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政治] 台北花市的改善?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小M)時間11年前 (2014/11/26 16:06),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因為想說的比較多所以直接用回文, 其實台北花市最主要的問題,不是它的營業時間、顧客對象之類的, 而是政府單位對它的錯誤定位。 在荷蘭,花卉批發市場唯一的功能,就是將花賣給花商或是花藝老師, 一般民眾是無法進入購買的,甚至連參觀都不許可, 照理來說,台北花市應該要定位成這樣的一個花卉批發市場, 對台灣的花卉產業才是健康的。 但正如高嘉瑜所說,如果政府方面要這樣訂位台北花市, 就不應該將它設在這樣的精華地段,也不應該說要發展成觀光花市, 基本上這是相當矛盾的設定,除了讓花商、民眾抱怨, 也造成花市本身營運上的困擾,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 引述《maxwater (獅子)》之銘言: : 本來只是想要搜尋 高嘉瑜的片段看看能不能找出甚麼來XD : 然後找到這段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YC84LXlQs
: 台北花市的問題真的很點點點點點...... : 只聽到台上官員不斷跳針跳針卻不願正面回答為何不能延後營業時間至14:00 : 影片底下的網友回應則是三條線的狀況外(某黨支持者??? : 台北花市早期在瑞光路時,除了一般花店批發商會前往大量採購外 : 也有很大部分的民眾會前往購買以及欣賞(高議員在影片中有提到) : 至於原因,不外乎是一般花店或是一般傳統市場旁的花卉批發太過昂貴 : 價格與花市的攤商(批發)價差了快要一倍以上(這點應該不用特別說明) : 所以一些民眾才會不辭辛勞的大老遠開車(以前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購買 : 但即使到了現在(影片是4月份質詢的) 台北花市的營業時間還是一樣的時間 : 04:00 ~ 12:00 (農曆春節前五天才24HR營業) 一點用處都沒有嘛=皿= : 其他較遠地方的花木市場或是花卉市場營業時間也都比內湖花市來得長 : 怎麼沒有聽到官僚說會影響所謂的一般花店的經營? : 至於交通方面 這個地方雖然有大約 7 路左右的公車交通線,等待時間略長(20多分鐘) : 對內湖的民眾來說也多有不便(552.小2.藍7等等) : 扣掉高議員之外的其他議員好像也都沒有提出類似的質詢或是改善方案 : 我們小市民只能默默被官僚體制宰割..........(  ̄ c ̄)y▂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28.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Neihu/M.1416989164.A.0F9.html

11/26 17:58, , 1F
希望柯p可以改善...(如果智力測驗有過的話)
11/26 17:58, 1F

11/26 19:02, , 2F
一開始的定位就錯了…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就沒有這個問
11/26 19:02, 2F

11/27 21:57, , 3F
原文有理 但私心期待可以是觀光花市 交通再便利點
11/27 21:57, 3F
文章代碼(AID): #1KTOdi3v (Neihu)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TOdi3v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