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內湖【打米半飯】傳統炊麵與燉飯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食在愛玩)時間11年前 (2015/05/24 05:57),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OFUziA ] 作者: LoveFood (食在愛玩)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內湖【打米半飯】傳統炊麵與燉飯 時間: Sun May 24 05:57:13 2015 圖文版:http://tp.lovefood.cc/2015/05/blog-post_71.html 【打米半飯】是一間於台北地區的連鎖復古中式餐廳,目前在內湖與松山皆有分店,店家 在其文宣說打米是台語『乾麵』的意思,半飯是兒時吃的『菜拌飯』,而這餐廳是為了找 回兒時最初的味道。 在餐點方面,基本上就是炊麵或燉飯為主,然後可以搭配照燒肉、雞條、蛤蠣、鯛魚、鯖 魚等主食,價格約在$100~$150間左右。 首先是鯖魚炊麵,餐點都會附一碗湯,這炊麵上面是簡單的肉燥,咬勁算十足也Q彈爽口 ,而鯖魚是烤的,還蠻香的,不過分量只有兩小塊阿,3口就吃完。 接者是燉飯,搭配照燒肉,這燉飯主就是搭配海帶、半顆蛋、南瓜,而照燒肉不會肥,也 不油膩,但同樣就是份量實在很少。當日例湯則是味噌湯,不過沒什麼料,只有簡單的蔥 花。 【打米半飯】港墘瑞光棧: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59號 (02)8751-177 用餐時間:2015.1 -- 感謝您的邀請,不過我們謝絕試吃邀約, 歡迎推薦好餐廳,我們會自費前往體驗。 食在愛玩:讓食記也能很浪漫! http://www.LoveFood.c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100.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2418237.A.B0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oveFood (223.143.100.211), 05/24/2015 05:57:34

05/24 13:21, , 1F
這家的麵跟飯都很好吃,就是配菜單調,乏味,讓人沒胃口
05/24 13:21, 1F

05/24 13:24, , 2F
也沒啥小菜,感覺很無趣,一開始很愛,吃過幾次後就不想去了
05/24 13:24, 2F

05/24 13:29, , 3F
看了食記只覺得,半年沒去了,配菜還是那幾樣
05/24 13:29, 3F

05/24 19:28, , 4F
飯麵和主菜好吃,但就是量很少,配菜也差,偶爾吃一次還ok
05/24 19:28, 4F

05/24 21:57, , 5F
單價偏貴 但是東西好吃
05/24 21:57, 5F

05/25 00:07, , 6F
吃不飽,很單調,價位高
05/25 00:07, 6F

05/25 15:57, , 7F
看起來CP不高
05/25 15:57, 7F
文章代碼(AID): #1LOFVGYK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OFVGYK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