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中北區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CP值蠻不錯!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沒卡蜜拉)時間10年前 (2016/06/23 18:02),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NQxEsmg ] 作者: joey080369 (小綿羊)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中北區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CP值蠻不錯! 時間: Thu Jun 23 18:02:25 2016 餐廳名稱:高沐手作料理餐廳 消費時間:2016/06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5號 電話:(04)2326-778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00 (周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00~400 推薦菜色:味噌烤魴魚佐奶油蔬菜鬱金香pasta 圖文網誌版:http://happylife698.pixnet.net/blog/post/219018861 這天,突然覺得好久沒吃義大利麵,翻了翻口袋名單,發現高沐手作料理餐廳。 當初會收錄這家餐廳,完全是受到主廚私房料理的吸引,揪竟是有什麼樣的魔力,就讓我 們繼續看下去XD 餐廳門面不大,就是一般的透天厝,斜對面的「禾間糧倉」也是小綿羊的口袋名單。 騎樓的布置有點小庭園的感覺,有植栽、人工草皮和優雅的長鐵椅。 餐廳內部的布置算是相當簡單雅致,牆上可見許多畫作。 雖然二樓另有用餐座位,不過高沐相當容易客滿,建議還是事先預約會比較好喔~~~ Menu 餐點以義大利麵和燉飯為主,想吃更豐盛的,可以考慮主廚特別料理(排餐+麵/飯)。 基本上,主餐都附有濃湯和飲料,加價70元可以升級套餐(沙拉、麵包和甜點),不額外加 收服務費。 黑板上會寫出每日限定的主廚私房料理,店員也會主動介紹並且拿出精美的照片讓客人參 考。 左側的插畫(感覺是威尼斯)是店家手繪,超厲害、超漂亮der~~~ 另外,高沐的主廚在2011年可是獲得了「第六屆坎佩尼亞盃義大利麵創意比賽」的優勝, 讓人更加期待這餐點滋味了>W< 桌上的調味料和餐具選用以及擺設相當居家,或許可以說明店家將成本與心力都花費在料 理上。 這次完全是衝著主廚私房料理而來,當天搭配的飲品是薄荷檸檬。 喝起來以檸檬汁為主,薄荷味淡淡的,主要提供清涼的感覺,讓這款飲品更加消暑。 當天的湯品是南瓜濃湯,口感是偏清流的那種,感覺應該是調降了鮮奶油的比例。 喝起來依然是濃郁的南瓜香甜,也可以吃到絲狀的南瓜果肉。 味噌烤魴魚佐奶油蔬菜鬱金香pasta (NT. 300) 這道餐點端上桌時,小綿羊簡直要被嚇傻了!!!!!! 看看這驚人的份量,感覺只要稍微將義大利麵拌一拌,食材或sauce就要漫出盤緣了>< 先來看看這魴魚排吧~~~ 魚肉吃起來鮮嫩多汁,表面感覺是先炸後烤,品嘗時可以仔細感受味噌濃郁的鹹香味。 除了味噌之外,上頭還灑上了香菜末,替這道西式餐點增添不少東方的色彩。 蔬菜的挑選相當多樣化而且有意思,不僅有常見的花椰菜、香菇和杏鮑菇,居然還有瓠 瓜,吃起來還蠻搭的呢!!! 麵條選用來自義大利的品牌「Barilla」,口感Q彈;sauce除了奶油的味道之外,就是謎 樣的鬱金香了XD 老實說,這是小綿羊第一次知道鬱金香可以入菜,而且顏色是如此鮮亮的黃色。 至於味道嘛...說不太上來,但總隱約覺得有點類似咖哩,只是辣味和香氣沒那麼突出。 ※小綿羊543※ 這時,不免俗的要發揮PBL的精神去找資料。 可以肯定的是薑黃和鬱金香兩者是不同的東西,不過普羅大眾經常將鬱金香粉稱 作薑黃粉(甚至連小X坊都這麼寫),而薑黃又是咖哩的主成分之一。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作為一家餐廳,高沐雖然沒有浮華的外觀,卻有著實在的料理。 期待已久的主廚私房料理果然沒有讓人失望,不光是用料、份量大器,魴魚以及義大利麵 的口感味道都令人相當滿意!!! 還在台中尋覓好吃的義大利麵的朋友,誠心推薦高沐給各位喔~~~ -- 最近幫網誌架設粉絲專頁了,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fe69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208.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6676150.A.C2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ecamylamine (111.252.137.19), 06/23/2016 18:02:46

06/23 18:03, , 1F
大推 每次都撐到走不出門xD
06/23 18:03, 1F

06/23 18:06, , 2F
這個地址不像北屯區
06/23 18:06, 2F

06/23 18:10, , 3F
應該是北區科博館不在北屯啦
06/23 18:10, 3F

06/23 18:54, , 4F
推 上次吃紙包魚好吃
06/23 18:54, 4F
※ 編輯: mecamylamine (111.252.137.19), 06/23/2016 21:26:12

06/23 21:26, , 5F
感謝指正!!
06/23 21:26, 5F

06/23 21:26, , 6F
我以為科博館搬來北屯了
06/23 21:26, 6F

06/23 23:28, , 7F
超級喜歡
06/23 23:28, 7F

06/24 07:41, , 8F
好吃分量又夠 推
06/24 07:41, 8F
文章代碼(AID): #1NQxF8NV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QxF8NV (TaichungBun)