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內湖。覺旅咖啡(陽光店)*DIY創作廚房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黃)時間11年前 (2015/01/06 23:39),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KgfWLjH ] 作者: HENRY1 (黃)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內湖。覺旅咖啡(陽光店)*DIY創廚房 時間: Mon Jan 5 21:56:34 2015 餐廳名稱:台北*內湖。覺旅咖啡(陽光店)*DIY廚房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電話: 02-87526606 心心*圖文完整版: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310714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純文字 覺旅咖啡 JourneyKaffe""終於""開新分店了!!!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等這天等很久 了吧 覺旅咖啡可以說是內湖咖啡館的龍頭,更是帶起木盆沙拉風潮與不限時咖啡店的先驅 我一直對覺旅久仰大名,但也一直因為要排隊而卻步沒有來過 同時也很好奇,內湖好多咖啡店跟餐廳都開了分店,為麼覺旅生意這麼好卻一直不開分店 直到前陣子為了來等TJ下班而走進西湖店(本店),我終於能了解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 這裡了 因為我也好~喜歡噢這裡散發跟一般咖啡店完全不一樣的氛圍,超級推薦 以下會稍微介紹一點點西湖店,如果想直接看陽光店的話就直接往下拉唷! 當天是平日下午又下著雨,很幸運得不用排隊就得到了一個位子 要進覺旅不用排隊真的很幸運!畢竟這裡不限時間,又有免費wifi跟超充足的插座 單純只是來用餐的人似乎不多,幾乎都是人手一本書或一台電腦,專心的做著自己的事 這裡比圖書館還更像圖書館 西湖店有兩層樓,一樓的採光比較好,二樓就有點昏暗,不過靠牆的桌子還有檯燈 除了比圖書館吵之外,這裡真的很適合唸書或敲鍵盤,效率倍增啊! 當天點的是凱薩雞肉沙拉 $180 熱拿鐵咖啡 $100 本來是有加購飲料的優惠,但現在已經取消囉! 覺旅的木盆沙拉應該是直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木盆沙拉 雞肉很多、凱薩醬也很多!不過得記得要拌勻再吃,不然會有一點鹹 至於拿鐵的咖啡味道比較淡而奶味重,奶泡也較薄,好處是即便放涼了也不會有明顯的咖 啡酸味 緊接著就來介紹最新開幕的陽光店啦! 覺旅陽光店距離港墘站、文德站兩個捷運站都非~常~遠~ 走路都有點距離啦 這裡的佔地非~常~大~ 有人跟我一樣以為有以上兩個『非常』就可以不用排隊了嗎? 那就大錯特錯了XD 我們今天下午兩點來,等了一個半小時才順利吃到 可見覺旅迷的陣容真的相當龐大!!!我想短時間內風潮應該是不會退散吧,至少假日肯 定如此 進到店裡一定什麼都還沒看到就是先看到點餐檯前的排隊人龍 1. 不要急著跑去排隊,找到登記候位的服務人員先登記人數,現場候位! 2. 叫號到你的前5~10號開始排隊點餐 (不要太早開始排不然餐點拿到了也沒地方吃,也不要入座後才開始排隊點餐,還要等超 久) 排隊時可以先到櫃台拿菜單參考唷 菜單跟DIY創作廚房的品項不太一樣,要吃沙拉 磚餅 義大利麵要點餐 DIY可以吃到義式三明治跟Pizza! 開放式的廚房與餐點作業環境,透明又衛生 這裡佔地非常大,座位也很多,以木頭與黑白色系裝潢為主,很舒服自在 而且採光良好,大部分的位子都能享受自然光,太喜歡了 最吸睛的莫過於中間的『覺旅社群創作廚房』 提供咖啡 果汁 熱壓三明治 Pizza 讓客人DIY製作自己喜歡的餐點 並且也讓客人自己結帳自己找錢 不覺得這個概念簡直棒呆了嗎 咖啡有兩種,一種是手沖咖啡,另一種是義式咖啡 可以自己磨豆子 沖咖啡 加牛奶,咖啡機上有步驟解說,當然也可以問服務人員 這裡應該是有水果與蔬菜讓大家自己打果汁的~ 另一邊則可以自己桿Pizza 做熱壓三明治 好的,我必須得遺憾的說,我今天一樣都沒有玩到 我問了服務生為什麼關閉,他委碗的說:『我們還在學習如何讓客人知道這不是buffet』 天阿~肯定是早上發生了很可怕的事XDDD 不過開心的是,他也有說應該明天開始又會重新開放囉 我又好奇的問說,你們讓客人自己找錢真的好嗎? 『不擔心,我們相信客人!』 媽呀,衝著這句話我給這間店滿分 也決定一定要再來自己體驗過一次這個是廚房也是創意與夢想更充滿信任的地方 也誠心希望加燒香拜佛來的都是高品質的好客人,共同維護這麼好的理念 好吧,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去櫃檯點餐讓他們做給我們吃囉,說不定這樣還會好吃很多XDDD 如果有點蛋糕的話會在點餐時就直接給你,所以吃飯的順序可能會有點顛倒,從甜點開始 囉! 布朗尼起司蛋糕 $80 我覺得他們的手作甜點系列都不貴又好大一塊 我心目中的布朗尼會需要再濕潤一點,這個比較像是巧克力蛋糕 不會很甜,巧克力跟起司也很搭,還算不錯吃 香蕉蛋糕 $60 這個得分!濃濃的香蕉甜味與香氣,蛋糕體也比較濕潤,上方是烤乾的香蕉片 我覺得比布朗尼更推薦唷 冰拿鐵咖啡 $100 前面就有說到他們的咖啡味道偏淡,今天我點冰拿鐵去冰,應該是把牛奶加滿了 結果整杯喝起來像是有點咖啡味道的牛奶XDDD 我本來就是牛奶控,也愛奶味重的拿鐵,所以沒有不喜歡它,只是它真的不太『咖啡』就 是了 蘋果野莓冰沙 $110 這杯是TJ點的,酸酸的不會太甜,莓果的味道比蘋果明顯,我覺得果汁類表現比咖啡好 奶油燻鮭魚麵 $200 這個是覺旅菜單裡最貴的食物了,一定很好吃(什麼邏輯阿XD) 兩大片煙燻鮭魚躺在上面實在太豪邁了,還有好多菠菜跟花椰菜,菠菜跟奶油醬最搭了~ 覺旅的奶油白醬肯定是我吃過最不膩的白醬,味道蠻輕淡的奶味也不會很重 醬汁收得剛剛好,奶油醬均勻的巴著每一根筆管麵,也不會太乾 以這價位來說表現相當不錯,我很喜歡耶,最後吃不下也是因為太飽而不是太膩XD 義大利臘腸磚餅 $160 磚餅旁邊有附一份水牛起司番茄,水牛起司屬於淡起司,味道清爽可口 磚餅裡包了好飽滿的餡兒,厚得像磚頭一樣,難怪叫磚餅 我點的義大利臘腸口味裡面有 火腿 撒拉米 菠菜 綜合菇 墨西哥辣椒 莎莎醬 彩椒 洋蔥 起司 這磚餅比我想像得好吃很多耶,因為有墨西哥辣椒跟莎莎醬所以非常夠味,也還蠻辣的唷 ! 看似健康的餡料其實口味比奶油義大利麵味道還重XD TJ說他喜歡這個,我則比較喜歡奶油麵,但真的兩個都還蠻好吃的 覺旅陽光店的外面是綠油油的草地,附近其實蠻荒涼蠻不熱鬧的,排隊候位的時間可能會 有一點無聊 我們跑去濱江街180巷看飛機打發時間 我不會拍飛機啦拍得好醜噢,但飛機從頭頂近距離飛過的時候心臟會跳得好快 如果跟我們一樣排隊等得很無聊也可以去一下囉(從覺旅騎車過去大約要10~15分鐘 ) 結論: 真心非常喜歡這間很不咖啡店的咖啡店,西湖店像圖書館,陽光店像廚房 在這裡不論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都能擁有自己的小空間,一點也不奇怪覺旅的粉絲會這 麼多 聽過有人說更喜歡以前還沒爆紅的覺旅,我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但卻非常認同 如果它今天不用排隊不用人擠人我真的會愛死這個地方! 餐點便宜又好吃,免費的插座與wifi又不限時間,陽光店更是可以DIY製作自己的餐食飲 品 最值得佩服的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即便店裡感覺已經是忙到翻掉,服務人員都還是笑臉 迎人態度超好 真希望來往的客人都能一起愛護這個充滿創意與信任的地方,讓覺旅實踐他們、也是我們 的理想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本篇 心心*圖文完整版: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31071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88.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466197.A.B51.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ENRY1 (36.226.50.2), 01/06/2015 23:39:54

01/07 01:01, , 1F
我怎麼覺得西湖店是像菜市場而不是圖書館....XD
01/07 01:01, 1F

01/07 02:24, , 2F
覺得西湖店像菜市場+1 (開始要排隊之後幾乎沒去過了.....
01/07 02:24, 2F

01/07 11:21, , 3F
我覺得手作部分規畫還沒詳細就急著推出了...前天去
01/07 11:21, 3F

01/07 11:22, , 4F
沒有標示手坐未開放 排隊詢問了才知道 但卻有晚來客人在
01/07 11:22, 4F

01/07 11:24, , 5F
在製作果汁 有點無奈的情況 @@ 大概也不會再去吧..ˊ_>ˋ
01/07 11:24, 5F

01/07 14:17, , 6F
人真的是有夠多 我上次上班日四點去居然還要等
01/07 14:17, 6F

01/07 21:27, , 7F
其實我還是搞不懂覺旅是怎麼一炮而紅的 :P
01/07 21:27, 7F

01/07 21:28, , 8F
想到西湖店剛開張時~跟同事們去吃~大家好像也覺得soso
01/07 21:28, 8F

01/07 21:29, , 9F
沒想到就突然變的很紅很熱門~自從要排隊後我也沒去了@@
01/07 21:29, 9F

01/08 15:11, , 10F
今早8:05到 人很少
01/08 15:11, 10F

01/12 21:55, , 11F
樓上也太早了吧 XDD
01/12 21:55, 11F
文章代碼(AID): #1Kh07CZW (Neihu)
文章代碼(AID): #1Kh07CZW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