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圓通寺稜線步道目前大頭茶盛開中
圓通寺稜線步道目前大頭茶盛開中(遠方模糊的是烘爐地土地公像)
http://goo.gl/FNFd0N
尤其從圓通路369巷的山路上去
圓通寺稜線步道西端(接近玉皇宮天公廟的牌樓附近)
有一株高達4~5公尺的大頭茶大樹同時開了數十朵以上
步道沿線有很多花整朵掉落
附近的菅芒花(?)或許也是本地量比較多的點...(但並不是太大片...)
配上春秋墓園的背景...還真有種天蒼蒼野茫茫的feel XD
---------------------------------
用小畫家畫了旅遊地圖 假裝自己住在觀光區XD
http://goo.gl/NMzKD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87.248
推
12/07 04:01, , 1F
12/07 04:01, 1F
謝謝
這些花兒雖然很多 花形也不算小 但大樹上的白花不容易拍呢
因為葉子也好茂盛 很容易搶走花的主導地位
http://goo.gl/9uUWxe 可以看到 目前仍有些花苞
大頭茶和一般茶花同科(但不同屬) 一般的茶花 竟有個"斷頭花"的別稱!
花落時都是整朵掉落 而非一瓣瓣凋謝
看這朵大頭茶落花 素白的臉龐卻好像有一抹不悔的微笑http://goo.gl/0CbLiO
我是從紅喜山莊那條路上去 今天沿途好像有學生受訓在練山路路跑
路邊其實也有很多落花http://goo.gl/5ILQSm
松果也結了很多http://goo.gl/6C6Rfu
推
12/07 11:04, , 2F
12/07 11:04, 2F
推
12/07 13:40, , 3F
12/07 13:40, 3F
呵呵 雙和健人腳勤團嗎? XD
上禮拜 我剛好有看到永和社大(?)辦的瓦磘溝千里步道活動
感覺滿有意義的
常常走 就會產生願景 產生怎麼讓環境變更美的想法
如果 假裝自己住的地方是風景區 朝這個方向走 似乎就會越來越美喔~
(很想建議他們 把尖山和外挖子北山的逕流納為瓦磘溝的上源活水 併成一個水系...
只有家庭汙水的排水溝(板橋湳仔溝也是) 怎麼整治都很不容易變更乾淨...)
※ 編輯: toofat 來自: 118.169.187.248 (12/07 22:52)
推
12/07 22:41, , 4F
12/07 22:41, 4F
補一張圓通寺後山菅芒花的照片(這張可以安心點)http://goo.gl/t9MYUn
如果不忌諱的話 從稜線步道居高臨下看過去
其實整片春秋墓園那片山坡 也開滿了菅芒花 風格上其實不會格格不入
就是...感覺很蒼茫....很秋冬 一年的"結束"的那種感覺~
※ 編輯: toofat 來自: 118.169.187.248 (12/07 23:21)
ShuangH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32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