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鐵了心槓市府?台中公車業者已改刷卡機程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winall)時間10年前 (2016/06/01 21:07),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一、我不是台中市民,可是我也享有這個補貼政策的好處 : 那或許這個補貼政策有交通疏運上面的考量,但是當該政策受益的 : 對象不限市民時,對於編列預算的台中市政府來說: : 1.該補貼應有落日條款 : 2.或該補貼最終應只有設籍於台中市的市民繼續適用 <= 實務上難以辦到 : 3.或該補貼應由「中央」全面負擔,讓受益適用全體國民 <= 實務上不可能 : 那個人並不樂見我自己本身非台中市民、卻能在台中搭免錢公車的 : 補貼政策,縱使這可以讓我搭得很爽,也不應該都不收錢。 :   但有一種情況我贊成可以持續這個政策,那就是把「公有停車場停 :   車格收益」及「違停的罰金」也拿來貼補公車補助。也就是說,如 :   果有人在可以選擇搭公車到某地的情況下,卻不搭公車而選擇自騎 : 自駕,然後付出了停車費、或是因違停被開單而付出了罰金,然後 :   能把這些錢挪部份來補貼公車補助政策時,那我是贊成的。 : (因為收費及開單也沒有看說你是不是台中市民) 補助台灣人都好啦,反正大家都有納稅 但外國人免錢我就有意見了 : 二、只要單趟不到 10 公里,似乎就不收錢 : 這個我還沒證實,我目前只用自己搭乘過的情況來推測。 : 那假設這個為真,那我覺得一天平均幾十萬人次的搭乘人次,可能 : 幾乎只有幾趴的人會被扣到錢而已,例如在這個政策仍有持續的情 : 況下下次我若想去逢甲,我就會選擇中間下車再搭下一班的做法。 : 但是實務上要真正抓出「一個人」當天搭乘的總合量又難以實行, :   比方我只要有兩張以上悠遊卡,它就無法準確得知我當天究竟搭了 : 多少公里。 : 若是以這個為前提,我可以有條件贊同「上車就收基本費」。不過 :   對有轉乘需求的人來說,上車就要被收一次,就不是很公平了。 這種補助會造成大家拼命坐公車 1,2,3 站也坐公車 業者享受到的補助會比正常狀況下多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60.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786462.A.364.html ※ 編輯: winall (119.14.60.203), 06/01/2016 21:09:25

06/01 21:24, , 1F
補助造成大家拼命坐公車?你果然不是台中人,除了中
06/01 21:24, 1F

06/01 21:24, , 2F
港路班次夠密集外,其他路線為了補助去等公車只為了一
06/01 21:24, 2F

06/01 21:24, , 3F
兩站的距離?
06/01 21:24, 3F

06/01 21:31, , 4F
我認識的台中人的確因此多坐公車,看來客運業者不是台中人
06/01 21:31, 4F

06/01 21:52, , 5F
的確不少人會因為這補助去坐公車啊,尤其是婆婆媽媽們
06/01 21:52, 5F

06/01 21:56, , 6F
我媽,我爸,我阿姨....一堆長輩開始坐公車了
06/01 21:56, 6F

06/01 22:01, , 7F
應該感謝胡志強首開風氣之先。南無阿隬陀佛。 ( ′-`)y-~
06/01 22:01, 7F

06/01 22:15, , 8F
之前高雄台南也有補助 可是能夠弄成公車網的 只有台中
06/01 22:15, 8F

06/01 22:33, , 9F
你沒住在台中吧 還是你根本也沒坐過
06/01 22:33, 9F

06/01 22:57, , 10F
大家多坐公車有利於環境保護
06/01 22:57, 10F

06/01 23:48, , 11F
我覺得台灣好行一定要像老人收錢, 不然她們搭車免費
06/01 23:48, 11F

06/01 23:51, , 12F
根本很難跟他們搶車搭
06/01 23:51, 12F

06/02 00:53, , 13F
其實身邊還真的不少人因為免費而去搭公車,天氣太熱,
06/02 00:53, 13F

06/02 00:53, , 14F
下大雨,就懶得騎車了
06/02 00:53, 14F

06/02 02:55, , 15F
補助這種東西,各縣市都麻有,不定在公車上,看看台北拿了
06/02 02:55, 15F

06/02 02:55, , 16F
多少
06/02 02:55, 16F

06/02 08:10, , 17F
有補助有差
06/02 08:10, 17F

06/02 09:09, , 18F
確實有吸引人想搭公車的效果,尤其以現況來說,搭過一次通
06/02 09:09, 18F

06/02 09:10, , 19F
常下次會想再搭,車上有空調又容易有座位,感應又方便
06/02 09:10, 19F

06/02 09:44, , 20F
有時後機車要停都有點不方便 就會想搭公車了
06/02 09:44, 20F

06/02 10:30, , 21F
支持使用者付費 謝謝
06/02 10:30, 21F
文章代碼(AID): #1NJjuUDa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JjuUDa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