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雨天「標線」易打滑 福和橋騎士「犁田」已刪文

看板SongShan (松山區)作者 (☂☁☁☁☂)時間7年前 (2019/05/08 20:14), 編輯推噓12(12048)
留言6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雨天「標線」易打滑 福和橋騎士「犁田」 2019-05-03 【壹電視報導】下雨天,馬路上的標線容易讓車輛輪胎抓地力不足,尤其是機車騎士經常 出現打滑的現象,一名駕駛行經新北市永和區福和橋的上橋引道,就看到機車騎士打滑摔 倒。 https://tinyurl.com/y6zxggoy -------------------------------------------------- 其他新聞台也在報這則了 最近好像福和橋還有其他施工 動線也讓用路人有點搞不懂.... 新北市交通局可能要再用心一點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64.108.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huangHe/M.1557317641.A.F71.html

05/08 20:22, , 1F
別說機車,我下雨天走路時不小心踩到標線也拐到過腳。
05/08 20:22, 1F

05/08 20:22, , 2F
順便想吐槽騎樓裡的統一地磚不知誰選的,起碼看到三人滑
05/08 20:22, 2F

05/08 20:22, , 3F
倒過
05/08 20:22, 3F

05/08 20:29, , 4F
差不多從2001年開始,北市道路標線就開始使用易打滑材質,
05/08 20:29, 4F

05/08 20:29, , 5F
騎車很有感…那時候新聞就有報一陣子了,後來也不了了之
05/08 20:29, 5F

05/09 03:56, , 6F
車種分流都搞不定了 會在乎機車怎麼摔嗎
05/09 03:56, 6F

05/09 09:05, , 7F
這個引道就算沒有標線我也看過一堆人摔車,有點設計不良,
05/09 09:05, 7F

05/09 09:05, , 8F
很多騎士又不知道在騎快什麼,然後到上面的彎道的時候車速
05/09 09:05, 8F

05/09 09:05, , 9F
過快噴掉,也不能全怪標線
05/09 09:05, 9F

05/09 13:37, , 10F
樓上應該是很少騎車沒遇過那種就算你騎再慢只要有個角度
05/09 13:37, 10F

05/09 13:37, , 11F
就一定會滑的標線吧…最基本的問題不先解決就急著拉其它
05/09 13:37, 11F

05/09 13:37, , 12F
條件混著檢討,這真的是一般公家機關的通病…
05/09 13:37, 12F

05/09 18:53, , 13F
雙和很多易滑標線 轉彎時就算降到30以下 還有機會打滑
05/09 18:53, 13F

05/09 20:31, , 14F
我是蠻好奇華中橋引道事故不知道多不多
05/09 20:31, 14F

05/09 21:46, , 15F
回wtfconk大,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騎得少,我18歲拿到
05/09 21:46, 15F

05/09 21:46, , 16F
機車駕照後,每天靠機車通勤,現在也33歲了,每天幾乎都有
05/09 21:46, 16F

05/09 21:46, , 17F
騎到機車,我不知道我夠不夠資格說我的感想。福和橋機車引
05/09 21:46, 17F

05/09 21:46, , 18F
道之前在內湖上班騎了3年,每次看到的出車禍的(那時還沒畫
05/09 21:46, 18F

05/09 21:46, , 19F
標線)十之八九都是速度過快彎不過去的,不然就是超車不慎
05/09 21:46, 19F

05/09 21:46, , 20F
擦撞倒的。所以我會說主因是設計不良,標線只是放大這個機
05/09 21:46, 20F

05/09 21:46, , 21F
車引道的缺點。至於你說的慢速壓到標線滑倒,我騎了15年機
05/09 21:46, 21F

05/09 21:46, , 22F
車倒是真的沒發生過。只有壓到人孔蓋發生過打滑,但也沒有
05/09 21:46, 22F

05/09 21:46, , 23F
摔,主要我騎車有安全駕駛的觀念,不搶快,還有輪胎我也會
05/09 21:46, 23F

05/09 21:46, , 24F
換抓地力好一點的,也會注意胎紋。如果今天因為畫了標線大
05/09 21:46, 24F

05/09 21:46, , 25F
幅增加摔車,沒畫標線就沒人摔車,那標線的確是主因。但我
05/09 21:46, 25F

05/09 21:46, , 26F
之前騎那個引道時沒畫標線也是很常看到人摔車,那就表示是1
05/09 21:46, 26F

05/09 21:46, , 27F
.設計不良跟2.駕駛人習慣不良還有3.車輛維護不足造成的。道
05/09 21:46, 27F

05/09 21:46, , 28F
路三元素人、車、路條件齊全了就是準備摔車。不是一味批評
05/09 21:46, 28F

05/09 21:47, , 29F
就代表你比較厲害,要找出事情的原因才是重點。況且一般來
05/09 21:47, 29F

05/09 21:47, , 30F
說標線的摩擦係數是有規定的,除非他用了不合規定的標線材
05/09 21:47, 30F

05/09 21:47, , 31F
質,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那真的要抓施工單位出來鞭。切勿
05/09 21:47, 31F

05/09 21:47, , 32F
理盲濫情,謝謝。
05/09 21:47, 32F

05/09 22:31, , 33F
影片看來單純是騎士不會騎車吧XD
05/09 22:31, 33F

05/09 23:21, , 34F
影片那個機車騎士很明顯就是騎太快,以為過的去,結
05/09 23:21, 34F

05/09 23:21, , 35F
果灣太大加上下雨,加標線,照這個影片我看就算沒標
05/09 23:21, 35F

05/09 23:21, , 36F
線他也會摔
05/09 23:21, 36F

05/10 05:51, , 37F
講那麼多,如果不用容易打滑的標線材質,那道路上不就可以
05/10 05:51, 37F

05/10 05:51, , 38F
少了一個意外因子了…所以才說解決問題要先找出問題一個
05/10 05:51, 38F

05/10 05:51, , 39F
個拿掉,問題自然會被逐步解決,而不是把一堆問題混在一起
05/10 05:51, 39F

05/10 05:51, , 40F
大雜燴,這樣的討論跟處理永遠只會原地踏步,因為問題焦點
05/10 05:51, 40F

05/10 05:51, , 41F
會被不斷移轉,最後就是浪費時間空轉而已
05/10 05:51, 41F

05/10 06:07, , 42F
既然你另外提到人孔蓋打滑,那絕對是個不亞於標線的道路殺
05/10 06:07, 42F

05/10 06:07, , 43F
手,但已經是另一個問題了…只能說台灣的用路人真的很苦命
05/10 06:07, 43F

05/10 11:49, , 44F
那只是造成擴大的原因之一,也不是講那麼多,你這種不求甚
05/10 11:49, 44F

05/10 11:49, , 45F
解得過且過,頭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才是真公務員心態。為什麼
05/10 11:49, 45F

05/10 11:49, , 46F
要做把最根本原因解決,只是自以為自己的想法最厲害,可撥
05/10 11:49, 46F

05/10 11:49, , 47F
的人…
05/10 11:49, 47F

05/10 11:54, , 48F
要就要一次做好不是對道路使用者最好嗎?線塗掉也還是一堆
05/10 11:54, 48F

05/10 11:54, , 49F
人摔,事情本來就不能只考慮單一面向,要全盤考慮。我想交
05/10 11:54, 49F

05/10 11:54, , 50F
通單位會畫標線最主要原因就是視線不佳的狀況,如晚上,下
05/10 11:54, 50F

05/10 11:54, , 51F
雨,要提醒騎士前面有灣,況且你看後面慢慢騎的人有摔車嗎
05/10 11:54, 51F

05/10 11:54, , 52F
?如果每個人經過那都摔,那真的他媽的要抓出交通單位來幹
05/10 11:54, 52F

05/10 11:55, , 53F
一番。發現台灣膚淺的人講話都最大聲,先喊先罵以為就贏。
05/10 11:55, 53F

05/10 11:55, , 54F
多了解一下交通單位政府做這些事的原因可以嗎?
05/10 11:55, 54F

05/10 11:56, , 55F
真的都不懂,多讀一點運輸學的書吧…
05/10 11:56, 55F

05/10 12:00, , 56F
誠如你所說他畫標線就是要降低速度過快的因子,結果另外也
05/10 12:00, 56F

05/10 12:00, , 57F
提升了打滑的因子。所以就說了能只考慮一個因子嗎?人車路
05/10 12:00, 57F

05/10 12:00, , 58F
息息相關,不通盤考慮其實車禍還是會發生,我才會一開始就
05/10 12:00, 58F

05/10 12:00, , 59F
說設計不良,你無法體會我也不用再說了。
05/10 12:00, 59F

05/10 17:33, , 60F
慢慢騎,我覺得還好,不會打滑
05/10 17:33, 60F
文章代碼(AID): #1SqiW9zn (SongShan)
文章代碼(AID): #1SqiW9zn (Song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