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四號公園台灣圖書館 錢包遭竊

看板ShuangHe (雙和(中和-永和))作者 (挖屋)時間12年前 (2013/12/06 01:15), 編輯推噓16(16032)
留言4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今天下午在四號公園台灣圖書館(原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3樓閱覽室念書,坐在3F靠窗角落邊, 詳見平面圖右下角紅色[無監視器]區塊 http://ppt.cc/lA~w 平常去上廁所裝水錢包手機都會帶在身邊的, 今天碰巧暫離撥打手機回個電話,才不慎遺留皮夾在原座位的大包包裡。 離開大概15分鐘,回座位錢包就被幹走了。 【錢包特徵】黑色素面長皮夾,無品牌無LOGO,有點厚重塞了很多發票雜物... 如果有好心人拾獲被丟棄的皮夾,麻煩轉交警衛或丟站內信給我! 希望皮夾內的證件還留著,小妹敝姓陳,感謝中永和諸位好心的大大~~(跪) 同時年關將近,各位在圖書館念書的朋友們也請小心,貴重財物不離眼前, 帶進去上廁所也小心不要掉到馬桶.....T^T 祝各位平安順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98.94

12/06 01:44, , 1F
原po你好,我今天也在3F閱覽室,剛剛才發現我的錢被
12/06 01:44, 1F

12/06 01:44, , 2F
拿光了!!
12/06 01:44, 2F

12/06 01:44, , 3F
皮夾還在,在圖書館完全沒發現裡面錢被偷光了……
12/06 01:44, 3F

12/06 01:44, , 4F
離開的時候有看到警察來,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12/06 01:44, 4F

12/06 01:45, , 5F
QQ那裡很多扒手阿要小心~
12/06 01:45, 5F

12/06 01:50, , 6F
最近才常去那看書,一直很安心覺得那有管理員巡,去
12/06 01:50, 6F

12/06 01:50, , 7F
廁所的時候沒有隨身攜帶錢包,以後真的不能這樣了!
12/06 01:50, 7F

12/06 01:50, , 8F
謝謝提醒!!
12/06 01:50, 8F
s大: 所以你回到家才發現前被拿光了!!! Q_Q 警察是我找來的,我當下有攔下一位嫌疑犯下去找警衛對質 後來有報警處理,但因為不是親眼目睹現行犯,錢包也不在他身上了,也只能讓他走人 後來有去掉監視器,平面圖右下角那一塊沒有監視器拍不到。 廁所外面那一區讀書區有監視器,2樓中間的桌子也有, 或者是去有管制的自修室會比較安全。 ※ 編輯: star2270 來自: 1.169.198.94 (12/06 01:55)

12/06 01:53, , 9F
原po:對!回到家,剛剛才發現的!!下午的時候只有
12/06 01:53, 9F

12/06 01:53, , 10F
去廁所,時間都很短,小偷應該是有計畫注意每個人的
12/06 01:53, 10F

12/06 01:53, , 11F
動向!!
12/06 01:53, 11F

12/06 01:53, , 12F
原來那個人是嫌疑犯!還以為是受害者之ㄧ
12/06 01:53, 12F

12/06 01:53, , 13F
原po拍拍,以後都要隨身攜帶貴重物品了!
12/06 01:53, 13F

12/06 01:56, , 14F
希望原po能找回皮夾!
12/06 01:56, 14F

12/06 01:57, , 15F
好的!謝謝原po!!
12/06 01:57, 15F

12/06 08:56, , 16F
那可以改調拍到樓上念書座位的監視器?說不定可以抓到
12/06 08:56, 16F

12/06 09:55, , 17F
那邊貴重物品沒帶著的話,有心人拿走還蠻容易的…
12/06 09:55, 17F

12/06 09:56, , 18F
12/06 09:56, 18F

12/06 10:17, , 19F
嗚嗚嗚~~~好可怕
12/06 10:17, 19F

12/06 10:22, , 20F
你該慶幸的是只損失這樣 下回小心便可 有人可是筆電被幹走
12/06 10:22, 20F

12/06 10:55, , 21F
有時這種釣魚反而還可以抓到人...有心抓到的話
12/06 10:55, 21F

12/06 10:56, , 22F
看員警有沒有要處理...
12/06 10:56, 22F

12/06 13:00, , 23F
我今年初也是在差不多位置錢包被偷的><
12/06 13:00, 23F

12/06 13:27, , 24F
四號公園圖書館小偷很多,我常去的ㄧ樓書報閱覽室每張桌上
12/06 13:27, 24F

12/06 13:27, , 25F
都有貼警語,大家貴重物品千萬要隨身攜帶!
12/06 13:27, 25F

12/06 14:01, , 26F
原po拍拍 提防心真的不可少 希望能找得回來
12/06 14:01, 26F

12/06 19:02, , 27F
受害者們有沒有考慮釣魚啊!兩個人一組,一個把錢包放
12/06 19:02, 27F

12/06 19:02, , 28F
桌上,就去wc,另一個就暗中注意。
12/06 19:02, 28F

12/06 19:21, , 29F
抓到給他個紀錄也好...某種考試有案底就不能參與了..科科
12/06 19:21, 29F

12/06 19:21, , 30F
再怎麼窮也不能拿別人的錢...這是道德最低底限了,偷兒啊
12/06 19:21, 30F

12/06 19:22, , 31F
鄉民組團擒賊如何...
12/06 19:22, 31F

12/06 20:49, , 32F
今天也在那念書,筆電區有人離開快一小時多竟然筆電沒被偷
12/06 20:49, 32F

12/06 20:49, , 33F
我還想說這裡治安很好~所以她才敢留筆電,謝謝提醒
12/06 20:49, 33F

12/06 20:50, , 34F
以後離開位置都要帶著貴重物品哪!好可惡的小偷!!!
12/06 20:50, 34F

12/06 21:19, , 35F
筆電可能太大了不好下手,一般都偷錢包!!
12/06 21:19, 35F

12/06 21:28, , 36F
為什麼指安那麼不好,本人去男廁上廁所(有們的,大間的)
12/06 21:28, 36F

12/06 21:29, , 37F
手錶拔下來放廁所馬桶旁邊橫條,出去時忘記拿
12/06 21:29, 37F

12/06 21:30, , 38F
結果有人進去看到手錶也拿走,沒交給警衛,幾百塊的電子錶
12/06 21:30, 38F

12/06 21:30, , 39F
也有人要
12/06 21:30, 39F

12/06 21:31, , 40F
如果我看到廁所有錶只會 1.不動,等失主自己回來找 2.給警衛
12/06 21:31, 40F

12/06 21:31, , 41F
但我的錶被拿走了,也沒人交給警衛,雖然只有幾百塊的錶
12/06 21:31, 41F

12/06 21:32, , 42F
但不見了也挺麻煩還要重買
12/06 21:32, 42F
我覺得小偷應該不是考生噢! 而是一開始進館就有預先計畫要行竊的人。 在開放式自修區那一帶,如果看起來是一般學生旁邊, 或是自己帶一堆課本專用書考生樣的人的位子旁邊感覺會比較安全。 一般在圖書館內看館內圖書的人,照理說通常應該是坐在3F中間一整排的沙發區。 如果特地把館內的書拿到有桌椅的自修區去看,感覺有一點怪怪的。。。 以上只是個人單純推測啦......如有得罪不好意思。 ※ 編輯: star2270 來自: 61.230.220.81 (12/07 01:17)

12/07 01:38, , 43F
我常把館內書拿到自修區看欸!這樣很怪嗎QQ
12/07 01:38, 43F

12/07 02:00, , 44F
阿 樓上對不起 我只是昨天剛受害有心理陰影 >"<
12/07 02:00, 44F

12/08 15:22, , 45F
我去圖書館看書的時候 會另外帶一個皮包 裡面通常是
12/08 15:22, 45F

12/08 15:22, , 46F
身分證 圖書證 2~500元。簡單來說就是丟了不怕,要用
12/08 15:22, 46F

12/08 15:23, , 47F
又很OK,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圖書館又是大家都可以去
12/08 15:23, 47F

12/08 15:24, , 48F
的地方...
12/08 15:24, 48F
文章代碼(AID): #1IeBIaL7 (ShuangHe)
文章代碼(AID): #1IeBIaL7 (Shuan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