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鐵了心槓市府?台中公車業者已改刷卡機程已回收
: 一、我不是台中市民,可是我也享有這個補貼政策的好處
: 那或許這個補貼政策有交通疏運上面的考量,但是當該政策受益的
: 對象不限市民時,對於編列預算的台中市政府來說:
: 1.該補貼應有落日條款
: 2.或該補貼最終應只有設籍於台中市的市民繼續適用 <= 實務上難以辦到
: 3.或該補貼應由「中央」全面負擔,讓受益適用全體國民 <= 實務上不可能
: 那個人並不樂見我自己本身非台中市民、卻能在台中搭免錢公車的
: 補貼政策,縱使這可以讓我搭得很爽,也不應該都不收錢。
: 但有一種情況我贊成可以持續這個政策,那就是把「公有停車場停
: 車格收益」及「違停的罰金」也拿來貼補公車補助。也就是說,如
: 果有人在可以選擇搭公車到某地的情況下,卻不搭公車而選擇自騎
: 自駕,然後付出了停車費、或是因違停被開單而付出了罰金,然後
: 能把這些錢挪部份來補貼公車補助政策時,那我是贊成的。
: (因為收費及開單也沒有看說你是不是台中市民)
補助台灣人都好啦,反正大家都有納稅
但外國人免錢我就有意見了
: 二、只要單趟不到 10 公里,似乎就不收錢
: 這個我還沒證實,我目前只用自己搭乘過的情況來推測。
: 那假設這個為真,那我覺得一天平均幾十萬人次的搭乘人次,可能
: 幾乎只有幾趴的人會被扣到錢而已,例如在這個政策仍有持續的情
: 況下下次我若想去逢甲,我就會選擇中間下車再搭下一班的做法。
: 但是實務上要真正抓出「一個人」當天搭乘的總合量又難以實行,
: 比方我只要有兩張以上悠遊卡,它就無法準確得知我當天究竟搭了
: 多少公里。
: 若是以這個為前提,我可以有條件贊同「上車就收基本費」。不過
: 對有轉乘需求的人來說,上車就要被收一次,就不是很公平了。
這種補助會造成大家拼命坐公車
1,2,3 站也坐公車
業者享受到的補助會比正常狀況下多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60.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786462.A.364.html
※ 編輯: winall (119.14.60.203), 06/01/2016 21:09:25
→
06/01 21:24, , 1F
06/01 21:24, 1F
→
06/01 21:24, , 2F
06/01 21:24, 2F
→
06/01 21:24, , 3F
06/01 21:24, 3F
推
06/01 21:31, , 4F
06/01 21:31, 4F
→
06/01 21:52, , 5F
06/01 21:52, 5F
→
06/01 21:56, , 6F
06/01 21:56, 6F
→
06/01 22:01, , 7F
06/01 22:01, 7F
→
06/01 22:15, , 8F
06/01 22:15, 8F
→
06/01 22:33, , 9F
06/01 22:33, 9F
→
06/01 22:57, , 10F
06/01 22:57, 10F
推
06/01 23:48, , 11F
06/01 23:48, 11F
→
06/01 23:51, , 12F
06/01 23:51, 12F
推
06/02 00:53, , 13F
06/02 00:53, 13F
→
06/02 00:53, , 14F
06/02 00:53, 14F
推
06/02 02:55, , 15F
06/02 02:55, 15F
→
06/02 02:55, , 16F
06/02 02:55, 16F
推
06/02 08:10, , 17F
06/02 08:10, 17F
→
06/02 09:09, , 18F
06/02 09:09, 18F
→
06/02 09:10, , 19F
06/02 09:10, 19F
推
06/02 09:44, , 20F
06/02 09:44, 20F
推
06/02 10:30, , 21F
06/02 10:30,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5 篇):
TaichungBu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