
10/09 15:31, 3F

10/09 15:31, , 4F
那邊跟本就沒有啥保育的樹,台積電甚至是積極造林跟環評嚴格
10/09 15:31, 4F

10/09 15:32, , 5F
苗栗人到底整天是看哪裡的新聞高潮啊? 多吸收外面資訊好嗎?
10/09 15:32, 5F

10/09 19:16, , 6F
樓上 可能是大苗栗新聞 lol
10/09 19:16, 6F

10/09 21:47, , 7F
TSbb說法就跟支那豬9.2一樣垃圾,垃圾幻聽才該吃藥!你認為
10/09 21:47, 7F

10/09 21:47, , 8F
沒要保育的樹,林佳龍就可以砍,那TSbb上面說法就跟劉政鴻
10/09 21:47, 8F

10/09 21:47, , 9F
一樣畜牲,一樣狗養的畜牲!!(先前說的第二段是台灣生態學
10/09 21:47, 9F

10/09 21:47, , 10F
會秘書長蔡智豪說的)
10/09 21:47, 10F

10/10 11:17, , 11F
所以要比好還是比爛?兩個一起罵沒有關係,罵完要怎麼做?
10/10 11:17, 11F

10/10 15:25, , 12F
HuangJC腦袋有無問題?最後怎做問我喔?我是縣府還市府?
10/10 15:25, 12F

10/11 00:50, , 13F
你人身攻擊,嘖嘖..
10/11 00:50, 13F

10/11 00:51, , 14F
難道你的意思,你只要四年選舉一次,然後事情就都是縣府
10/11 00:51, 14F

10/11 00:51, , 15F
或市府的事了?
10/11 00:51, 15F

10/11 00:52, , 16F
照這種邏輯,萬一只有爛的好選,市民可半點責任都沒了
10/11 00:52, 16F

10/11 00:54, , 17F
林佳龍保育可以肯定,伐樹不應支持(當然事實可能沒這麼
10/11 00:54, 17F

10/11 00:54, , 18F
單純),也就是就事論事,不把任何一個政治人物當神拜
10/11 00:54, 18F

10/11 00:54, , 19F
這樣對你是很困難嗎?
10/11 00:54, 19F

10/11 02:22, , 20F
你玻璃心?問你腦袋有無問題都不行?我何時把是誰當神拜?
10/11 02:22, 20F

10/11 02:22, , 21F
? HuangJC幻覺非常嚴重啊!!!你不要放棄治療啊!!!
10/11 02:22, 21F

10/11 02:41, , 22F
那麼 cyher 腦袋有無問題? 你能問我就能問
10/11 02:41, 22F

10/11 02:42, , 23F
不過我是不會對其他人這樣問的啦,很沒禮貌
10/11 02:42, 23F

10/11 02:42, , 24F
至於玻璃心,那是人格特質,不犯法吧!
10/11 02:42, 24F

10/11 02:43, , 25F
什麼叫幻覺,什麼叫不要放棄治療,你在暗示什麼?
10/11 02:43, 25F

10/11 02:43, , 26F
這板是沒板主了,不然我也不用跟你囉嗦,直接檢舉便是
10/11 02:43, 26F

10/11 09:05, , 27F
明示你不要有幻覺啊,不要放棄治療啊~所以說你玻璃心不犯
10/11 09:05, 27F

10/11 09:05, , 28F
法啊,怎樣?就是因為沒有版主,快去檢舉阿!!!我才不會
10/11 09:05, 28F

10/11 09:05, , 29F
像你一樣亂幻覺,一直說有神要拜,太可怕了, HuangJC不要
10/11 09:05, 29F

10/11 09:05, , 30F
放棄治療啊!!!
10/11 09:05, 30F

10/15 20:17, , 31F
鍵矗就是這樣,H大認真了
10/15 20:17, 31F
文章代碼(AID): #1M5qLkV_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5qLkV_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