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轉錄][爆卦] 夏日旅遊旺季想去澎湖旅遊須知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麻木的感覺..)時間15年前 (2011/06/29 17:20), 編輯推噓8(9128)
留言3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一點在我今年清明節回去時也遇過,那時候我就把自己當成臺灣來的遊客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制度只覺得很好玩,然後就故意等澎湖籍鄉親買完票 才說我想買票,果然也沒票了,然後也是有遊客再罵,當然人沒這麼多啦 我在旁邊看了很久,我第一次覺得澎湖人有一種憑著在地的感覺在欺負外來客 以前都覺得澎湖人只是真性情,愛幫助人,但或許在利益相爭時 澎湖人也變得不可愛了吧,這也是我當時的一點小感觸 最後我還是去買了觀光船跑去玩四島了,有時候裝成觀光客,到處去玩 故意不表現出很熟澎湖的樣子,你會發現商人還是商人,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以上是我自己很無聊的經歷,只是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到這件事..... -- 麻煩是古老的故事 愛慕是今時的過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78.216

06/29 17:49, , 1F
這種保護當地居民的政策為什麼要說成是欺負觀光客呢?
06/29 17:49, 1F

06/29 17:50, , 2F
觀光客明明就還有其他船可以搭 那民營船優先給居民
06/29 17:50, 2F

06/29 17:50, , 3F
有什麼不對嗎?
06/29 17:50, 3F

06/29 17:50, , 4F
你如果照你公告出來的走大家沒意見,重點偏偏不是~~
06/29 17:50, 4F

06/29 17:52, , 5F
單純對原po曾有的經驗提出疑問..
06/29 17:52, 5F

06/29 19:46, , 6F
商人還是商人~推!!XD
06/29 19:46, 6F

06/29 19:56, , 7F
交通船以載運當地遊客優先可以理解.且在時間上已有半小時優
06/29 19:56, 7F

06/29 19:57, , 8F
先購買權.但原文是指車船管理處名義以寫以時間與現場排隊為
06/29 19:57, 8F

06/29 19:59, , 9F
主,實際上卻是居民有領號碼牌、代領等枱面下的方式領取船票
06/29 19:59, 9F

06/29 20:00, , 10F
而產生和預期心理不同的氣憤吧.
06/29 20:00, 10F

06/29 20:17, , 11F
8:30分 看是 8:30 到場的 澎湖民眾 或者是 8:30買到票
06/29 20:17, 11F

06/29 20:31, , 12F
我有附上圖片了,過8:30分了還在賣票,但是跟大家說沒票
06/29 20:31, 12F

06/29 20:33, , 13F
因為用號碼牌的方式將票在8:30前先全部佔掉~~
06/29 20:33, 13F

06/29 21:17, , 14F
應該把遊戲規則訂好,才不會讓旅客計畫的行程被打亂
06/29 21:17, 14F

06/29 23:52, , 15F
過幾天要去澎湖自助...看到這篇文章讓我很害怕...
06/29 23:52, 15F

06/29 23:53, , 16F
七美望安的民宿都訂好了 萬一買不到交通船不就死定了...
06/29 23:53, 16F

06/29 23:56, , 17F
快艇也有單程的吧.不過要先和業者訂位
06/29 23:56, 17F

06/30 00:06, , 18F
那萬一發現買不到交通船 還來得急找一般民營快艇嗎?><
06/30 00:06, 18F

06/30 00:20, , 19F
當天九點才坐不到那就要看狀況了.
06/30 00:20, 19F

06/30 00:33, , 20F
我以為觀光客是因為買不到觀光快艇才會去排民間交通船耶...
06/30 00:33, 20F

06/30 00:40, , 21F
澎湖的制度...一切都是長官或是有力人士說了算
06/30 00:40, 21F

06/30 00:40, , 22F
制度形同虛設~要來玩的話,還是找當地旅行社代辦吧~
06/30 00:40, 22F

06/30 00:40, , 23F
怎麼感覺起來像是去治安不好的國家要找當地地陪一樣...
06/30 00:40, 23F

06/30 02:58, , 24F
去七美玩早上7點多就去排隊 結果票開賣的時候
06/30 02:58, 24F

06/30 02:59, , 25F
有個當地人拿了"一疊"身分證 就把票買光了
06/30 02:59, 25F

06/30 03:54, , 26F
個人覺得那麼多人為澎湖努力,但部分人士或官員的做法
06/30 03:54, 26F

06/30 03:55, , 27F
就讓觀光客留下非常惡劣的印象~~
06/30 03:55, 27F

06/30 08:33, , 28F
不意外啊 靠觀光的小地方就是這樣 你說很熱情或有人情
06/30 08:33, 28F

06/30 08:34, , 29F
味什麼的 其實很多都是沒有從商的 當然從商也是有 只
06/30 08:34, 29F

06/30 08:34, , 30F
是你知道的比例不可能高 唉
06/30 08:34, 30F

06/30 14:28, , 31F
先別怪當地人 也別怪商人為了作生意的手段
06/30 14:28, 31F

06/30 14:29, , 32F
難道"官方"不知道嗎?沒有"官方"許可,這些觀光旅遊代辦會成嗎
06/30 14:29, 32F

06/30 14:30, , 33F
原文有一句超妙"遊客回說~~ 你如果不歡迎遊客可以明講"
06/30 14:30, 33F

06/30 14:32, , 34F
原po把單位也打出來了 是"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的主管指示
06/30 14:32, 34F

06/30 14:33, , 35F
那他真的沒有遇過壞人 具公務員身分 如果有瀆職或疏失之處
06/30 14:33, 35F

06/30 14:33, , 36F
民眾可以"陳情書"到監察院的 另,拜觀光推廣及國民遊旅卡之賜
06/30 14:33, 36F

06/30 14:34, , 37F
來玩的遊客也可能是本島公務機關人士(我朋友2位來一趟花2萬)
06/30 14:34, 37F

06/30 14:36, , 38F
總之 以前玩的那一套 現在在拿來對付外地人 總有一天會被反噬
06/30 14:36, 38F
文章代碼(AID): #1E2kvdeV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2kvdeV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