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圓通寺稜線步道目前大頭茶盛開中

看板ShuangHe (雙和(中和-永和))作者 (只有大笨鐘才生氣那麼久)時間12年前 (2013/12/07 00:58),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圓通寺稜線步道目前大頭茶盛開中(遠方模糊的是烘爐地土地公像) http://goo.gl/FNFd0N 尤其從圓通路369巷的山路上去 圓通寺稜線步道西端(接近玉皇宮天公廟的牌樓附近) 有一株高達4~5公尺的大頭茶大樹同時開了數十朵以上 步道沿線有很多花整朵掉落 附近的菅芒花(?)或許也是本地量比較多的點...(但並不是太大片...) 配上春秋墓園的背景...還真有種天蒼蒼野茫茫的feel XD --------------------------------- 用小畫家畫了旅遊地圖 假裝自己住在觀光區XD http://goo.gl/NMzKD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87.248

12/07 04:01, , 1F
超美的花^^
12/07 04:01, 1F
謝謝 這些花兒雖然很多 花形也不算小 但大樹上的白花不容易拍呢 因為葉子也好茂盛 很容易搶走花的主導地位 http://goo.gl/9uUWxe 可以看到 目前仍有些花苞 大頭茶和一般茶花同科(但不同屬) 一般的茶花 竟有個"斷頭花"的別稱! 花落時都是整朵掉落 而非一瓣瓣凋謝 看這朵大頭茶落花 素白的臉龐卻好像有一抹不悔的微笑http://goo.gl/0CbLiO 我是從紅喜山莊那條路上去 今天沿途好像有學生受訓在練山路路跑 路邊其實也有很多落花http://goo.gl/5ILQSm 松果也結了很多http://goo.gl/6C6Rfu

12/07 11:04, , 2F
建議原PO組個小型的雙和健走團體,應該會不賴 !
12/07 11:04, 2F

12/07 13:40, , 3F
推v大!!
12/07 13:40, 3F
呵呵 雙和健人腳勤團嗎? XD 上禮拜 我剛好有看到永和社大(?)辦的瓦磘溝千里步道活動 感覺滿有意義的 常常走 就會產生願景 產生怎麼讓環境變更美的想法 如果 假裝自己住的地方是風景區 朝這個方向走 似乎就會越來越美喔~ (很想建議他們 把尖山和外挖子北山的逕流納為瓦磘溝的上源活水 併成一個水系... 只有家庭汙水的排水溝(板橋湳仔溝也是) 怎麼整治都很不容易變更乾淨...) ※ 編輯: toofat 來自: 118.169.187.248 (12/07 22:52)

12/07 22:41, , 4F
報名+1
12/07 22:41, 4F
補一張圓通寺後山菅芒花的照片(這張可以安心點)http://goo.gl/t9MYUn 如果不忌諱的話 從稜線步道居高臨下看過去 其實整片春秋墓園那片山坡 也開滿了菅芒花 風格上其實不會格格不入 就是...感覺很蒼茫....很秋冬 一年的"結束"的那種感覺~ ※ 編輯: toofat 來自: 118.169.187.248 (12/07 23:21)
文章代碼(AID): #1IeW8mAp (ShuangHe)
文章代碼(AID): #1IeW8mAp (Shuan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