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小弟弟路邊賣檸檬1袋才50元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天)時間11年前 (2015/07/12 19:53), 編輯推噓18(18025)
留言43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11/533594.htm?from=fb_et_share 小弟弟路邊賣檸檬1袋才50元 聽見有人要買開心咧嘴笑 網搜小組/黃凱翊報導 快來買檸檬!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我挺公益,我幫你!」上留言, 指稱他在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附近遇見一名擺地攤的小弟弟, 大大一袋檸檬卻只賣 50元,讓網友在網路上號召,希望大家能多多向這名小弟弟購買。 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小弟弟坐在路邊擺攤的照片,照片中地上擺著好幾袋檸檬,小弟弟 則開心微笑面對鏡頭,網友表示,這名小弟弟家裡是低收入戶,聽到網友要幫他拍照宣傳 ,才會笑得這麼開心。陳姓網友也在貼文中指出,小弟弟擺攤地點位於台北市東湖路一間 速食店的門口,且一整袋檸檬只賣50元,非常便宜,希望大家能多向小弟弟買檸檬。 照片貼出後,引起許多網友迴響,有網友表示小弟弟似乎曾生過一場大病,但非常懂事, 經常會看見這名小弟弟在路邊賣檸檬,網友永兒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記者表示, 小弟弟說話有點障礙,但常在速食店前擺攤,也有人說一袋檸檬才賣50元非常便宜,要找 時間去支持小弟弟,照片才剛貼出4天,已引起3千多名網友熱心分享,要大家一起幫忙「 下架」小弟弟的檸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93.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36702019.A.60F.html

07/12 21:53, , 1F
他爸爸在卡滋香雞排這邊開蔬果攤 媽媽在同個地方早上買清
07/12 21:53, 1F

07/12 22:23, , 2F
粥小菜
07/12 22:23, 2F

07/12 22:50, , 3F
請問有無網友知道小朋友幾點開始賣 明天下班想去買
07/12 22:50, 3F

07/12 23:18, , 4F
你直接去跟他爸買啊 有差嗎
07/12 23:18, 4F

07/12 23:24, , 5F
欸 那請問卡滋香雞排有大概的位置嗎
07/12 23:24, 5F

07/12 23:31, , 6F
東湖國小後面 有ㄧ家711就在那附近
07/12 23:31, 6F

07/13 00:52, , 7F
沒人想過明明有店面卻要小孩去KFC曬太陽賣的用意?
07/13 00:52, 7F

07/13 01:55, , 8F
這種我會直接通報1999虐兒耶!
07/13 01:55, 8F

07/13 02:18, , 9F
消費台灣人的愛心?
07/13 02:18, 9F

07/13 08:37, , 10F
終於有人懂我把有店面的事講出來的意思了
07/13 08:37, 10F

07/13 09:30, , 11F
很常看到,好像沒在上學
07/13 09:30, 11F

07/13 10:18, , 12F
推maujj大訊息提供
07/13 10:18, 12F

07/13 13:29, , 13F
07/13 13:29, 13F

07/13 14:00, , 14F
所以低收入戶是不是真的呢??
07/13 14:00, 14F

07/13 14:20, , 15F
有掛推
07/13 14:20, 15F

07/13 14:24, , 16F
那小朋友真的是不管寒流來還是大太陽都常在那賣
07/13 14:24, 16F

07/13 15:11, , 17F
這個社會還有很多比這種還需要幫助的人
07/13 15:11, 17F

07/13 16:09, , 18F
跟我家住同個巷子 就算用租的生活應該也過得去吧
07/13 16:09, 18F

07/13 16:26, , 19F
推maujj大 他家開水果攤應該是有算固定的收入來源
07/13 16:26, 19F

07/13 19:23, , 20F
今天還是去買了 水果都是一袋50在賣 又大又漂亮很划算
07/13 19:23, 20F

07/13 19:24, , 21F
小弟弟有點特殊 但還是很認真幫忙貼補家用
07/13 19:24, 21F

07/13 20:15, , 22F
很多攤販都沒報稅,都是低收入戶領補助
07/13 20:15, 22F

07/13 20:41, , 23F
講白了 弟弟只是頭腦有問題 但還是聽爸爸的話幫忙賣水果
07/13 20:41, 23F

07/13 20:42, , 24F
就說這個社會還有很多比這種還需要幫助的人
07/13 20:42, 24F

07/13 20:43, , 25F
為什麼還是執迷不悟
07/13 20:43, 25F

07/13 20:55, , 26F
我不太知道花錢買要吃的水果為何等於執迷不悟啦 XD
07/13 20:55, 26F

07/13 20:56, , 27F
對我而言是多花了10分鐘繞過去而已
07/13 20:56, 27F

07/13 23:07, , 28F
檸檬到處都有何必繞遠路
07/13 23:07, 28F

07/13 23:09, , 29F
Time is money 繞入10分鐘 ㄧ分鐘ㄧ塊 你花了600塊+50塊
07/13 23:09, 29F

07/13 23:10, , 30F
600塊捐給陽光基金會或去做更有意義的事不是更好嗎 除了慈
07/13 23:10, 30F

07/13 23:10, , 31F
07/13 23:10, 31F

07/13 23:22, , 32F
樓上別激動 我沒讓他找錢 一次買兩袋 所以是一百元 另
07/13 23:22, 32F

07/13 23:23, , 33F
外今天是賣香蕉 還有你是要講1秒鐘算1元吧XD
07/13 23:23, 33F

07/14 05:12, , 34F
有時候自以為幫助了別人,但實際上反而可能害了他
07/14 05:12, 34F

07/15 13:19, , 35F
我前幾個月有次看到他在賣氣球...覺得怪怪的...
07/15 13:19, 35F

07/15 17:01, , 36F
父母是已離婚狀態,家還有位姊姊,家境沒想像中的差,
07/15 17:01, 36F

07/15 17:49, , 37F
簡單來說,如果小弟弟在那邊賣得好,那家長會更加讓
07/15 17:49, 37F

07/15 17:50, , 38F
他在那裡賣,不過或許小弟賣得很開心,反正自己評估
07/15 17:50, 38F

07/15 19:42, , 39F
貼這個本來是想分享幫助小弟弟 想不到出現這情況 如同SS大說
07/15 19:42, 39F

07/15 19:44, , 40F
的,就自行評估是否要跟小弟弟買就是了...
07/15 19:44, 40F

07/19 11:54, , 41F
個人覺得跟小弟買東西,單純是心意,說不上公益
07/19 11:54, 41F

07/20 15:21, , 42F
東西OK就好了 跟誰買有差嗎 何必去揣測人家心態
07/20 15:21, 42F

07/20 15:22, , 43F
最近常經過東湖路,常看到他,一袋那樣的量50元還算划算
07/20 15:22, 43F
文章代碼(AID): #1LebL3OF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ebL3OF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