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負債第二多的窮縣煙火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R{17}F)時間13年前 (2012/10/08 00:39), 編輯推噓19(19033)
留言5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3.htm 苗栗縣政府自九月二十九日開始,至十月二十七日舉辦「一○一國慶煙火暨國際藝術 季」,施放二十二場高空煙火,並舉辦多場活動,花費至少一億八千萬元,而這還只 是官方數字。這對平均每人負債金額排名全國第二的苗栗縣民而言,心頭在淌血。 說真的,縣長,苗栗縣民想要的不是浮誇的觀光人數與曇花一現的「商機」,我們要 的,是穩定的產業與安心的生活。弱勢民眾得到適當的照顧;年輕人有機會留在苗栗; 百姓財產不會無故被剝奪;辛苦工作可以拿到等值報酬;獨一無二的地景地貌、野生 動物能被妥善保護。其實就只是很簡單的安居樂業而已,無須好大喜功也能達成,但 執政者卻被眼前短小利益蒙蔽,看不見真相、聽不進諫言。 我肯定縣府團隊想為苗栗創造機會的心意,國慶煙火不是不能放,適當慶祝即可,這 一億八千萬在空中燒一燒就沒了,設攤場地收拾後也光禿禿一片,真正為苗栗留下什 麼? (作者為政大廣電系碩士班研究生,苗栗市民) 大家可能看煙火看得很開心,但我卻感到很痛心 本篇文章,給各位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4.179.115

10/08 00:48, , 1F
哀...
10/08 00:48, 1F

10/08 00:59, , 2F
一針見血
10/08 00:59, 2F

10/08 01:08, , 3F
砰! 不是煙火爆炸 而是心臟被開了一槍
10/08 01:08, 3F

10/08 01:15, , 4F
其實那「商機」不僅僅只有浮誇的效用而已... 這也未必是短小
10/08 01:15, 4F

10/08 01:15, , 5F
益...
10/08 01:15, 5F

10/08 01:36, , 6F
法院認證的____
10/08 01:36, 6F

10/08 01:40, , 7F
六十億商機耶 還不快謝謝縣長英明
10/08 01:40, 7F

10/08 01:40, , 8F
傻傻的,負債有比炒地皮重要嗎
10/08 01:40, 8F

10/08 01:41, , 9F
地皮炒起來,負債是納稅人的事,老子滿手鈔票就好了
10/08 01:41, 9F

10/08 01:49, , 10F
短短一個月繁榮的假像 反正燒錢是燒納稅百姓的錢
10/08 01:49, 10F

10/08 02:00, , 11F
用活動帶動經濟不是好現像,要發展建設才有搞頭。
10/08 02:00, 11F

10/08 02:01, , 12F
反正xx鴻已經把那邊土地買起來,漲起來等著賣
10/08 02:01, 12F

10/08 04:59, , 13F
說實在話, 反對也沒用, 還是開心去看吧 (選出來的就是全
10/08 04:59, 13F

10/08 05:01, , 14F
體縣民概括承後好壞). 坦白的說 - 辦這類活動就是收買民
10/08 05:01, 14F

10/08 05:01, , 15F
心, 也不得不承認這招在苗栗縣應該算滿好用的...Orz
10/08 05:01, 15F

10/08 05:58, , 16F
雖然煙火很漂亮 但聽聞我朋友找了許久的工作 說苗栗的起薪
10/08 05:58, 16F

10/08 06:00, , 17F
只有一萬八我就大傻眼 這樣是叫我畢業後別回苗栗是嗎?(泣)
10/08 06:00, 17F

10/08 06:04, , 18F
18000,騙誰啊。好歹都*2
10/08 06:04, 18F

10/08 06:22, , 19F
85度c這種服務業的都沒這麼低 他找什麼工作阿
10/08 06:22, 19F

10/08 08:11, , 20F
我要石虎~~
10/08 08:11, 20F

10/08 08:24, , 21F
本日最台肯
10/08 08:24, 21F

10/08 08:28, , 22F
苗栗為什麼要被這種人管理
10/08 08:28, 22F

10/08 09:13, , 23F
你朋友唬爛你吧
10/08 09:13, 23F

10/08 09:31, , 24F
我做過很多個18000後還要再扣勞健保的工作,沒什麼好騙人
10/08 09:31, 24F

10/08 10:48, , 25F
也有些是底薪18K+莫名其妙的隨時會被扣的獎金才到22K
10/08 10:48, 25F

10/08 10:58, , 26F
18000是真的呀 *2那個可以介紹一下嗎
10/08 10:58, 26F

10/08 11:01, , 27F
覆水難收 既然錢已經砸了就先開心的去看吧 老實說真的滿美的
10/08 11:01, 27F

10/08 12:41, , 28F
辦得地點不對而已,台北市欠健保這麼多錢,每年大稻埕
10/08 12:41, 28F

10/08 12:42, , 29F
煙火,都沒有人批評喔 ^_<
10/08 12:42, 29F

10/08 12:50, , 30F
咕狗"台北 煙火 浪費"
10/08 12:50, 30F

10/08 13:03, , 31F
大稻埕煙火的花費應該不可能到上億, 要花到上億鐵定被市
10/08 13:03, 31F

10/08 13:04, , 32F
議員/媒體公幹. 苗栗縣辦這1個多月的活動經費預算好像是
10/08 13:04, 32F

10/08 13:04, , 33F
1億多? 再者同樣的活動同樣的目的但不同的舉辦點~在媒體
10/08 13:04, 33F

10/08 13:05, , 34F
或宣推的熱度上就會"差很大" --- 我覺得活動不是不能辦,
10/08 13:05, 34F

10/08 13:06, , 35F
但辦的方式/型態/規模/以及最重要的相關行銷要考量,才不
10/08 13:06, 35F

10/08 13:07, , 36F
每每給予把錢拿去打水飄,陣陣漣漪過後水無痕般,這樣只是
10/08 13:07, 36F

10/08 13:07, , 37F
在消耗預算而已.
10/08 13:07, 37F

10/08 14:10, , 38F
6億商機? 我看6000萬都有問題了...愛澎風的縣長
10/08 14:10, 38F

10/08 17:12, , 39F
沒辦法~怎麼選還是上...能說什麼
10/08 17:12, 39F

10/08 19:04, , 40F
不知道在反對啥 講白一點 不舉辦也是給別人舉辦而已
10/08 19:04, 40F

10/08 19:04, , 41F
又不會錢就給苗栗
10/08 19:04, 41F

10/08 19:09, , 42F
國慶煙火藝術季的經費, 應該是苗栗縣政府自己支用的, 跟
10/08 19:09, 42F

10/08 19:09, , 43F
誰給的毫無相關. 雙十國慶的預算是二千多萬,這個報章都報
10/08 19:09, 43F

10/08 19:10, , 44F
導過. 如果為中央補助苗栗縣一億八千萬辦理國際藝術季,
10/08 19:10, 44F

10/08 19:10, , 45F
煙火活動, 我想不用苗栗縣民自己來探討, 媒體大概已經一
10/08 19:10, 45F

10/08 19:11, , 46F
窩瘋質疑了.
10/08 19:11, 46F

10/08 19:11, , 47F
煙火藝術季的相關招標案, 有興趣可以上政府採購網查, 小
10/08 19:11, 47F

10/08 19:12, , 48F
便當等等都有招標.
10/08 19:12, 48F

10/08 21:19, , 49F
請給我食物
10/08 21:19, 49F

10/09 00:56, , 50F
不管怎樣KMT還是躺著上 根本沒在怕的
10/09 00:56, 50F

10/09 02:10, , 51F
誰說什麼6億商機? 縱貫公路邊房仲明明就說"千億"商機
10/09 02:10, 51F

10/11 02:58, , 52F
我可沒選他喔..
10/11 02:58, 52F
文章代碼(AID): #1GSR1Mn0 (Miaol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R1Mn0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