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台中最近常常下「太陽雨」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台灣新溫拿)時間10年前 (2016/06/17 13:39), 10年前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明明是大白天的,突然烏雲罩頂 但是另外一側卻是陽光普照 http://i.imgur.com/Sv1udhf.jpg
下沒幾分鐘又天晴 建築物明顯濕掉了 可見這雨不小,沒撐傘肯定GG http://i.imgur.com/ADYYvwV.jpg
無聊查了一下「太陽雨」 原來是指 夏天日照強烈,對流旺盛 容易形成局部而短暫的烏雲 因此常常局部下雨 而且往往太陽可以在同一時間觀測到 也就是台灣俗諺語「東山飄雨西山晴」 補一個雷達回波 http://i.imgur.com/8H4Ed5s.jpg
資料來源: 太陽雨與西北雨 - 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 http://www.metapp.org.tw/index.php/weatherknowledge/39-rainfall/107-2009-01-22-0 9-42-37 除了遮陽也可以避免下雨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0.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141966.A.8E1.html ※ 編輯: jennifer9647 (180.204.0.160), 06/17/2016 13:40:37

06/17 13:50, , 1F
因為群青雨太好聽?(完全誤!)
06/17 13:50, 1F

06/17 14:02, , 2F
今天下了兩大波雨
06/17 14:02, 2F

06/17 14:06, , 3F
群青雨又是什麼?沒聽過欸
06/17 14:06, 3F

06/17 14:07, , 4F
昨天下午也是超大太陽雨……都積水變成游泳池了
06/17 14:07, 4F

06/17 14:30, , 5F
道是無晴卻有晴
06/17 14:30, 5F

06/17 14:30, , 6F
最近不少彩虹~
06/17 14:30, 6F

06/17 14:35, , 7F
雷達回波比較準,可以有效判斷會不會下 下在哪
06/17 14:35, 7F
啊……我內文打錯了,其實我放的圖就是雷達回波……… ※ 編輯: jennifer9647 (180.204.0.160), 06/17/2016 14:36:25 ※ 編輯: jennifer9647 (180.204.0.160), 06/17/2016 14:37:16

06/17 15:03, , 8F
Orz...哈我是沒點XD...雷達回波在外面騎車時很有用
06/17 15:03, 8F

06/17 15:14, , 9F
太陽餅的故鄉有太陽雨 臭了嗎 :D
06/17 15:14, 9F

06/17 15:52, , 10F
涼快
06/17 15:52, 10F
文章代碼(AID): #1NOuqEZX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OuqEZX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