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美麗寶島》眷戀雅霖~慢遊尊爵享受澎될…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開心的每一天!)時間15年前 (2011/08/20 14:2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serina1216.pixnet.net/blog/post/35518230 早餐用了雅霖飯店的健康活力早餐~ 我們就要前往馬公環島的行程囉!! 搭乘澎湖最新的遊覽BUS (今年才出廠的喔!!) 哈~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的藍藍藍藍天~~ 雖然重點BUS很小~ WHATEVER~ 前往第一站就是中屯風車囉!! 一共八座大電風扇在此~ 佔了全澎湖總發電量的12% 澎湖除了夏天有名的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冬天最有名的東北季風~ 動輒7.8.9級的陣風 不知道看倌們來到澎湖 有沒有發現澎湖真的很少有高大的樹木 原因就是因為冬天的風實在太大 樹木沒有辦法生長~ 但是風力發電 也不像是火力或其他發電一樣 都是要看天吃飯! 所以 導致其實成本也需要很高的ㄋ!! 離開中屯風車 我們接著到達全澎湖(應該可以說全台灣吧?!) 最大的一棵古榕樹 超過三百多年的老榕樹伯伯 相傳是在明朝是有個商船經過吼門水道 因為底下的亂流 導致船翻覆 剛好船上有顆榕樹種子 就這樣 飄到了海岸邊~ 被鄉民拾起 就在此種下! 綠蔭面積應該有三個籃球場這麼大... 而且更神奇的是 這可是"一棵"榕樹而已喔!! 您們看到的都是他的氣根~~ 走~ 帶您們來去看看樹頭在那兒?! 而樹頭的旁邊 則是通樑保安宮 剛剛有提到 明明澎湖就風大 為什麼有一棵大榕樹可以長的如此大!! 依照科學原理來看~ 因為東北季風是由保安宮的後方 往榕樹的方向吹過來 也因此 榕樹都受到保安宮的保護 而且 榕樹很知道知恩惜福 都不會長的保安宮還高!! (其實是因為風剪作用 只要長的比保安宮高 就會受到強風侵襲 因此 樹不能往高處發展 只能往橫向發展!) 離開通梁古榕樹 接著就要到沒有來過跨海到橋 別說您有到過澎湖喔!! 全長2494的新橋 是唯一連接白沙與西嶼的陸路 在民國60年前尚未竣工前 白沙與西嶼的唯一交通方式就是搭船~ 原本的舊橋 只有單線道 所以 也是相當不方便 到了80年代重新在原址的旁邊再蓋個新橋 就是現在的新橋了~~ 在跨海大橋這邊 還有全澎湖最最最好吃的仙人掌冰了~~ 澎湖易家仙人掌冰~小小舊舊的一個攤子 卻有很多名人都來光顧過喔!! 大家都是老饕 都知道好吃的在這裡~~ 是美食如命的我~ 當然!! 不會放過這機會啦~~ 天然的仙人掌冰~ 好呷好呷!! 接著~ 我們就要前往西嶼鄉囉!! 西嶼鄉又稱漁翁島 因為以前在這島上 80%以上的居民都是從事漁業 所以 又有另外一個令人悲傷的別稱 叫做寡婦島.. 前往保留古厝最完整的聚落~ 二崁古厝聚落~ 土豆哥哥仔細解說中~~ 民國78年 二崁聚落就被列為聚落保存區 原本這的人口只有外移 因為這裡缺乏良港 更沒有沃土 居住不易 但也因為這原因 完完整整的保存 白牆紅瓦、門樓深井、朱聯彩磚的二崁社區傳統聚落 現在規劃成二崁協進會 每間古厝 都有不同的特色 二崁怎麼玩?「館」那麼多,就是慢慢玩! 沿途 還有澎湖特有的褒歌掛在古厝門口 配合著導遊專業的腔調~ 其實真的很有趣喔!! 不僅這些~ 其內還有許多文化及特產 二坎特有的土仁粿 杏仁茶 還有還有用天人菊‧艾草‧芙蓉作為原料而製成的傳香 都是當地的特色喔!! 離開二崁聚落 我們就要前往澎湖最具盛名的清心飲食店去用晚餐囉!! 清心飲食店的精神指標是老頭家「呂九屏先生」原名是呂酒瓶 在數十年前因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至澎湖視察時 曾到清心用餐 進而與呂老先生成為好友 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民間十大友人之一ㄋ~ 用完餐 我們就準備要往馬公市區移動囉~ 要去做我們最後一個行程~ 海洋牧場~~ 從南海碼頭搭乘快艇出發 其實只要10-15分鐘的船程 到海中央的海中平台 在平台上 可以釣釣魚‧吃吃烤蚵仔‧海鮮粥‧ 或者 技癢的也可以高歌一曲 傳說中的海上皇宮~~ 一上到平台上 服務人員會先解說怎麼烤蚵仔 此時可以仔細聽好喔!! 才可以吃很多很多很多新鮮又美味的烤蚵仔~ 除了蚵仔無限吃到飽 還有 海鮮粥 如果覺得這幾天真的是養豬計畫 已經不行了~ 那也可以到平台上與海鱺魚來個鬥志比賽 這可不是這麼容易的喔!! 免費提供釣竿~~ 但這的釣竿 為了怕傷害到池子裡的魚兒 所以 是沒有魚鉤的!! 這只是個體驗的活動而已~ 但還是有很厲害的客人 可以把海鱺魚釣上來喔~~~ 沒有魚鉤~ 只是用魚線綁上竹筴魚 釣海鱺魚是有技巧的~~ 因為海鱺魚有個特性是吃東西是用吞的 如果你發現 你的魚線有被重量扯著 這時 不要急著把魚線收回來 要繼續放 讓海鱺繼續吃 (不然剛吞下去 他就直接吐出來就好 就會又跑掉了!) 在一收一拉 一收一拉好幾回之後 再一網直接把線收回 這時 竹筴魚已經在海鱺魚的肚子裡了 想吐也吐不出來了... 海鱺魚就這樣輕而一舉的被您給上鉤囉!! 悠閒的度過午後的時光~~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天ㄚ~~ 怎麼三天就這樣過了!! 人家還要留下來啦! 每天看海 迎向陽光的日子 我好懷念!!! 回到馬公市區 大約還有一些些時間 土豆讓我們去逛逛買買糧食 等等可以在機場吃 我......當然一定要吃那個城隍廟的燒肉飯ㄚ~~ 但我....太餓了!! 居然忘了拍照.... 沒圖沒真相... 那就大家自己來吃吃吧!! 還有還有 郵局蔥油餅 也是很好吃ㄟ~~ 還可以自己加小黃瓜!! 三天的旅程~ 就這樣在不斷的吃吃喝喝 玩耍中度過!! 要離開~ 還真捨不得~~ 我不要回到現實ㄚ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PENG HU~ I LOVE YOU~~ 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等我~~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3.217
文章代碼(AID): #1EJrDbIk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JrDbIk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